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眼皮整形   可同時提眉

 

 

▲上眼皮整形可以同時提眉。(照片提供/林靜芸)

圖.文/林靜芸

眉毛位置明顯,在臉部化妝時是重點。眉毛可以拔、可以修,可以畫高、畫低、畫「揚」、畫「垂」,因而常被以為是陪襯的角色。其實眉毛在額頭的尾端;額頭下垂,眉毛會下移。未經修飾的眉毛可以代表額頭的年輕度!

好看的眉毛位置是,女人在眉骨上方、男人在眉骨處。眉峰在前1/3,眉尾稍微上揚。眉毛到睫毛的距離與眉毛到髮際的距離呈現1與1.6的比率!眉毛太高,一副受到驚嚇的感覺;眉毛太低,呈現愁眉苦臉相。好位置的眉毛給人神清氣爽,陽光開朗的感覺!

如果額頭鬆弛下垂,眉毛降低,往眼皮擠壓,造成眼皮泡腫、眼尾下垂。本來外雙的眼皮變成內雙,本來大眼睛的人變成小眼睛。外觀顯得疲累、衰運、無精打采!

眉毛下垂造成的眼皮鬆弛常被誤會是眼皮的問題;病人會因為腫眼泡,眼尾垂要求眼皮整形。如果這時只處理眼皮,不但沒有效果;還可能因為眼皮縮短,眉毛往下拉。

想要知道眼皮鬆弛的原因是否在眉毛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眉毛提高至正常的位置,如果眼皮得到改善,表示下垂的是額頭。這時只須作拉額頭手術就能改善眼皮!拉額頭手術可以去除皺眉紋、提高眉毛,效果很好,但是剝離範圍從頭皮到額頭,常被認為是大手術!

眉毛畢竟與眼皮距離較近,作上眼皮手術時,也可以將眉毛的皮瓣往上剝離,之後以五爪釘固定在額頭頭骨,往上提拉,這種方法的好處是經由眼皮傷口切皮、抽脂,固定雙眼皮,處理眼頭、眼尾之後,將眉毛往上固定,手術範圍較小,而且傷口在眼皮,一般人比較可以接受!

需要提醒的是,眼皮整形加上提眉,眼周附近的肌肉被剝離,修復時間比單純眼皮手術長一些,術後護理得多花一點心思!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自由電子報 2011-5-29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