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宇宙圖

 

3D宇宙圖 - 最新最完整「3D宇宙圖」 讓你瞥見宇宙盡頭

 

宇宙到底長怎樣?近日一群天文學家終於揭開宇宙的神祕面紗,提供一張目前最完整的3D宇宙圖,讓大家見識到宇宙真實的面目。

外媒25日報導,來自英國普茲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天文學家耗時10年進行這項計畫,名為2MRS。當中勘查到從前未曾探索過的「宇宙盡頭」。

此為目前最為詳盡的「3D宇宙圖」,先前許多被銀河遮蓋住的部分在這張圖片都清晰可見。研究人員將成果發佈於美國天文學會(AAS)的記者會上。....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5/26

 

 



 

 

英國天文學家公布目前最完整的3D宇宙圖。(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最詳細3D宇宙圖:覆蓋3.8億光年 歷10年完成(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天文學家近日公佈了我們臨近宇宙空間迄今最詳細的3D地圖。

  由英國樸茨茅斯大學主持的2微米紅移巡天(2MRS)項目對宇宙中距離我們地球四週延伸3.8億光年內的空間進行了觀測記錄,整個項目歷時10年方才完成。

  我們的天空中有很大一部分天區是觀測不到的,因為受到了我們所在銀河系塵埃物質的阻擋。但這一次的巡天項目相對以往對這一區域的觀測更加深入。

  樸茨茅斯大學的凱倫·馬斯特(Karen Masters)在正在馬薩諸塞州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召開的美國天文學會第218次會議上公佈了這一成果。

  她說:“2MRS項目是一個完整度非常高的本地巡天項目,尤其是對銀盤附近天區。由於宇宙膨脹,星系發出的光波波長會被拉伸,出現紅移。並且星系的距離越遠,其紅移值越大。因此對於全天星系紅移量的普查將得到星系距離分佈圖。”

  她解釋說:“距離值可以提供關鍵的第三個維度,從而幫助研究人員們以更高的細節程度研究宇宙的這一區域。”

  本月早些時候,另一組天文學家也公佈了他們製作的3D宇宙巡天地圖。斯隆數字巡天(SDSS)項目小組的科學家們對宇宙中能觀測到的最明亮天體進行觀測並製成地圖。它們發出的光將幫助科學家們研究位於這些天體和地球之間的介質的性質,正如他們所說的:月光照亮夜空,所以我們才能研究天上的薄雲。....2011年05月26日  來源:新浪   

英國繪制最完整宇宙3D圖 廣度達3.8億光年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天文學家最近公布了迄今為止最完整的3D版宇宙圖像。

  據報道,這份英國普茲茅斯大學的MASS紅移巡天圖(2MRS)廣度達到3.8億光年,歷時10年多測繪而成。這份星係圖比之前繪制的圖像更接近銀道面。

  同時這份圖詳細地繪制了早前發現隱藏在銀河後的空間,能夠更好地使天文學家了解這些空間運動對宇宙其他領域的影響。

  普茲茅斯大學的凱倫?馬斯特斯(Karen Masters)在美國天文學會第218次會議的新聞發布會上展示了這個3D圖像,並稱:“這個紅移巡天圖很好地展示了宇宙的圖像,尤其是近銀道面的圖像。”

  本月初,科學家們也展示了相似的3D宇宙圖像,並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復雜的宇宙圖像。......中新網5月26日
影片: 3D宇宙圖 - 最詳細 覆蓋3.8億光年 歷10年完成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