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崎愛生

 

豐崎愛生 - 女聲優朗讀 日歷史參考書狂賣




豐崎愛生。(取自網路)

一般人如果離開校園,擺脫了考試,大概都不會想要再碰教科書或參考書,但日本最近有1本日本歷史參考書,竟然在出版13天後閃電再版,可能創下業界紀錄,狂銷的關鍵在於這本參考書附贈的有聲CD,請來超人氣聲優豐崎愛生朗讀,參考書一上市馬上吸引動漫迷瘋狂搶購。


出生於四國德島縣的豐崎愛生,因為高中時代參加地方電台錄音的契機,踏上聲優這條路。據說以前她並不喜歡自己的聲音,直到聽眾的鼓舞才找到自信。

豐崎愛生 狂電動漫迷

豐崎的音質純淨,較常演出少女、少年或成熟女性,近2年造成話題的動畫「K-ON!」(輕音部),劇中主角之一「平澤唯」,就是由豐崎負責配音。

由於K-ON!大賣,豐崎去年獲得第4屆聲優獎的新人女優賞,今年更上層樓,拿下第5屆聲優獎的主演女優賞和最佳主持賞。豐崎人氣居高不下,今年上半年上檔的電視動畫中,豐崎參與配音的動畫角色,大大小小已達十幾部。

日本專門出版升學用參考書的中經出版社,看準了聲優吸金的人氣度,邀請豐崎為1本名為「日本史全年代默背180」參考書附贈的朗讀CD配音。這本參考書的作者伊藤賀一,也是日本補教界王牌名師,專門教考生用最有效率的方法讀書。

網友盼更多聲優加入

第一次和聲優合作參考書,伊藤不但沒有排斥,還在自己的部落格和推特(Twitter)上大力誇獎豐崎的專業,他還說自己簡直像出版社的宣傳人員。

事實上,中經社今年4月也曾結合人氣動漫「涼宮春日的憂鬱」,出版英語參考書,雖然有聲CD並不是找為「涼宮春日」配音的平野綾負責,但市場反應也不錯。沒想到5月上旬出版這本日本史參考書,一上市就造成搶購,出版社在13天後緊急再版,可能創下參考書業界的紀錄。

不過,購買者中動漫迷可能要比考生來得多,網友非常期待聽到「平澤唯」朗讀的日本史。還有網友說,如果所有教科書都能比照辦理,一定有更多學生想讀書。..... 2011-6-6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崎愛生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