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馬英九幫人找工作不知是員工假扮(圖+影片)



就博會媒體造假 勞委會譴責

 

 

昨天五一勞動節,總統馬英九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到就業博覽會巡訪,在鼎泰豐攤位看到1名求職者在填履歷;今被媒體踢爆那是電視新聞台自導自演;對此行徑王如玄今天強烈譴責。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在昨天五一勞動節,於新北市新店馬公公園為大台北地區的勞工朋友,舉辦「職訓精彩就業滿百-2011勞動節大臺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

勞委會表示,辦此就博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景氣回溫時提供媒合平台,協助勞工朋友掌握求職黃金時期,也盼勞工朋友都能找到好工作,企業找到好人才。

昨天在就博會現場,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和王如玄,一同到徵才廠商攤位致意。當一行人走到鼎泰豐攤位時,現場馬上出現1名女「求職者」填履歷,遭媒體踢爆,這一切「戲碼」都是假的。

勞委會表示,電視新聞台要求廠商員工扮演求職民眾,並取得政府官員與民眾互動活絡畫面,然後又以「獨家」及「囧!馬英九幫人找工作不知是員工假扮」等進行新聞露出及報導,王如玄對此事件表達強烈譴責。

勞委會查證整件事,是廠商在該電視台記者請求下配合演出,之後該電視台卻又以此諷刺政府官員不知情,該廠商事後向勞委會表示,對媒體此種處理方式非常錯愕及無法理解。勞委會表示,就「新聞報導及處理」而論,該電視台記者實有違新聞倫理與職業道德。

勞委會指出,雖該新聞在後段口述馬總統、吳敦義及王如玄並不知情該應徵者是由廠商員工所扮演等字眼。勞委會說,新聞工作者身肩光榮而艱鉅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且新聞媒體更是社會及監督政府的公器,勞委會對此件事情除深表遺憾外,更嚴正譴責未善盡社會公益的媒體。

勞委會重申,舉辦就博會主要是提供求職求才媒合平台,不必要,也不可能作不實安排,為了協助勞工朋友就業,所有政府相關部門皆盡心盡力為勞工創造就業機會並媒合就業,呼籲媒體秉持新聞倫理與職業道德共同努力。.....2011/05/02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左)、行政院長吳敦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中)昨出席新北市就業博覽會,幫現場的求職者找工作。

 

遭批就職造假 勞委會反批媒體沒倫理

勞委會昨天在新北市新店馬公公園舉辦「職訓精彩就業滿百-2011勞動節大臺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有電子媒體報導,勞委會私下安排人,假裝在總統馬英九的協助下順利找到工作。勞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駁斥新聞內容,並表示造假的是電視台,不是勞委會,痛斥該電視台沒有新聞倫理。

 勞委會表示,某電視台當天在馬英九及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至徵才廠商攤位致意前,要求廠商扮演求職民眾,在取得政府官員與民眾互動活絡畫面後;新聞後段口述政府官員不知應徵者是由廠商所扮演等字眼,並打上「獨家」及「20110501 囧!馬英九幫人找工作 不知是員工假扮」報導。

 勞委會表示,經過查證,整件事是該電視台私下請求店家配合的演出,之後卻又以此諷刺政府官員不知情,該廠商事後向勞委會表示,是配合媒體要求才會作出這樣的安排,希望不要牽扯到政治。對媒體此種處理方式非常錯愕及無法理解,就「新聞報導及處理」而論,該電視台記者實有違新聞倫理與職業道德。

 對此,總統府回應,馬英九事前完全不知道該名女性求職者早就是該廠商的正式員工。

from: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91640

 

 

20110501 囧!馬英九幫人找工作 不知是員工假扮三立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