熊怡凱

 

熊怡凱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 小熊姊姊信箱

熊怡凱 -「療傷食譜」癒網友 美女部落客竄紅

熊怡凱 - 台版美味關係,把美食當成藥方撫慰網友心靈

熊怡凱 - 小熊不以做豪華大菜出名,反而許多輕食小點讓網友印象深刻。她曾做出一道「炸脆皮軟心烤薯塊」,吸引十八萬人點閱

熊怡凱 - 小熊設計「五分鐘上菜的巧克力蛋糕」,有廿一萬網友來看

 

熊怡凱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 網友訴心事 她設計美食對症下藥

無名小站部落客熊怡凱在部落格中開設「小熊姊姊信箱」,針對網友投書的疑難雜症,除分析開導,還附上「對症下藥」的食譜,將美食提升到心靈層次,開站至今已有一千兩百萬人次點閱,是網路人氣部落客。

熊怡凱說,其實她更感謝網友「療癒」她的心情。她曾在英國念書、定居,因為覺得生活很悶,加上英國食物不合胃口,激起「做菜給自己吃」的想法,也開始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她每一道菜都會詳述製作過程、拍照,再配上一篇個人故事或一篇搭配心情的文章,部落格好像中西食譜大全,因此吸引很多網友留話、互動,感謝她「說出了自己的感覺」。




熊怡凱在部落格中開設「小熊姊姊信箱」,開站至今已累計一千兩百萬點閱人次。 圖/台灣Yahoo!提供


小熊並不是以做豪華大菜出名,反而許多輕食小點讓網友印象深刻。她曾做出一道「炸脆皮軟心烤薯塊」,吸引十八萬人點閱;還有一次她設計「五分鐘上菜的巧克力蛋糕」,更有廿一萬網友來看。

她說,在英國的生活中,靠做菜、寫部落格紓解心情,而傾聽和互動的網友撫慰她的想法。因此從去年初開始,她決定回饋網友,成立了小熊姊姊信箱,開始幫網友回答一些心情問題。小熊本身有藝術心理治療師資格,她也以美食作為安慰心靈的藝術作品。

在協助網友時,小熊非常小心,先以同理心分析網友想法,再點出問題。她說,她不會給太多建議,自己只扮演「鏡子」,讓網友看到自己問題所在,最後再以正面的態度提供網友參考。她希望網友相信,沒有問題是不能解決的。

她曾為在海外留學遇到瓶頸的廿多歲女孩設計以鮭魚為主的食品,因富含魚油,可撫平情緒,魚肉的蛋白質也可以增強體力和記憶力;她也為失戀的女子做過巧克力甜點,微苦的口感訴說心情,但柔軟的蛋糕,則讓網友感覺舒緩。

一年多來,小熊平均一周回答一位網友的問題,也提供出更多美味的食譜。她說,自己從小愛吃,國小三年級就做茶葉蛋解饞,深信好的菜色和故事,能夠解除煩惱。

小熊的人氣讓收購無名小站的台灣Yahoo!也注意到,台灣Yahoo!指出,本月啟動「摩人計畫」,從網路文章中找出優秀部落客,成為Yahoo!奇摩「摩人」,小熊即是「摩人」之一,奇摩要讓她的細心透過美食和網路,與網友做更多交流。

◦熊怡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



小熊的美食「蔓越莓醬佐雞肉乳酪沙拉三明治」。 圖/取自「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熊怡凱 -「療傷食譜」癒網友 美女部落客竄紅

 
電影「美味關係」裡,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從素人家庭主婦,意外成為美國傳奇廚神,她透過食譜傳遞的哲學,改變許多家庭主婦的人生,如今在台灣出現真實版;部落客熊怡凱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的藝術心理治療學歷,加上對「吃」有獨到見解,只要有人求助,她都會依個案附上食譜,把美食當成藥方撫慰網友心靈,目前網頁已經吸引超過1200萬人次點閱。

號稱分享美食治療心靈的就是她,桌上擺著自己做的甜點,這道甜心蕃薯餅,其實很簡單,糯米粉、麵粉、奶油、糖,烤半個小時就好,但吃起來外硬內軟,有象徵意義。美食部落客熊怡凱:「咬下去,才發現在虛假的外表裡面,它是這麼的軟,可能可以是一個看似外表非常堅強的人,譬如說一個父親。」

說自己愛吃愛煮又雞婆,熊怡凱留學英國待了10年,5年前開始在網上分享食譜,因為擁有藝術治療師證照,開始幫網友的心事看診,有感情困擾的,她送上這道巧克力布蕾,因為百分百天然巧克力是苦的,而她加上脆焦糖變甜,彷彿給予祝福;另外這道鮭魚飯,是為在國外唸書的網友所選,因為魚油豐富,對19歲的留學生有幫助,她的角色讓人想到這部電影。

「美味關係」梅莉史翠普:「嗨,我是茱莉亞喬德。」

如同電影美味關係,梅莉史翠普扮演的家庭主婦意外成為國民廚神,50年後還影響了另一位失業在家的女主角,按她的食譜,每天挑戰自我,也成為美食專家;現在這台版的美味關係更加延伸,素人用一張張美食照片勾勒食譜,為網友的心病開藥方。......2011-06-06 TVBS 

影片 - 熊怡凱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