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弘 - 王老師王超弘 511預言失準  不攻自破  檢警展偵辦 
 

 

 

511末日預言 - 王老師預言 - 埔里避難貨櫃暴增

 

王超弘 - 王老師王超弘 511預言失準  檢警展偵辦



今天有一個引起不少民眾議論的話題,就是有位人稱王老師的王超弘,預言台灣511會發生超級大強震,同時引發大海嘯,時間是上午十點四十二分,不過時間過了,什麼事都沒有,由於這項預言,南投埔里最近突然蓋起多座避難用的貨櫃屋,預言失準後,有民眾在現場嗆聲,要他出來道歉,檢警則是針對他有無涉及詐欺以及違反社會秩序等行為,展開偵辦。

學生倒數計時,十點四十二分時間一到,什麼事都沒發生,現場聚集的民眾有人氣憤,要求散佈大地震預言的王老師,出來道歉。

有人像這位太太跟著恐慌囤積物資,有人則是這幾天看見貨櫃屋一間間蓋起來,物資一箱箱送到,心裡毛毛的,還有七、八十歲的老阿伯,嚇到整夜不敢睡。

十點四十二分當時,王老師和家人選擇站在貨櫃屋外的空地上,對於預言失準,王老師也有說法。

面對媒體詢問,王老師拿出一個白色雙倒三角形物體,解釋他預測地震,自有一套科學上的邏輯。不過民眾質疑他是個騙子,他強調沒有詐騙任何人。
針對王老師預言,南投地檢署已經展開偵辦,其中在囤積米糧部份,如果有轉賣行為,也違反公平法。

因為王老師的511大地震說,南投埔里偏僻鄉間突然出現一百多座的貨櫃屋,沒水沒電的生活,卻還是有民眾在511這天入住,對外界的關心,充滿敵意。

除了預言的十點四十二分失準,王老師還指出511這天,十二點和兩點兩個時段有地震的預言,也都平安度過。511預言不攻自破,只剩下陸續前來看熱鬧的民眾,連賣冰小販都來了!為了防止事端,警方派了近十名警力守在貨櫃屋外,阻止民眾進入。現在除了檢警要辦王老師,南投縣政府也要針對貨櫃屋有沒有違反都市分區使用規定,進行蒐證。.....2011-05-11 公視新聞

相信五一一地震預言的民眾,十日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搬進貨櫃屋,但頭戴帽子、口罩,面對詢問不發一語。

 

511末日預言 專家斥無知

鬼扯!地震前兆監測 未出現異常



五一一大地震的末日預言,讓部份民眾人心惶惶,台灣地震科學中心主任林正洪強調,日前進行地震前兆的各項監測,沒有任何異常,王老師所言的十四級地震不可能發生,是天方夜譚。

台灣地震科學中心本月初才剛成立,負責整合氣象局、中研院、地調所、台大、成大、中央大學等單位推動地震前兆監測研究,建置資料庫,一旦幾種數值同時出現異常時,經過學者專家判讀後,由氣象局呈報行政院,由官方宣布因應措施。

林正洪說,王老師聲稱十四級大地震的說法有點「無知」,震度才有級數,台灣的分級只到七級,何來十四級?如果是指地震規模,規模十二的地震破裂斷層帶粗估要長到十萬公里,繞地球一圈也才四萬公里,預言十四級地震的說法「已超出科學範圍,是不可能的事」。

國科會昨舉行「地震前兆監測及研究平台,跨部會整合機制」記者會指出,目前進行的地震前兆研究有地震活動分析、電離層分析、地下水監測、地化流體成分監測、地磁監測等共八種前兆研究。以三一一日本東北大地震為例,台灣即在一天前確實偵測到磁場量異常波動;九二一大地震前的幾個月,台灣每月地震個數從一千至一千五百個、異常降低至七百個左右,國科會副主委陳正宏說,地震活動異常降低可能也是大地震來襲前兆之一。

地下水位的變動也是重要的參考指標,例如九二一前半年,南投當地的地下水位突然下降約一百六十公分;今年四月二十九日在南投和台東各發生規模三.六、六.二的地震,以及五月二日嘉義發生規模三.三地震,當地的地下水位皆於地震發生前數小時分別驟降一百一十公分、六十九公分以及八十公分。

陳正宏表示,台灣一年平均有兩萬多起地震,百年來發生在陸地上的大地震,規模多以六至七為主,但半數以上皆為十公里內的淺層地震,因此容易造成重大傷亡。目前從科學數據得出的前兆監測資料都「平平順順,看不出異常」,間接駁斥了五一一預言。

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昨日重申,地震和海嘯都必須經由嚴肅的科學研究,「科學的事又不是寫神怪小說,不能隨便說說」。

氣象局第一組組長林雨我指出,氣象法第十八條明言:「機關、學校、團體或個人經中央氣象局許可者,得發布氣象或海象之預報,但不得發布警報或災害性天氣之預報。」以「王老師」指稱台灣地區「將在五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四十二分三十七秒,出現超級大地震」為例,就已明顯違法,可以開罰二十萬到一百萬元,但因王老師部落格的言論已先撤下,才暫不開罰,會再觀察其言行。

網友多不信 但有學生要蹺課避難

五一一末日預言在網路上討論相當熱烈,許多網友表示不相信,也等著看王老師當小丑;不過,也有人擔心,有學生在臉書上留言說要蹺課回北部老家避難,也有人說中午要到運動場避難。

事實上,國內外也曾多次傳出末日說,但是預言時間一到卻是歲月靜好,「天、地、人、畜」相安無事,一切純屬烏龍。.....自由電子報 2011/05/11

 

511末日 - 王老師預言 - 王老師511末日預言強震 氣象局斥謠言

511末日 - 王老師預言強震 氣象局斥謠言



最近在網路盛傳一篇文章,預言台灣在5月11日,會發生14級的大地震,甚至會出現170公尺高的大海嘯,預言的人是台北市一名被稱為「王老師」的男子,他還說到時候台灣會裂成兩半。但氣象局駁斥這些都是謠言,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電影2012的場景,有人說真的會發生,而且就在台灣,預言的人在台北市開課,教易經、鳥獸文,人稱王老師,這王老師不露臉,只肯給媒體錄音。 氣象局反駁511地震說,王老師還預言,5月27日會有170公尺高的大海嘯,5月底台灣還會裂成南北兩塊。王老師的預言,連同行也不挺。王老師說的到底是預言?還是謠言?511當天即可見分曉。....民視新聞 /  2011/04/27




更多資訊 : 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58814198

 


 

台灣511末日危言 不攻自破

預言「世界末日」的時間過了,什麼也沒發生,民眾歡天喜地,小圖中的「王老師」則平靜以對。(翻攝自TVBS)
台灣南投縣的「王老師」預言「11日10時42分37秒」的「末日時間」到了,但是沒有發生謠傳的地震海嘯,全台風平浪靜,沒有「14級大地震」,沒有大海嘯的大災難,「末日預言」不攻自破。

「王老師」在「預言」破解後11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則表示,自己只說會發生地震,而不是發生「世界末日」,而且他在4月30日後就沒有再講什麼,「世界末日」都是媒體報導的。

但南投檢方苦無「被害人」出面控告「王老師」,無「法」可辦。南投地檢署上午指示埔里警分局派出宣傳車四處廣播,「若有人聽信王老師大地震預言,感到自己受騙的,可向警方報案」。主任檢察官宋恭良呼籲「被害人」能出面指控。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宋恭良說,「王老師」的行為,或有詐欺之嫌,唯詐欺罪要有被害人,「被害人在哪裡?」若有人聽信「王老師」的大地震預言,去買貨櫃屋或購進米糧,唯有自認受騙的「被害者」站出來,才能對「王老師」的行為,依詐欺罪來偵辦。有關囤積米糧的部分,若「王老師」的米糧只是自用,沒有變賣,不會觸法。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則說,王老師的「大地震預言」,有無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已由埔里警方偵辦,警方將傳訊王老師,訊問後函送南投地方法院,由值日法官裁定罰則。

「王老師」在南投住家附近「避難用」的貨櫃屋村區11日一早就聚集人群,要等「11日10時42分37秒」。上百具貨櫃屋裡已裝滿民生物資,「信徒」們攜家帶眷加入避難行列。有電視台記者11日上午在採訪時,遭到一名身穿白色內衣、藍色西裝褲的信徒用粗口伺候,甚至丟石塊攻擊。距離「王老師」預言的「11日 10時42分37秒」剩下不到一小時,不只「信徒」緊張、關心這件事的民眾緊張,就連警方都預備好在現場蒐證。當10時42分37秒來臨前,一群大學生拿著時鐘,共同倒數,時間一到,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學生高喊「王老師騙人!」

根據台北電視現場報導,「王老師」老神在在,他戴著大黑墨鏡、身穿吊帶褲,還蹺著二郎腿,接受媒體訪問,再次強調他只說有地震,沒說過這是末日。

TVBS電視報導,「王老師」10日晚受訪時,不願意在鏡頭前重述當初的預言內容;還說如果11日沒有風吹草動,他也不需要解釋,「有什麼好解釋,我又不是對你們媒體記者講的。」他選擇悠哉地找朋友喝酒,並說「明天會死的人,叫做最後一晚,我不會(死)。」

除媒體湧到現場外,警方也在貨櫃屋全程蒐證;檢方表示,將在上午11時後對「王老師」王超弘進行偵辦,偵辦方向包括有否散布謠言、有無涉及詐欺等行徑、是否有囤米炒作物價情事,將待蒐證後移送法辦。

「王老師」的「511末日說」流傳開來以後,造成一些恐慌,還有大學生擔心預言成真,蹺課跑回家避難,甚至在臉書貼上「被罵白痴也甘願」的不安心情;還有媽媽打電話給外地的女兒,要她趕快返鄉,表示如果真的發生災難,至少可以跟家人死在一塊。甚至還有老翁聽了末日說之後憂心忡忡而跳樓自盡。

不只民眾擔心,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在10日晚也罕見地通令近百架停在棚廠內的直升機,入夜前全移到停機坪,以避免「複合式災害」。至於軍方為何選在這敏感的時間點進行大動作的移機作業,軍方發言人只表示是依據標準作業程序辦理,外界不應多做聯想。

「王老師」的511末日說目前並未成真,臉書上出現「制裁」「王老師」的臉書連署頁面,活動主旨清楚寫明「如果511的14級大地震沒發生,請王老師自己『阿魯巴』謝罪,並受法律制裁!!大家揪團到南投埔里找王老師!!」此連署頁面在短時間內已有上千人加入。.....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  May 11, 2011

 

511末日 - 王老師預言地震 檢方蒐證

           「王老師」網路發布五一一大震預言,信眾至埔里鎮購置貨櫃屋避難,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廿八日至貨櫃屋避難場蒐證,但未傳喚王老師、地主或居民,檢方表示,大地震預言會造成社會恐慌,未來不排除傳喚關係人。

     檢察官蔣志祥、石光哲昨日上午先至房里里貨櫃屋避難場蒐證,媒體大陣仗紀錄,貨櫃工人仍繼續埋設管線或吊掛、固定新貨櫃,一行人接著至愛蘭里貨櫃屋避難場勘察,工人在約有兩座籃球場大小的水泥八卦池上架設鋼骨基地,再將貨櫃屋固定在八卦上,稍後再至史港里蒐證,但因地主以鐵絲圍籬封住,檢警在外圍攝影紀錄。

     警方初步了解,民眾購置一座貨櫃屋,包含冷氣、水電、衛浴、裝潢費用約需十六萬元,初步估計三地貨櫃屋達兩百座,牽涉千萬元利益,雖初步勘察未發現不法事證,但檢察官將持續關注此案,未來不排除傳喚關係人到案說明。

     埔里鎮公所農經課、南投縣政府地政局、稅務局等官員昨天到三個避難場勘察,認定位於房里里的貨櫃場農地未農用,將在明年度課徵地價稅,如果地主另有租賃收入,也將課徵所得稅。

     南投縣稅務局指出,經查房里里避難場為農地、愛蘭里避難場為建地、史港里避難場土地歸國有財產局所有,放租予民間利用,房里里土地無作物,也非休耕狀態,卻堆置大批貨櫃屋,農地非農用的事證相當明確,農地只要繳納田賦,但做其他用途違反區域計畫法,將課徵地價稅。..... 2011-04-30  中時電子報


511末日 - 末日預言王老師 來自埔里書香世家

提出末日預言的王老師身分曝光,原來他來自埔里書香世家,父親、兄弟都有不凡成就。(東森新聞畫面)
有媒體找到「王老師」國中時的照片。(畫面擷取自東森新聞)

 

提出末日預言的王老師身分曝光,原來他來自埔里書香世家,父親、兄弟都有不凡成就。
有媒體找到「王老師」國中時的照片。


因為預言5月11日是台灣末日引起軒然大波的「王老師」神秘身分曝光,根據電子媒體報導,原來「王老師」本名王超弘,出身埔里書香世家,哥哥還是台灣國內知名書畫家王寶星。

 根據報導指出,王超弘的父親王秋潭,是埔里當地著名的書法藝術家,在地方頗有知名度,四個兒子也都很有成就,「王老師」王超弘排行第三,老大是台灣知名的書畫家王寶星,為台灣已故國寶級書法家朱玖瑩弟子,老二現旅居加拿大,老四則是知名藝人的經紀人。

 對於親人的「末日預言」,王超弘母親表示,並不清楚兒子的「能力」,但是會全力相信且支持他;大哥王寶星的家人則低調不願回應這個話題,但是透露並不驚訝王超弘會有這樣的行為。  自由電子報 4/30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網路瘋狂預言 有人信以為真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511末日瘋狂預言  埔里避難貨櫃暴增

 

網路上流傳台灣會在5月11日出現14級的地震,還會有170公尺大海嘯,氣象局批又不是寫神怪小說。但仍有人相信,還到南投縣埔里購買貨櫃屋避難。圖為工人忙著為貨櫃屋內部進行裝潢。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網路瘋狂預言  有人信以為真  埔里避難貨櫃暴增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埔里避難貨櫃暴增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網路瘋狂預言 有人信以為真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王老師」透過易經八卦推算出的結果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五月十一日  14級地震 170公尺大海嘯?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南投埔里愛蘭里等地的閒置空地或農地,最近暴增兩百多個貨櫃屋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貨櫃屋 裝潢加冷氣 至少要花16萬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工人也說很可笑 樂得有錢賺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批評末日說「又不是寫神怪小說」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511強震襲台?王老師:「地球飛行器」的自救手段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王老師易經算「511末日」?埔里見貨櫃屋躲「14級瘋震」



王老師預言 - 你相信世界末日嗎?你相信台灣將會在五月十一日出現十四級的地震嗎?會發生一百七十公尺的大海嘯嗎?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批評這種末日流言「太荒誕」,但是竟然有不少人相信,南投縣埔里鎮愛蘭里等地的閒置空地或農地,最近暴增兩百多個貨櫃屋,就是民眾準備來此避難的。

王老師預言 - 14級地震 170公尺大海嘯?

埔里空地上最近出現的兩百個貨櫃屋,先是傳言要給日本地震災民居住,後來則說是有人來此避難定居,引發當地民眾議論紛紛。一位昨天從台中趕來關心裝潢進度的民眾告訴記者說,他相信「王老師」透過易經八卦推算出來的結果,所以一口氣訂了六個貨櫃屋,親友可以隨時來住,做為避難靜修之所。在台北伴隨「王老師」的陳先生則說他在埔里備妥了四個貨櫃,五一一前舉家會搬去,另一名林先生表示,會在五一一前搬到高地貨櫃避難。

出借土地的王姓地主表示,出面接洽人員開出一分地月租一萬元條件,由於埔里一般農地出租一年也不過才收一萬元,而且對方先租一年,未來還要簽租三年,算算是一筆不小的收入,才欣然同意。

裝潢加冷氣 至少要花16萬

昨天在埔里鎮愛蘭里現場,大批工人正趕著進行鋪地板和裝紗窗等內部裝潢。工人說,這些貨櫃屋還要安裝冷氣,將趕在五月初完工,燃料、飲水等民生物資也會陸續送到,住戶還會自備發電機,至於愛蘭國小後方空地上也有一座八卦水池正在趕工中,用途與功能不明。這些避難住戶係以七至九萬元價格買斷了貨櫃屋,價格比平常貴了二、三萬元,連同裝潢、冷氣,估計至少要價十六萬元。

工人也說很可笑 樂得有錢賺

趕工的工人表示,信徒的末日傳言聽起來很可笑,但是既然有人願意花錢來埔里蓋房子,他們也樂於配合。南投埔里鎮寺廟弘道協會理事長薛瑞坊則說,沒聽過五一一論調,不應危言聳聽。

101將斷成三截 總統府倒塌?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指出有一位「王老師」的學生根據易經八卦推算出五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四十二分卅七秒,台灣將出現超級大地震,全台都會遭受地震所害,台北總統府、景福門倒塌、一○一大樓斷成三截。「王老師」昨日在台北受訪時則宣稱,台灣災難的死亡人數在一百萬人以上,五月十七日台灣將發生一百七十公尺大海嘯,五月底台灣會從北回歸線裂成南北兩塊。

氣象局:又不是寫神怪小說

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批評末日說「又不是寫神怪小說」,他表示,沒有科學證據的事不能亂說,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社會恐慌,而由目前的氣象資訊看來,並無特別異常現象。

行政院國科會副主委、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正宏說,歷史上不曾偵測出有十四、十五級的地震紀錄。

陳正宏強調,全世界有這麼多的天文學家,如果真有天文學家預測到會有這種情況,一定會提出預警,但他從來沒有聽說過,「王老師」的說法,「從常識判斷,可信嗎?」

辛在勤說,規模七以上地震周期是三百年,規模八以上的地震更長達千年以上。目前有紀錄的史上最大地震,發生在一九六○年五月二十二日的智利中南部地區瓦爾迪維亞,強震規模九.五。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7/today-t1.htm

 

王老師的學生以「金線之路」推出511台灣大地震。(圖/取自emlightester部落格)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511強震襲台?王老師:「地球飛行器」的自救手段

「王老師」預言5月11日台灣將發生震度14级的地震,已提前至埔里購置貨櫃屋避難;不過他指出,這起大災難並非世界末日,反而是「地球的自救手段」。他 表示,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位預言家,只是一個適時出現的「時空旅人」,為了善盡社會良知義務,必須要讓大眾知道浩劫降臨的原因。

王老師自稱為「鬍鬚老人」,過去從事出版業、礦石及珠寶買賣等,現在已經退休。他於2007年創立「emlightester」的部落格,研究類 同於易經的卜卦演算。王老師在部落格中提到,他的「金線之路」運算法則,已由八八六十四卦推展至6144卦,臻至完美無缺,能夠利用天時、大地的自然環 境,推演出特定時間所發生的事件。

「511末日」預言台北可能的災情(取自網路)。


他解釋「511地震預言」時說到,太陽系每4560年運行至赤經359.868560929度軌道時,會與獵戶座左側的「小流行星」交會,而太陽 風暴及大量隕石將襲擊九大行星;然而,地球本身即為一架「飛行器」,為了自救,「地球內部文明」將自太平洋浮出防禦板塊,保護地表重要結構。

不過這項防禦設施也會對現有板塊造成衝擊,如南韓、日本西南區域會因此「陸沉」;此外,引發的海嘯也會襲擊南、北美洲、菲律賓、台灣等環太平洋地區。

王老師強調,電視上的名嘴只會放馬後炮,而他則不具任何政治、宗教信仰,純粹希望藉自己的專業多救一些人;但信者恆信,當浩劫發生時,他會找幾位 信眾、知己,在平坦的台地坐看地震、海嘯來襲。王老師還說,他已「生殺鬼神佛上帝」,即將神佛的生死簿操在手裡,屆時「不信者」千萬別怪他見死不救。......http://www.nownews.com/2011/04/27/11622-2708076.htm

 

王老師預言 - 511末日預言 - 王老師易經算「511末日」?埔里見貨櫃屋躲「14級瘋震」

先前有基督教團體大膽預言,世界末日將在2011年5月21日降臨,但現在台灣人的壽命可能要再少10天了!有一名自稱為「王老師」的網友指出,台灣將在 5月11日上午10時42分37秒遭遇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震度14級地震,而他以及信眾們已經先一步在埔里愛蘭台地購置貨櫃屋避難。

王老師指出,他的學生利用類似易經的運算法則「金線之路」,推算出大地震、海嘯的發生,屆時總統府、景福門將會倒塌,台北101大樓更會斷成3 截,光台北市死亡人數就超過15萬人,以及近30萬人受傷,全台上百萬人喪命。王老師強調,雖然這是他的學生做出來的推算,但他完全同意此說法,甚至掛保 證說:「若511台灣沒發生超大地震,我就是『跳梁小丑』。」

王老師解釋,太陽系每隔4560年運行至赤經359.868560929度軌道時,會與獵戶座左側的「小流行星」交會,而太陽風暴及大量的隕石將襲擊九大行星;幸運的是,「地球內的高科技人種」會升起防禦板塊,保護地表,不過代價就是會引來地震及海嘯。

他還補充說,該地震強度達14級,若待在建築物內必然會被壓扁,因此住在貨櫃中才安全;此外,地震引發的海嘯將高達170公尺,必須將貨櫃搭在海拔400公尺以上的台地。


↑「511末日」預言台北可能的災情(取自網路)。

近期在埔里鎮愛蘭里的閒置空地上,已陸續出現近200個貨櫃屋,還有一座用途不明的「八卦水池」。目前施工人員正為這些貨櫃屋進行裝潢,如加裝冷 氣、鋪設地板等。工人說,貨櫃屋將會在5月初完工,接下來燃料及基本民生物資也會送到;據了解,這些貨櫃屋連同裝潢,一戶要價16萬元。

不過王老師及信徒的「511末日說」及避災手法,卻讓專家學者嗤之以鼻。中央氣象局指出,依現有資訊來看,並未出現特殊異象,此類無科學根據的說法只會造成社會恐慌。地質專家也說,14級地震是前所未聞,依常理判斷根本不可能發生。.....http://www.nownews.com/2011/04/27/11622-2708025.htm

 

王老師預言511末日 學者氣象局駁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