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

 

台灣石 - 另類國寶 台灣石

 

「台灣石」在UFO目擊與接觸研討會意外現身,酷似台灣的外型頗為吸睛。(圖/記者姚南宏攝)

 

另類國寶「台灣石」現身! 東北部裂縫警示核能災難?

台灣飛碟學會14日舉辦「UFO目擊與接觸」研討會,除了預告的UFO目擊事件,從彰化北上與會的楊小姐與女兒則是分享一塊「台灣石」。楊小姐女兒表示,大伯涂晉榮的兒子去年撿到這塊石頭,外型不但酷似台灣輪廓,甚至還可反映台灣的自然景觀變遷。

涂晉榮在臉書(Facebook)也放上兒子發現的台灣石照片,並在臉書寫道「此一台灣地形奇石,長約28.2公分,寬約13公分,是發現於北海岸,石門洞附近的海水裡。看其外觀,很像台灣地形,但還是稍有差異(尤其北部)。」



台灣石的正面。(圖/記者姚南宏攝)


他指出,「其表面顯現的,竟類似衛星空照圖,是黑白照片,再加上橙黃色。(較簡單者,如淡水河流域及南部)。其表面像似以各色階的黑、白細微礦石植於其上,以呈現其內容。」

台灣石的背面。(圖/記者姚南宏攝)


根據楊小姐轉述,涂晉榮研究這塊「台灣石」將近一年多,也把石頭的相關資料交給中央地質調查所等學術單位鑑定,不過目前還不知道是人為雕琢,或是造物者的驚奇之作。

楊小姐開玩笑說,台灣地形奇石是非賣品,因為絕對不能「賣台灣」。她表示,從石頭東北部的裂縫來看,那應該是代表斷層,也希望台灣政府別在那裡蓋核電廠,為了下一代著想。

台灣石的東北部出現一道裂縫。(圖/記者姚南宏攝)


如果台灣石並非人為雕琢,確實讓人嘖嘖稱奇。不過這塊石頭能否反映出台灣的自然景觀狀況,目前還沒有科學相關證據去支撐,對於這顆石頭的神奇性,恐怕還是得持保留態度。......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5/11622-271236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