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烘蛋DIY

 

tag: 西班牙烘蛋 , 西班牙烘蛋DIY

 

材料

 



雞蛋……4顆

大型馬鈴薯……1顆

洋蔥……2/3顆

 

調味料

白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橄欖油……1杯

 

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削皮切薄片;洋蔥去皮,切細絲;雞蛋打成蛋汁。

2. 起油鍋,加入半杯橄欖油,將馬鈴薯片及洋蔥細絲炒軟(可加蓋燜一下,但不要炒焦,若馬鈴薯片開始斷裂,表示已經有點過熟),取出放涼。

3. 將馬鈴薯片、洋蔥細絲與蛋汁混合均勻,並加白胡椒粉及鹽調味。

4. 取一小型不鏽鋼平底鍋,清洗乾淨後加熱,待鍋充分加熱後,轉小火,加半杯橄欖油,將瓦斯爐火調到最小即可倒入蛋汁,不蓋鍋蓋,以小火烘25至30分鐘,至表面蛋液近乎收乾。

5. 將鍋內的烘蛋倒扣於盤子裡,再移回鍋內裡煎另一面(約5分鐘),關火,將烘蛋置於鍋中續燜約5分鐘,即可上桌。

 

 

 

廚房筆記

1. 製作這道烘蛋時,通常會使用小型銅鍋,其特性為導熱均勻,可使蛋汁均勻受熱;但小型銅鍋在一般人家裡不常見,所以用小型不鏽鋼平底鍋替代。

2. 這道菜沒有使用特殊材料或調味,其主要的滋味來自於選用的橄欖油。

【文、圖/摘自《破解大廚祕方:一個經濟學家的廚房筆記》/林向愷著/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