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拖鞋俠 

標籤: 嘉義拖鞋俠,嘉義拖鞋俠陳慶順,嘉義拖鞋俠 萬里長城,嘉義拖鞋俠登山健身,嘉義拖鞋俠馬拉松比賽,嘉義拖鞋俠國際馬拉松比賽,嘉義拖鞋俠室內拖鞋,嘉義拖鞋俠慢跑好手,嘉義拖鞋俠台灣阿甘,嘉義拖鞋俠嘉縣太保市民,

 

嘉義拖鞋俠 (圖) 

 

嘉義拖鞋俠  挑戰萬里長城

國內慢跑界有「拖鞋俠」美譽的嘉義縣民陳慶順,日前挑戰在大陸萬里長城的國際馬拉松比賽,依舊穿室內拖鞋,在崎嶇不平石子路競速,引起各國選手震驚,賽後爭相合影留念。

現年54歲的陳慶順今天表示,30年前,因不慎從住家3樓跌落,摔斷右大腿骨,術後卻留下右腳外撇的後遺症,穿一般鞋子行走時,兩腳的鞋後跟都會互相碰撞,因此平常只能穿著拖鞋,並非特立獨行。

陳慶順表示,平時都是靠登山健身,2年多前才開始接觸慢跑運動,後來跑出心得,越跑越有趣,只要是國內舉辦的馬拉松比賽,幾乎都報名參加,也因為穿慢跑鞋不方便,比賽時,還是穿室內拖鞋競賽。

陳慶順今年初參加民國百年100公里馬拉松比賽,從高雄跑到四重溪,以12小時9分跑完全程後,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特地頒給他穿拖鞋挑戰百公里成功的獎牌,並被慢跑界封為「拖鞋俠」。

陳慶順說,21日與9名慢跑好手報名大陸北京舉行的42.195公里國際馬拉松比賽,地點在萬里長城,當時仍穿著室內拖鞋,在崎嶇不平的石子路、無數的階梯上穿梭,引起各國慢跑選手震驚,不是直呼不可思議,就是露出不相信的眼神,且賽後不管是男女選手都爭相要合影留念。

陳慶順指出,大陸北京的國際馬拉松比賽,只花6小時34分跑完全程,在93國、上千名選手中,名列第380名,為了紀念歷史性的一刻,除了在所穿的拖鞋寫字留念外,並要好好保存。1000525 ....中央社 2011/05/26

 

在國內慢跑界有「拖鞋俠」美稱的嘉義縣太保市民陳慶順(右2),穿拖鞋挑戰長城馬拉松成功。

 

另類台灣之光!在國內慢跑界有「拖鞋俠」美稱的嘉義縣太保市民陳慶順,21日穿市面上「3雙100元」草席拖鞋,挑戰有世界五大困難馬拉松之一的「北京長城馬拉松比賽」。他臉不紅氣不喘跑完全程,讓外國馬拉松選手紛紛豎起大拇指說「讚」!

綽號「荔枝」的54歲陳慶順出生農家,年輕時就愛爬山,他說30年前從3樓摔落,右腳外八,若穿普通包鞋行走,鞋子腳後跟互撞,兩腳易打結摔倒,只能穿拖鞋。

陳慶順說,他兩年前隨友人看西螺夏日馬拉松,一時起意參賽,穿拖鞋一口氣跑了19公里,「原來我可以跑馬拉松」,此後陳慶順足踏一雙草席拖鞋跑遍國內各大馬拉松賽,跑友封他「拖鞋俠」。

陳慶順說,長城馬拉松從北京、天津交界的黃崖關出發,折返萬里長城,沿途挑戰風化碎石路面、數千階高聳石階與炎熱高溫。他穿著人生第53雙草席拖鞋,與8位台灣跑友赴北京參賽。

「大家都穿名牌鞋,只有我穿拖鞋。」陳慶順表示,拖鞋抓地力不夠,下坡難免重心不穩,「不過有滑沒有倒。」有些崩塌路段下方是幾百公尺的深谷,他也輕鬆穿越。

陳慶順說,這次他以6小時34分55秒名列第380名,但全部1100餘人參賽,只有不到6成選手跑完全程。

「世界上應沒人這樣跑馬拉松。」陳慶順說,這雙拖鞋陪他跑完全程,他請人在鞋面上題「長城馬拉松挑戰成功」紀念,原想申請世界紀錄,但覺太麻煩作罷。他這 周末又要挑戰台東南橫公路100公里馬拉松,全程海拔落差1600公尺,「沒完全把握,但一定會跑完!」 2011/05/26 聯合報 

 

嘉義拖鞋俠 穿草編拖鞋跑馬拉松

摔斷腳骨顛倒勇!有「台灣阿甘」封號的嘉縣太保市民陳慶順,因腿傷留下後遺症,無法穿慢跑鞋,改穿三雙一百元的室內草編拖鞋跑步,反而創下穿拖鞋跑百公里的紀錄,跑友誇他是世界第一等勇腳,還有「拖鞋俠」美稱。


陳慶順跑步時穿的草編拖鞋,市面就買得到,草繩編織,他穿著長跑時未再加工,曾經在起跑時,一不小心將拖鞋踢出,讓跑友都笑翻了。

五十四歲的陳慶順說,他不是特立獨行,故意穿草編拖鞋跑馬拉松,而是三十年前,他從三樓跌落摔斷右大腿骨,手術後留下右腳外撇的後遺症,穿一般鞋子行走時,兩腳與鞋後跟會碰撞,因此只能穿拖鞋,即使出國也不例外。

他開玩笑說,穿草編拖鞋跑步是錯誤示範,但自然就好,還省了不少買鞋錢。

陳慶順平時登山,二年多前才接觸長跑,一口氣就跑了十九公里,自己也感到意外,從此迷上長跑。二年來,國內舉辦的馬拉松比賽,他幾乎都報名參加。日前他參加民國百年一百公里馬拉松比賽,也是穿草編拖鞋從高雄跑到四重溪,以十二小時九分跑完全程。

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特地頒給他穿草編拖鞋挑戰百公里成功的獎牌,跑友封他是「荔枝俠」及「拖鞋俠」,長跑界流傳這位馬拉松「怪咖」傳奇,更有跑友誇他是「阿甘正傳」的台灣版阿甘,也有跑友佩服「拖鞋俠」得天獨厚的勇腳。

陳慶順說,跑馬拉松要放輕鬆,用好像吃雞肉飯的心情,沿途與跑友聊天,就不會累。現在,他正籌備穿草編拖鞋挑戰萬里長城。

陳慶順務農,國中未畢業、識字不多,只有一百五十九公分高、五十三公斤重,卻娶了身高一百六十八公分的美嬌娘,朋友都很好奇兩人如何結緣。太太李秀絨說,兩人是鄰居,近水樓台,婚後育有一女、目前已經讀大學。

陳慶順也是「街頭鬥士」,六、七年前,太保市公所打算在白鴿厝農場闢建納骨堂,但因農場內有魚寮遺址,由他帶頭抗爭,居民也群起反對,公所只得另覓地點闢建;他說,對的事就要堅持。.....2011-1-23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