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氣球 - 氣閥刺屁股 男成「人肉氣球」



上周六紐西蘭48歲卡車司機麥考馬克不小心跌倒,一屁股坐在卡車上的煞車氣閥噴嘴,高壓氣體不斷灌進體內,整個人當場像氣球一樣鼓起來,幸好同事即時趕來搭救,撿回一條小命。

「腳好像快爆炸」

全身被灌到腫起來的麥考馬克(Steven McCormack)躺在病床上告訴記者:「我感覺到空氣不斷灌進身體,腳好像快爆炸了。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躺在那邊跟氣球一樣不斷膨脹。」

他被送到醫院時全身嚴重腫脹,一邊的肺部已出現積水,醫生說麥考馬克皮膚底下的脂肪被灌到跟肌肉分開,幸好空氣沒進入血管,否則必死無疑。後遺症是,現在他的皮膚跟烤乳豬的豬皮一樣脆脆的。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副院長兼急診症醫學部主任陳瑞杰說,這種情形是皮下氣腫,人類的皮膚雖不至於被空氣灌爆,但皮肉分離會導致皮膚壞死,像燙傷一樣,要趕快就醫。 .....2011年 05月26日 蘋果日報



人肉氣球 - 奇!司機跌坐空氣噴嘴上 慘吹腫成「人肉氣球」

有人竟被吹腫成「人肉氣球」!這樁離奇事件發生在紐西蘭的卡車司機身上,他因不小心跌坐在壓縮空氣噴嘴上,幸好醫治得法,保住一命。

《瓦卡坦尼燈塔》(Whakatane Beacon)報導,這名司機名叫史蒂芬麥考馬克(Steven McCormack)上周六(21日)在北島奧坡提基(Opotiki)整理卡車時,滑倒在卡車頭和拖車之間,撞掉煞車用的壓縮空氣軟管。

就有這麼巧!壓縮空氣軟管上的銅製接頭刺進史蒂芬的左臀,把壓縮空氣充進他的身體裡。48歲的史蒂芬說,他覺得他要爆炸了!他的脖子、雙手和雙腳開始腫起來,他嚇得尖叫。

他說,「我覺得我像一個足球,也覺得好像得了潛水夫病,但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躺在那裡被充氣。」還好有同事趕過來,關掉壓縮空氣,再幫他冰敷脖子。

醫護人員把噴嘴拔掉,並把史蒂芬送到瓦卡坦尼醫院(Whakatane Hospital),醫師除了治療傷口,也抽出了肺部的積水。

史蒂芬說,醫師告訴他,壓縮空氣把他的脂肪從肌肉裡分離出來,他們很驚訝他的皮膚沒有「爆炸」。現在史蒂芬還在住院,他說覺得自己的皮膚像「烤豬」,也就是外皮脆、裡面軟。

醫院發言人證實了這件離奇事故,並指出這種意外足以致命,「他能活著真的很幸運。」......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5/25

 

 



 

人肉氣球 - 氣體噴嘴刺股 司機慘變人肉氣球

(明報)2011年5月26日....紐西蘭發生罕見「人肉氣球」意外。一名卡車司機不小心滑倒,一屁股跌坐在車上煞車用壓縮氣體噴嘴上,噴嘴刺入臀部,氣體隨即泵入其體內,令他吹脹成一個氣球般,幸及時送院保命。

手腳膨脹 像要爆炸

48歲的麥科馬克(Steven McCormack)上周六在北島奧坡蒂基(Opotiki)一輛卡車上工作時,不慎在卡車頭和掛車間的平台滑倒,撞落煞車用的壓縮氣體喉管。結果喉管上的銅噴嘴刺入其左臀,把壓縮氣體灌進他體內。麥科馬克說,當時頸部和手腳開始膨脹,感覺像要爆炸,他嚇得尖叫起來。「我被吹脹得像一個足球……我別無選擇,只能躺在那兒」。其後同事趕來協助,關掉壓縮氣體,用冰塊敷著他腫脹的脖子。

救護人員到來後,拔出刺入麥科馬克臀部的噴嘴,將他送院。醫生替他治療傷口,並抽出因意外引致的肺積水。醫生說壓縮氣體令麥科馬克的脂肪從肌肉分離,很驚訝其皮膚沒有爆開。麥科馬克稱,現在覺得自己的皮膚好像「燒豬」,即是外皮脆、裏面軟。醫生說,這種罕有意外可奪命,麥科馬克能存活,實在很幸運。法新社


人肉氣球 - 「人肉氣球」大難不死

星島日報報道 2011-05-26 紐西蘭發生一宗離奇事故,一個卡車司機意外跌在壓縮空氣噴嘴上,壓縮空氣泵進他身體內,把他「吹」成「人肉氣球」,他感到自己快要「爆炸」,頭、頸、手、腳腫起,但最後卻奇迹不死。

四十八歲的麥科馬克(Steven McCormack)周六在紐西蘭北部奧波蒂基(Opotiki)自己的卡車上工作時,失足跌在卡車頭及拖車之間,撞掉煞車用的壓縮空氣軟喉,軟喉的銅嘴剛好插進史蒂芬的左臀,更即時以100psi(每平方吋一百磅)的壓力速度把壓縮空氣泵進他的身體內。

麥科馬克表示當時實在難以忍受劇痛,更覺得自己快將爆炸。「我感到空氣不斷泵進身體內,自己就像一個足球,又似潛水後所得的減壓病般。我只能躺在那兒,就像一個泵氣中的氣球一樣。」

同事們聽到尖叫聲,趕過來查看時聽到空氣泵進身體的嘶嘶聲,他們連忙解開安全閥,停止壓縮空氣泵進他的身體,再幫他以冰敷頸。救護車把麥科馬克送到醫院救治。

當時麥科馬克的頭、頸、手、腳已經腫起,其中一邊肺部更發現積水。

醫護人員指壓縮空氣分開了麥科馬克的脂肪與肌肉,非常驚訝他的皮膚沒有爆開。他們幫他抽出肺內的積水及治療他的傷口。麥科馬克現在還需留院,他覺得現在的皮膚就像「烤豬」般,外皮脆、內裏軟。

麥科馬克透露,最疼痛的時候是醫護人員以一個感覺像鑽頭一樣的東西幫他清理傷口。

醫院發言人證實了這宗離奇事故,更指出這種意外足以致命,認為「他的身體像氣球般被充脹後還能活着,真的十分幸運。」



人肉氣球 - 氣閥剌屁股 男變人肉氣球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