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地黃盛開   6月賞「紫色風鈴」

 

毛地黃 「紫色風鈴」-毛地黃盛開   6月賞「紫色風鈴」



有「五月雪」之稱的桐花季接近尾聲,愛花人士忙著尋找下一個賞花的目標,東勢林區管理處長陳奕煌建議民眾不妨前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窺有「紫色風鈴」之稱的毛地黃,同時還可以觀鳥、賞螢,一舉數得。

具有毒性勿採摘

陳奕煌說,毛地黃是來自歐洲的外來植物,20世紀初引進台灣,原本是做為觀賞用花卉,因為適應台灣環境,繁殖力強成為台灣的植物,除了大雪山外,阿里山、清境農場等地都可以看到毛地黃。

毛地黃因為外觀有茸毛密布的莖葉及酷似地黃的葉片而得名,花期從5月起到6月底,目前大雪山林道兩側都可以看到陸續開花的毛地黃,成串的紫色花朵,有如風鈴,隨風搖擺,十分吸睛。

 

大雪山林道兩側毛地黃盛開,觀賞美麗的「紫色風鈴」正是時候。東勢林管處提供

 

 

林管處長陳奕煌表示,毛地黃具有毒性,誤食會出現噁心嘔吐症狀,提醒遊客不要動手採摘。

大雪山推賞螢季

目前也是大雪山賞螢季節,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大雪山社區一帶的賞螢步道是附近民宿最推薦的賞螢地點,步行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草叢間數以千計的點點螢火」。
另外,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現在也是賞鳥季節,大雪山遊客中心至9月底展出「大雪山鳥類生態攝影展」並有鳥類生態講座,電話(04)25877901,網址:http://dongshih.forest.gov.tw/。 .....2011年 05月14日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