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條款 (圖+影片)

 

 

林志玲條款

 

標籤: 林志玲條款,林志玲條款模特兒,林志玲條款薪資扣除額,林志玲條款執行業務所得,林志玲條款抗稅成功,林志玲條款演藝人員,林志玲條款十類表演者


林志玲條款 - 增「林志玲條款」 模特兒列表演人

名模林志玲的抗稅風波還沒結束,可望出現轉機,因為財政部賦稅署今年增訂「林志玲條款」,把模特兒列入表演人。依規定,收入扣掉45%後再報稅,林志玲得知後表示欣慰,講到藝人報稅,今年綜藝圈的報稅大戶,依然由胡瓜蟬連,第三名的陶晶瑩,則成為女主持人之冠。

林志玲從伸展台跨行發展,成績亮眼,荷包滿滿,卻因為模特兒的身分,被指涉嫌逃漏稅,被判應補稅684萬,林志玲繼續上訴,不過現在總算傳來一個好消息。

財政部賦稅署在99年度執行業務者費用標準,增訂林志玲條款,明訂模特兒也是表演人,可將收入扣掉45%後再報稅。

1藝人 林志玲(98.10):「總有一天可以得到這樣一個認可,也就是我們從事的,就是執行業務的工作性質,那我的身分就是演藝表演人員這樣的工作。」

藝人收入多,要報的稅也很可觀,像今年綜藝圈報稅大戶就屬綜藝大哥胡瓜,去年收入7560萬,算一算,要報的稅就高達2946萬,至於曾國城去年收入5792萬,約要報稅2309萬。

而第三名的陶晶瑩,雖然節目不多,但去年10支廣告量進帳5680萬,報稅金額約2194萬,成為女藝人之冠,而小S和利菁則拿下二、三名,大咖藝人稅繳得多,如何正當節稅,也成一大問題,不過現在多了林志玲條款,算是為演藝人員多了一項福利。.....東森新聞 2011/05/26






 

林志玲條款

執行業務所得 林志玲抗稅成功


去年被國稅局查到漏報1700多萬的所得,要補稅罰款800多萬,林志玲提告上訴後,官司雖然還沒有判決,但賦稅署已經先增訂「林志玲條款」,將模特兒等十類表演者,認定「執行業務所得」,薪資扣除額可以先扣掉45%後,再課稅。

不管是代言走秀還是拍攝MV,志玲姐姐工作滿檔,荷包也滿滿,因此去年傳出漏報1700多萬所得,被罰補稅800多萬,讓志玲姐姐不滿,多次親上法院抗稅,官司結果如何還是未知數,不過現在賦稅署已經增列林志玲條款,明訂表演人當中,演員、歌手、特技表演人、模特兒等十項職業,薪資扣除額可以先扣除45%的費用後,再課稅,和一般上班族薪資扣除額10400元差很大。

不過國稅局說這項規定還是有前提,「模特兒」名列「表演者」收費標準內,讓十種演藝人員都可以適用,志玲姊姊抗稅成功,也幫演藝人員爭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 2011/05/26

 

林志玲條款 - 林志玲條款 模特兒減稅
所得可扣除45% 年賺500萬 稅金省70萬


名模林志玲補稅爭議持續延燒,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提案通過「林志玲條款」,要求財政部今年底前將模特兒、主持人等表演人員的演出成本比照演員、歌手等其他藝人,可適用執行業務所得。以年收入五百萬元估計,模特兒、主持人每年可省下近七十萬元所得稅。

比照藝人

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定,林志玲是凱渥經紀公司僱用的員工,收入只能扣掉十點四萬元的薪資所得扣除額,並非林志玲指稱的是凱渥合作夥伴,她的收入不算是執行業務所得,無法扣除百分之四十五的費用後再課稅,需補稅六百八十四萬元,林志玲決定上訴,財委會昨通過的新法案對林志玲有利。


財長:年底前檢討

立委盧秀燕昨在財委會審查預算時指出,稅務人員對模特兒所得課稅,常是自由心證,模特兒演出成本無法比照演員、歌手等其他藝人將收入的百分之四十五列為費用,有歧視模特兒行業現象,希望財部年底前檢討模特兒等職業行業適用的同類費用標準。
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模特兒與經紀公司簽什麼契約,財部並不清楚,所以應先釐清到底是僱用關係還是執行業務,若有必要再進一步檢討。他強調,行業別歸類每年檢討一次,若有需要可依新的行業別來訂定,會在年底前檢討,再視狀況決定是否新定一個行業別。
林志玲昨表示,目前抗稅官司已請律師和會計師處理,不多作回應。凱渥同門名模花花雖表示都由媽媽報稅,對稅務不清楚,也支持林志玲爭取的立場,「模特兒所得稅都是報執行業務所得,不應該報成薪資所得。」
伊林名模蔡淑臻說:「模特兒工作本來就屬於執行業務所得,和經紀公司不是受僱關係,也沒領公司底薪,若提案真的通過,更有公平性。」


徐乃麟:統一稅目

歌壇天后張惠妹笑稱自己是「有收入就繳稅」,全權由會計師處理,她的經紀人陳鎮川表示:「沒有藝人想觸法,政策愈清楚愈有跡可循,就愈不會有狀況。」
主持人徐乃麟則說:「主持人應該要適用執行業務所得,只要政府統一稅目,不要讓藝人報稅時不知所措、產生錯誤就好。」
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陳清秀指出,目前稅法中雖明定「表演人士」收入可列為執行業務所得,但哪些行業算表演人士,財政部始終講不清楚,對這項提案樂觀其成。但業務員林先生說,看到別人領那麼多所得,又可以抵那麼多稅金,十分羨慕。

財部挨批霸王條款

此外,立委賴士葆質詢指出,財政部和民眾打官司比例居全國冠軍,是民怨最高部會,財政部用了很多霸王條款,以解釋函來處理爭議案件,但有的行政函令近四十年未檢討,根本不適合現在環境。他要求財部年底前檢討解釋令現況,不要再拿不合時宜的案件追稅。李述德表示,將盡可能檢討。 .....2010年 10月22日蘋果日報

 

林志玲條款 - 執行業務所得 林志玲抗稅成功-民視新聞


 


影片: 抗稅到底 財政部擬「林志玲條款」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