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平衡 35921

 

代謝平衡 35921 - 先吃蛋白質再吃菜 4月減17公斤 享瘦祕訣35921



 

 享瘦祕訣35921▲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在4個月內甩肉17公斤,出書分享瘦身經驗。(葉芷妘攝影)



     不吃藥不刻意節食,靠先吃蛋白質的代謝平衡減肥法,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四個月內成功甩肉十七公斤。昨天他現身分享瘦身秘訣,還說「現在在路上看到有鮪魚肚的男生,我會走過去把減肥秘訣當福音一樣,傳授給別人。」台大副校長陳泰然也受影響,成功減重,這項減肥新法轟動台大校園。

     洪泰雄去年五月下定決心瘦身,四個月就把體重從八十四公斤減到六十七公斤,現一直控制在六十四公斤,沒復胖。

     他說,代謝平衡減肥法的第一階段是為期兩天的「身體準備期」,重點是「先清腸!」將腸胃累積的脂肪及毒素清除後,方便後續飲食調整。這兩天以全蔬果餐果腹,絕不吃蛋白質食物及零食。

     第二階段是關鍵的三十天,洪泰雄說,嚴格遵守他自創的飲食口訣「三五九二一」,就可以輕鬆享「瘦」。

     「三五九二一」是:一天只吃「三」餐,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各餐間隔「五」小時;晚上「九」點前吃完晚餐;每天最少喝「二」千CC的水;每天早餐「一」顆蘋果。外食族掌握這個口訣,也可輕鬆甩肉。

     洪泰雄強調,先吃蛋白質的目的在啟動消化酵素,且只吃新鮮食物、內容多樣化不偏食。除了飲食,運動也不可少,洪泰雄每天做腹式呼吸法、踢腿、搥胸、按摩大腸與腹部等運動,加上每周三次、每次三十分鐘慢跑與快走。

     營養師陳碩民說,他的減肥秘訣符合衛署提出的六大營養素:脂肪、蛋白質、醣類、蔬菜、水果、牛奶均衡攝取的原則。但他可控制味覺誘惑,不吃點心,連應酬都謹遵「三五九二一」,真不簡單。

     成功減肥後,洪泰雄擺脫高血壓及睡眠呼吸中止症,他也和台大近兩百位教職員分享瘦身經驗,很多人跟著做,每人平均甩肉六到十公斤。..... 2011-05-11 中時電子報

 

 

代謝平衡 35921 - 4個月瘦17公斤! 洪泰雄:代謝平衡35921

許多人都想瘦身,不過卻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達到目標,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今(10)日出書揭露自己不靠藥物、不刻意節食,結果順利在4個月內從84公斤變成67公斤,瘦下17公斤的秘訣,他並提供「35921」的口訣,讓有心想減肥的人都能瘦的健康。

洪泰雄說,他在減肥期間嚴格遵守代謝平衡守則,牢記「35921」口訣,他指出,代謝平衡一開始是為期2天的「身體準備期」,主要協助身體充分做好準備,讓後續的飲食改造計畫順利進行,接下來就要先清腸,將腸胃累積的脂肪及毒素清除以利後續飲食調整;在清腸的2天裡,以全蔬果餐為飲食內容,但並不是隨意吃,而是1天內,選擇水果、蔬菜、馬鈴薯其1做為當天3餐的內容,且在準備期內絕對不吃蛋白質食物及零食,目的是不讓身體吃太飽,影響食物的代謝。

洪泰雄說,接下來是30天嚴格遵守口訣是「35921」的代謝平衡守則,3是1天只吃3餐,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5是指餐與餐間隔5小時;9是指拒絕宵夜,晚上9時前吃完晚餐;2是每天最少喝2000cc的水;1是每天早餐1顆蘋果。

洪泰雄說,餐餐都要有蛋白質,先吃蛋白質目的在於啟動消化酵素,至於每餐蛋白質與蔬果的比率要設定在蛋白質占40%、蔬菜水果占60%,他說,不管是不是外食族,只要掌握這個口訣,就能夠達到事半功倍。

來源:優活健康網 2011-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