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變形金剛  Eee Pad Transformer

影片: 華碩變形金剛 - 華碩 10.1 吋 新 Pad 變形金剛 

 

華碩變形金剛全球缺貨

華碩變形平板全球賣到缺貨,首批在美國上市瞬間秒殺,英國、台灣、大陸等市場反應也不錯。華碩指出,目前平板電腦缺料狀況已逐漸改善,本周每日產能已拉升至7、8,000台,隨著觸控面板、機構件產能瓶頸解除後,日產能將可逐步提高到1萬台,第2季30萬台出貨目標應可安全達陣。

華碩有意以變形平板重新敲進美國市場大門,為了與iPad2一決高下,16G不含鍵盤基座的變形平板基本款,在美國祭出399美元的超犀利價格,在Amazon、Best Buy.com上架沒多久就搶購一空。

市場反應熱烈,通路積極追單,華碩為了解決平板電腦缺料問題,出動執行長沈振來、採購主管從上到下四處鞏固料源。

供應鏈透露,華碩變形平板推出的時間,正是日本大地震震垮供應鏈的混亂時期,蘋果出高價掃貨,導致華碩平板電腦初期出貨量雖然不到10萬台,卻也面臨拿不到料的窘境。

華碩指出,零組件缺料問題已逐步解決,不過,機構件、觸控面板供應仍緊,目前變形平板每日產能在7、8,000台,還未達日產能1萬台的終極目標。

華碩變形平板附有可拆卸的鍵盤基座,除了具有平板電腦觸控功能之外,加上鍵盤基座就可以變身為小筆電,產品定位介於平板電腦與小筆電之間。

業界分析,華碩變形平板全球賣到缺貨,除了供貨量較吃緊因素之外,還有一部份因素是,變形平板吸引到有筆電需求,但又想買平板電腦的中間族群。

多數「類iPad」產品的外型、定位都太接近iPad,但產品力、價格力卻又不及本尊,恐怕很難說服消費者買單。相較之下,華碩變形平板成功拉開與iPad的市場區隔,因此通路下單頗為積極。

業者認為,平板電腦不像筆電已是高度成熟產品,其在外觀、硬體規格仍有很多發展空間,此外,平板電腦也打破筆電處理器用英特爾、作業系統用微軟的Wintel無敵組合,採用的CPU、作業系統有更多的選項。

華碩有3,000多人的研發團隊,對開發平板電腦的掌握程度較高,在產品設計力、技術力、速度、品質、成本控制相對具有優勢............

詳細圖文影片見: 華碩變形金剛 Eee Pad Transformer (組圖+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變形金剛 華碩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