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

 

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 專釣單身熟女

以跟各國單身或失婚熟女交往為行騙手法的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包含歐洲國家、日本、韓國、美國與加拿大、中國、台灣等國女子,都有因網路或電話交友而受騙匯款的案例,甚至最後人財兩失,而這類犯罪者的基地,以馬來西亞為大宗。

據了解,這種全世界最知名的跨國詐騙手法,之所以稱為「奈及利亞419」,是因為奈及利亞刑法第419條就是詐騙犯罪,因而被他國用來泛指所有此類詐騙案件。

刑事局發現,由於馬來西亞同屬伊斯蘭國家,對相同信仰伊斯蘭的西非人士入境採取寬鬆政策,至少有上萬名來自西非的奈及利亞籍人士,以結婚、就學、從商等名義入境定居馬國,部分不法份子於當地集結犯案,再利用網路向全世界行騙。

詐騙集團通常會在網路交友平台上,張貼白人帥哥照片,冒充是歐洲白領階級,讓各國女子心生愛慕,與被害女子交往多日後,就以繼承遺產、投資、來台移民、結婚,或寄送貴重物品的包裹委託代管等手段詐騙。

而我國籍遭奈及利亞419詐騙的被害人,大多為單身或失婚女性,只有少數男性,年齡多分布在25至55歲間,背景多具有高學歷與外語溝通能力。.....2011-5-27 自由電子報

 

 



 

臉書瞎掰船難 奈國騙子詐台女326萬




扮演白人男子米勒的奈及利亞籍嫌犯尹克皮吉。(記者黃敦硯翻攝)

惡名昭彰的奈及利亞419詐騙集團又騙了台灣女子,以往還會冒用帥氣的白人照片,這回更離譜,連這個伎倆都省了,單憑流利的英文現「聲」鬼扯,就輕鬆騙走台灣鄭姓女子的326萬台幣!

請求代管保險箱

鄭女在Facebook認識自稱是船員的愛爾蘭籍男子「米勒」,但米勒並未貼上大頭照,對方謊稱遇上船難,船上有一個裝了100萬英鎊的保險箱想運到台灣請她代管,鄭女禁不住對方提出交往的甜言蜜語而同意,對方再要求她代付運費等,誘騙鄭女共匯出美金11.3萬元(折合新台幣約326萬),案經我國與馬來西亞警方合作,在馬國逮捕涉案3嫌。

台、馬警方根據被害人匯款到馬國一個銀行帳戶,鎖定奈及利亞人哈利(HARRY,39歲)及其馬籍妻子諾兒(NOOR,39歲)涉案,警方逮捕這對夫妻檔,並查獲扮演愛爾蘭船員「米勒」的奈籍男子尹克皮吉(IKPEAJIE,35歲),但3嫌否認行騙。

存款沒了還欠200萬

馬國警方將3嫌帶回警局後,鄭女眼見心目中的愛爾蘭籍白人竟變成奈籍黑人,當場傻眼,但她身心俱疲,根本提不起力氣罵人,只能心中暗自淌血。

在外商公司工作的40多歲鄭女,原不相信被騙,直至警方分析歹徒行騙手法,確定自己真的上當後,才聲淚俱下說「我怎麼這麼傻」,她不僅花掉自己存款,還向朋友借了200多萬元一併匯出;她說,起初也半信半疑,後因對方說要來台灣投資,甚至承諾要跟她交往、結婚,她才會掉入陷阱。

7天匯出11.3萬美元

警方調查,今年2月底,鄭女在Facebook認識這名冒牌愛爾蘭籍白人,後來通上電話,對方編織船難和保險箱的故事,想將保險箱運來台灣,盼她代管,鄭女「聽」對方英語流利,加上又甜言蜜語而答允。

歹徒立即開口要求她代付運費,又騙說保險箱寄出時,被馬國海關查扣而害她涉嫌協助洗錢,需花錢疏通,使鄭女從3月17日起,在7天內,先後匯到指定帳戶共11萬3千美元,後來她與朋友聊起此事,經友人提醒她才發現被騙,向刑事局報案,警方鎖定帳戶在馬來西亞。

馬國警方攻堅逮獲

因馬國規定被害人須親往報案,才能展開偵辦,鄭女因情緒未平復,且不相信案子會破,原不願意飛往馬國,拖到5月16日才赴馬國報案,馬警請鄭女打電話約假愛爾蘭人「米勒」見面,但米勒推託不願赴約,警方遂於深夜攻堅,在吉隆坡蕉賴區2處民宅逮捕3嫌。.....2011-5-27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