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 朱學恆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宅神 朱學恒批士林夜市崩壞 讚寧夏夜市有創意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宅神朱學恒批士林夜市崩壞 讚寧夏夜市有創意

網路名人朱學恒在264期《非凡新聞周刊》發表對士林夜市的看法,他認為士林夜市已經「崩壞」,整體的品項重複性太高而且某些攤子也讓人失望。相較於士林夜市的狀況,他認為寧夏夜市就顯得創意十足,並且更有味道。

朱學恒1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上文章《崩壞的士林夜市》,並表示「大家不能只考慮輕鬆賺外來客或是陸客的錢,卻放棄了把一樣食物做到最好的努力和付出。那才是夜市最重要的競爭力啊!客人一輩子都不會再回來是不對的吧!」

不少網友也對這個話題提出看法,網友Weber就指出「很久沒去了,陸客開放之後東西變貴,人又多。」另一位網友Kevin則是認為,雖然有少數店家的確不優秀,但是整體來說還不至於這麼差。.....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5/16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宅神朱學恆 批士林夜市「崩壞」

士林夜市是觀光客來台必去的地方,不過,宅神朱學恆卻在部落格上批評,士林夜市「崩壞了」,他覺得每一攤賣的都大同小異,蚵仔煎又焦又乾,他甚至批評十全排骨,像橡皮筋一樣嚼不爛,不過店家反駁,每個人口味不同,他們對自己的小吃有信心。

香噴噴的蚵仔煎,是士林夜市的招牌小吃,可是數一數,賣蚵仔煎的有,1家,2家,3家,4家,5家,6家,7家,短短15公尺竟然有7家在賣蚵仔煎,宅神忍不住開砲,說士林夜市崩壞了。

老闆還當著鏡頭生吞蚵仔,就是為了證明自己賣的蚵仔煎尚青啦,不過,被宅神點名的不止一個,還有這一大鍋超補的十全排骨湯,老闆娘也當場吃給記者看,澄清排骨嫩的咧,可是朱學恆覺得,不是每一家都好吃,這跟中國客大有關係。

士林夜市到底有沒有崩壞了?或許透過市場競爭機制,難吃的,自然會被一一淘汰。.....民視 2011/05/17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士林夜市難吃? 「同款」小吃賺觀光財

榮登台灣十大夜市最有魅力第一名的「士林夜市」,現在被宅神朱學恆評為「難吃」代表,甚至用「崩壞」來形容,他批評,每一攤食物幾乎賣得都一樣,不是蚵仔煎,就是生炒花枝、臭豆腐,而且比以前難吃好幾倍,面對批評,士林夜市自治會認為,多數攤商為了迎合大批觀光客喜好,看別攤賣什麼賺錢,就跟著賣,才會導致小吃重複性偏高。

記者:「他說士林夜市的東西,現在比以前難吃好幾倍?」士林夜市攤販戴老闆:「當然呀,因為現在觀光客很多,就是有些生意人的心態,就是說你觀光客一過來,吃一次以後,他之後不會再來。」

士林夜市被「宅神」朱學恆批評難吃,攤商不挺自家人,反而贊同這篇文章,崩壞的士林夜市,朱學恆認為,攤商出現「一致性的崩壞」,因為每家賣的都一樣,而且還比以前要「難吃很多倍」。

像這一道最著名的蚵仔煎,在朱學恆眼中,只剩下「乾癟」,配臭豆腐吃的泡菜,像昨天從「游泳池」撈上來,羊肉好似「橡皮筋」久嚼不爛,羊肉湯毫無中藥味。

宅神朱學恆:「所有攤位品項,都開始變得越來越接近,你可以看到走在走道上,兩邊都在賣十全排骨,兩邊都在賣臭豆腐。」

士林夜市怎麼會被評為「難吃」代表,夜市自治會總幹事認為,以前賣生炒花枝、蚵仔煎只有1、2攤,獨特性很高,現在觀光客大量湧入,為了一次滿足觀光客的喜好,幾乎每家都賣蚵仔煎、生炒花枝,但對於「崩壞」兩個字,他無法接受。

士林夜市自治會郭總幹事:「這很不公平啦,淘汰機制下,很多攤商看人家生意那麼好,他也跟著做。」

夜市食物好不好吃,很主觀,只是店家靠著「同款」小吃,大賺觀光財的同時,也得面臨遊客吃膩,下次不來的風險。......TVBS 2011/05/17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難吃、重複性高 朱學恒批士林夜市「崩壞」

宅神朱學恒繼為台灣米血糕叫屈後,這次改為台灣夜市沉淪痛心。日前他在「非凡新聞周刊」發表一篇名為「崩壞的士林夜市」文章,痛陳士林夜市東西難吃,蚵仔煎乾癟、羊肉像橡皮筋,且都賣一樣的東西。他說,士林夜市為了競爭、討好陸客,每間攤販賣得都一樣,「觀光夜市再這樣搞下去,一定垮掉。」

朱學恒說,士林夜市這種一致性的崩壞,也發生在每一個稱為「老街」的地方,例如九份,所有人都在賣芋圓。他憂心「再這樣各行其政下去,士林只剩豪大雞排會大排長龍了。」他建議觀光局從大局考量,讓每攤業者賣最好的東西就好,沒特色的東西不可能吸引回籠人潮。

朱學恒在文章中提到,日前與老婆到士林夜市約會,「發現每間店賣的東西幾乎一模一樣,不外乎十全排骨、羊肉湯、牛肉麵、花枝羹,而且比以前難吃很多。」更氣憤的是,「點的蚵仔煎整個乾癟,臭豆腐一點也不入味,連泡菜都感覺像昨天才從游泳池撈上來的一樣,更別提羊肉湯毫無中藥味,羊肉還像是染成肉色的橡皮筋一樣久嚼不爛。」

住在士林附近的朱學恒說,小時候夜市每攤各自賣甜不辣、十全排骨等不同卻最擅長的東西,二十多年來才有了自己的味道,成為遠近馳名的「名產」。這兩年開始觀光客變多,商家為了競爭,「走進蚵仔煎店可以點牛肉麵,」每間店變得「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好吃。」

朱學恒說:「如果所有的攤位都覺得自己可以賣一模一樣的東西,來讓大陸觀光客覺得不虛此行的話,不管是哪裡的觀光客都不會是笨蛋啊!」

相較之下,他對寧夏夜市則感到驚豔,大推寧夏夜市的「辦桌吃法」。

朱學恒說,寧夏夜市只要花幾百塊錢,就可以把著名攤販的特色餐點點到滿桌都是。尤其寧夏夜市不會看到一家店紅了就跟著賣,現在走進去,還能享受六十年前的歷史文化氣味。....聯合新聞網 2011/05/17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梁幼祥有同感:帶親友逛士林夜市是敷衍

對於朱學恒提到士林夜市崩壞一說,美食家梁幼祥也表示對士林夜市沒有期待過,但他認為士林夜市品質下滑不光是攤商的問題,還有夜市自治會與政府三方都應該去面對。

梁幼祥說,如果有外地親友來台北,絕不會帶他們到士林夜市去,那代表一種敷衍,因為士林夜市好停車但沒甚麼好逛的,不像通化夜市,有得買有得吃,一逛就要花上一個半鐘頭。

但他也認為攤商可能也有攤商的苦,因為食材成本上漲很多,他們又不敢漲價,只好從食材上偷工減料,或者士林夜市是否比其他夜市更多額外支出?他們或許有苦衷,可能都需要花時間深入探討。

他補充說,若再提到夜市定位及特色,可能就需要政府或自治會才有力量,例如先從夜市內部整頓開始,辦內部的美食比賽,或邀請外地的夜市名攤到士林夜市交流,利用一些閒置的攤位辦活動,就可以創造話題,「本月主題嘉義雞肉飯、下月主題台南米糕…」,讓夜市的攤商間能彼此交流,也能增加夜市的話題性。....聯合新聞網 2011/05/17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中天新聞》宅神朱學恆砲火再開,這次痛批的是士林夜市已經崩壞,說士林夜市攤商只為了賺錢,賣的料理品項重複性高,東西又難吃,像是蚵仔煎整個乾癟,臭豆腐不入味,連泡菜

­都感覺像是昨天才從游泳池撈上來的一樣,還點名藥燉羊肉就像染成肉色的橡皮筋一樣久嚼不爛,直批士林夜市能不去就不去,不過現在也引發攤商抗議,說自己也吃了40幾年,還­是覺得很好吃。

 

士林夜市 朱學恆 - 宅神朱學恆開砲  批士林夜市「崩壞」 能不去就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