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儀 - 李國鼎孫女 

李淑儀 - 李國鼎孫女 - 氣質出眾  貌似吳佩慈 

 

李淑儀 - 李國鼎孫女 貌似吳佩慈     

 





藝人吳佩慈 (圖)



    為紀念「科技之父」李國鼎今年逢百歲冥誕,中央大學昨(26)日邀請副總統蕭萬長、監察院長王建煊等人出席李國鼎紀念學術研討會暨李國鼎展示室剪綵典禮,以推崇李國鼎對台灣的偉大貢獻。

    期間,李國鼎的獨子李永昌與孫女李淑儀也現身會場,據悉,今年剛滿20歲的李淑儀,在李國鼎生前相當受到爺爺的疼愛,李淑儀外型清秀、亮麗,乍看宛若大小S的姐妹淘吳佩慈。..... 中時電子報 2009-09-27

 

李淑儀 - 追憶李國鼎 孫女李淑儀愛跟爺爺比誰先跌倒

今天(31日)在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逝世10周年紀念會上,李國鼎孫女李淑儀在一群黨政要員與科技人裡最吸睛,鎂光燈閃不停,她說「不曉得爺爺做這麼多事情,只知道他每天都很漂亮」。

李淑儀今年自北京大學藝術系畢業,原先在北大讀經濟系,後來轉到藝術系,「在北大知道我是資政孫女的人不多」,不過她認識同樣也在北大求學的李敖的兒子李戡;對於未來規畫,李淑儀說對市場與策略有興趣。

李淑儀是李國鼎兒子李永昌的小女兒,今天李永昌在紀念會致感謝詞,提到自己已經從10年前的黑髮變成白髮,還特別介紹陪同他出席紀念會的小女兒李淑儀今年也已經大學畢業。李淑儀亮麗的外型立即吸引媒體鎂光燈。

李淑儀在紀念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小時候對爺爺的印象是「他每天都穿得很漂亮」,並不曉得爺爺做這麼多事情。李淑儀形容李國鼎對她要求並不高,李國鼎還因為她很懂得吃東西,封李淑儀是「知味齋」。

李淑儀從小跟李國鼎很親近,她俏皮的說,兩人常常大手牽小手一起散步,「看誰先跌倒(一老一小)」。李淑儀最喜歡跟李國鼎玩「腦筋急轉彎」遊戲,但李國鼎總是可以用物理學原理解釋,把無厘頭的答案解釋得很「正經」。


對於李國鼎已經逝世10年,李淑儀說,一開始不相信爺爺已經過世了,「我常常夢到爺爺,睡醒的時候眼睛腫得像核桃」。她相信爺爺(李國鼎)會回來看看,「應該會回到故居吧」!........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5/31

  

李淑儀 - 談起爺爺李國鼎 美女李淑儀小故事說不完

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的故居正式開放,這位「台灣科技教父」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淑儀成為媒體報導焦點。22歲的李淑儀一頭長髮,加上大眼睛,長相甜美秀麗,酷似藝人吳佩慈,目前就讀北大藝術系三年級的她口條伶俐,讓人印象深刻。

上午一身黑色套裝,擔任爺爺故居解說員的李淑儀,下午變身青春大學生,完全判若兩人,她戴著太陽眼鏡、T恤搭配短褲,配上人字拖,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李淑儀表示,「通常我在做功課的時候,爺爺是在走路(運動),同一題做了一百次還是不會的時候,媽咪就會有點抓狂,爺爺就會三步併兩步、超級快速的走到我旁邊,然後開電視、關電視,(偷偷)告訴我正確的答案。」

談起爺爺有說不完的小故事,說起話來條理分明的李淑儀今年才22歲,身高172公分,就讀北大藝術系三年級,氣質出眾的她號稱沒交過男朋友。李淑儀媽媽表示,「有的時候可能有一些(追求者),不合適,加上要唸書…。」

媽媽說女兒真的很乖,下午李淑儀又忙著收拾行李,準備飛回北京上課。李國鼎房間照片裡的小女孩長大了,這位推動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人物雖然已經不在,但這個小孫女想必讓他很安慰。(來源:東森新聞)

 

 

李國鼎孫女李淑儀特別從北京返台,參加爺爺故居的開館茶會。

  中評社台北5月31日電...已故台灣“財政部長”、“經濟部長”李國鼎在台北市住了30年的故居今天正式對外開放,李國鼎獨生子李永昌夫婦特別從上海返台,目前就讀北京大學的孫女李淑儀也從北京返台,參加這場盛會。

  李國鼎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淑儀,今天為這項儀式送上奶奶最愛的玫瑰花,她告訴中評社記者,今年22歲,在高二時跟隨父母到大陸,目前就讀北大三年級,前兩年就讀光華管理學院,大三改念藝術與傳播。

  李淑儀身高超過170公分,面貌姣好,氣質出眾,在現場不厭其煩的為媒體介紹李國鼎生平事蹟,讓在場媒體驚艷。

  在李國鼎故居臥室入口矮櫃上最引人好奇的是3粒大核桃及10個象棋子,李淑儀說,在沒有計步器的年代,醫生囑咐爺爺每天需走萬步,他就在臥房與玄關走道間來回走,每走一趟就計一顆象棋,每十顆象棋走完換一粒核桃,走完三粒核桃就休息閱讀看稿,看累了再起來走一回合。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