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桂妏

 

郭桂妏 - 糖雕世界金牌 台灣女孩郭桂妏發光




唸書上大學,條條大道通羅馬,奪得今年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糖雕金牌選手郭桂妏,就是最好的寫照。

就讀高雄餐旅大學一年級的郭桂妏,求學歷程並不平順,卻也養成她沈穩內斂的性格,在國際舞台上發光。

今天的X檔案,帶你看看這個高中唸了一年後休學的小女生,怎麼打下紮實的技職教育之路。煮糖、拉糖,郭桂妏站在高溫80度的糖燈前,戴上兩層手套的雙手,正用心搓揉抽絲,要做出小丑的金色髮絲,或者灌注糖漿、倒進模型,烘出琉璃光采的彩球。

如果人生就像糖雕,禁得起高溫、耐得起拉拔,一件又一件的黏貼堆砌,靠雙手雕塑彩色甜蜜人生,郭桂妏就選擇了這條路。

曾經因為基測考得不錯而唸普通高中,一年後,郭桂妏卻愈來愈不快樂,找對自己的路,郭桂妏決定轉唸高職,從高一唸起,學習心態也跟著歸零,三年後,郭桂妏以技優專長,甄試進入國立高雄餐飲大學,而慧眼識英雄,發現她是個可造之材的是班導師,果然,第一次出國比賽就奪金,不過,成功的背後,是需要付出的。

曾經留學歐洲、10年前,也拿過金牌的技術指導老師,對郭桂妏的功力,讚譽有佳,尤其這件得獎作品,表現水都威尼斯嘉年華會的情境,晶瑩剔透的像琉璃似的。

來自台灣的郭桂妏,靠雙手抓住了機會,甚至有廠商說要贊助她,原來,郭桂妏第一次出國比賽的經費是借來的,自助而後人助,郭桂妏沒讓大家失望,第一次出國奪金,就成了台灣之光,也打開了她的視野。.....民視 2011-06-03

 

 郭桂妏獲得糖雕金牌 (圖左)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