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牛肉麵

 

廖家牛肉麵 - 5星級「廖家牛肉麵」 佔國有地判拆





曾在台北牛肉麵節,被網友票選為台北市五星級麵食「廖家牛肉麵」,店面佔用國有土地,遭台北地院判必須拆屋還地,還要賠償7萬多元的不當得利,第三代傳人說政府沒有任何安置措施,就直接通知收回,太不合情理。

切小菜、洗碗盤,距離開店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店員忙進忙出,為等一下大排長龍做準備,裝潢樸素的廖家牛肉麵店,湯頭用牛大骨加牛油熬燉獨家秘方,深受老饕喜愛,在台北牛肉麵節被票選為五星級,不過這樣的好口味,恐怕可能要在這裡消失,因為店面設在金華街,屬於國有土地,現在台北地院要求他們無條件拆屋還地。

不只廖家牛肉麵,一整排8戶平房通通得拆,店家在屋頂掛著白色布條,上面寫著停止迫害,還我公義,還我住宅的等訴求,風吹日曬已經褪色歪掉,就像居民的心聲,連常來吃的老顧客也看不下去。

其實這一整排的屋子,以前是眷村後來改建,廖家牛肉麵在這裡經營38年,四戶打通其中三戶是租的佔地20幾坪,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好滋味,現在店家打算繼續上訴,希望政府給他們一個地方,讓深受老饕青睞的好口味,能繼續流傳下去。......東森新聞 2011-05-19

 

廖家牛肉麵 - 占用國有地 知名牛肉麵店判拆屋還地

       位在台北市華光社區金華街,知名的「廖家牛肉麵」及旁邊的木造房屋,多年來占用國有地,遭國有財產局聲請拆屋還地,台北地院昨天判「廖家牛肉麵」負責人廖堯廷在內的八位占有人敗訴,應拆屋還地,賠償五十六萬四千多元,並在還地前按月支付約一萬元租金。

     廖家牛肉麵負責人廖堯廷得知敗訴必須拆屋還地後表示,案子還可以上訴,等判決確定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華光社區位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東側金華街一帶的市中心精華地段,占地約十一公頃,社區內有司法院、法務部所屬的眷舍及職務宿舍,去年面臨都市更新的拆遷問題。

     八名占用戶辯稱,他們雖是無權占用土地,但在占用期間,他們盡力管理土地,來促進商業繁榮及土地價值,國有財產局去年通知他們拆屋還地,還要求高額的使用補償金並不合理,他們希望繼續支付占用的使用金,等待參與都更。

     這塊國有地只有廿二平方公尺,大部分被「廖家牛肉麵」承租或買下權利賣麵,有占用戶希望能將這片房子與華光社區一起拆除,減少賠償及占用使用金。

     台北地院審結,認定八位占用人確實是無權占有,國產局依法可請求拆屋還地外,還可請求追討回溯五年的不當得利,及還地前按月支付占用使用金,合計應歸還廿二平方公尺土地外,還要賠償五十六萬餘元不當得利,拆屋還地前還要按月支付占用使用金約一萬元。..... 中時電子報 2011-05-19

 

廖家牛肉麵 - 華光占用戶 法院判拆

台北市華光社區內8名占用人遭財政部國有局提告拆屋還地。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認定,居民無權占用土地,判決拆屋還地,並給付不當得利金。全案可上訴。

華光社區位於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東側精華地段,占地約11公頃。社區內有司法院、法務部所屬眷舍或職務宿舍,另外還有多名占用戶,其中包括台北知名小吃「廖家牛肉麵」。

行政院規劃在華光社區推動都市更新案,開發「台灣的華爾街」,去年要求占用戶搬遷,但仍有8名占用人未遷離。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提起民事訴訟,請求8名占用人「拆屋還地」,並給付相當於租金的不當得利金額。

住戶主張,他們占用土地期間,盡力促進此地商業繁榮,但財政部獲取土地增值的龐大利益後,卻告知他們是違法占用;他們願意配合政府都更案,但希望能降低繳交不當得利的金額。

法院審理期間,財政部提出土地謄本,證明華光社區確實為國有土地,法官請台北市大安地政事務所測量並繪製複丈成果圖,認定8名占有人確實違法,判決居民無權占有土地,應拆屋還地,並在返還土地前,按月給付不當得利金。1000518  中央社 2011-05-18

 

廖家牛肉麵 -占國有地 知名廖家牛肉麵須拆屋還地

台北市知名的廖家牛肉麵,因金華街店面佔用國有土地,遭國有財產局提告討回,台北地院認定包括廖家牛肉麵廖姓老闆等8名地主違法占用國有地,判廖等人要拆屋還地,還要依使用面積給付租金。對被追討土地,廖家沒有任何答辯,其餘地主則辯稱,因盡力管理促使商業繁榮,致土地價值提升,國財局平白獲取龐大利益,去年6月卻告知他們違法佔用要求拆屋還地,甚至請求使用補償金,不公平。

位於金華街、杭州南路口的廖家牛肉麵,用餐時段店外常大排長龍,1961年買下現有店面,經營50年至今,已由廖家第二代接手。 .....2011年05月18日 蘋果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