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卡

 

「月經卡」微博瘋傳 憑卡可請假3天 (圖)

 

近日來微博上一張名為「中學女生月經卡」的圖片掀起網友瘋傳。(圖/擷取自網路)

 

不管是在學校或是公司行號,對於請假幾乎都要有所本才能加以佐證,但對於女性所獨有的「生理假」又該如何介定呢?如今,微博上瘋傳一張名為「中學女生月經 卡」的圖片,就有網友表示,學校讓女學生憑卡請假是相當貼心的舉動,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這樣是否會侵犯到女生的隱私權。

報導指出,近日來微博上有一張名為「中學女生月經卡」的圖片掀起網友一陣討論;據了解,圖片中名為「月經卡」的紙其實就是一張印有日期的表格,而 除了填寫學生班級、姓名外,還詳加說明了每個月的記錄方法:「O」表示正常、「+」表示量過多、「-」表示量過少,「V」則表示經痛。

據《中國網》報導,在這張瘋傳的「月經卡」上並沒有註明是屬於哪所中學,但經查證後得知,大陸廣州市第二中學的國中部和高中部女同學在入學時都會 拿到一張「月經卡」;而根據校方黃老師表示,他們學校推行「月經卡」已有近10年的時間,若是女同學在經期期間發現身體不適,就可以「憑卡請假3天」。

對此,一名廣州市第二中學高中部三年級的劉欣(化名)表示,入學時女同學確實都有拿到「月經卡」,但卡片是由學生自行保管,所以不用擔心隱私權的 問題;她更強調,周遭女同學對於填寫「月經卡」都沒有太大意見,學校也沒有硬性規定要繳交,但對於少數會謊報生理假的同學,她直呼「一個月也就3天可以 請,如果亂用了,真正需要的時候就沒有了。」

針對推行「月經卡」究竟是否人性化等行為,贊成及反對的網友各佔半數;雖然有超過76%的網友認為填寫「月經卡」是不必要的行為,但也有網友直呼,太貼心了,給我來一張!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9/91-270843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