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 學歷高的銀幕新貴

詹姆斯法蘭柯學歷高 又獲休士頓大學博士班錄取

好萊塢男星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繼在美大學校園開課當老師後,又將擁有新頭銜─博士生法蘭科!外電報導,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官方今天表示,該校的文學與創作博士課程已經接受詹姆斯法蘭柯的申請,預計33歲的詹姆斯法蘭柯,將於明年9月入學當博士生。

詹姆斯法蘭柯今年以《127小時》一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並和好萊塢新生代女星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一同擔任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在精采的演藝事業外,詹姆斯法蘭柯的學歷也十分驚人,不僅在耶魯攻讀英美文學的博士學位,他還將在紐約大學藝術學院的碩士班開導演課程,教學生如何執導演筒。

好學不倦的詹姆斯法蘭柯,今年又獲休士頓大學的文學創作博士班的錄取,預計於明年9月入學,休士頓大學文學與創意寫作博士課程的主任凱斯特理(J.Kastely)表示,每年約有近400人申請該學程,但只有不到20人能被錄取。

此外,凱斯特理也提到,申請學生除須繳交文學作品、推薦信以及個人審查資料外,還得要提交相關寫作自述來證明其學術能力。

from: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88141&type=%E5%BD%B1%E5%8A%87



好萊塢男星詹姆斯法蘭柯(左)學歷超好,目前又獲休斯頓大學的文學與創作博士課程錄取。(歐新社)

 

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 蜘蛛人

 

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 無法定義的銀幕新貴

詹姆斯法蘭柯出生於美國加州,家中排行老三。法蘭柯最為人熟知的角色應該是《蜘蛛人》中男主角最好的朋友哈利奧斯朋。雖然在好萊塢拍商業大片忙著賺錢,法 蘭柯卻從沒忘記自己最喜歡的獨立製作,參演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執導的《舞動世紀》The Company就出於他的一種情結,而非興趣。繼2005年在《搶救前線》The Great Raid中與班傑明布萊特(Benjamin Bratt)結伴走上二戰戰場後,他於2006年在《征服怒海》Annapolis和《空戰英豪》Flyboys中再次參軍……然後,他會回到中世紀與未 來的英格蘭王妃來一場不倫之戀——《崔斯坦與伊索德》Tristan & Isolde。接下來他又演出了包括《蜘蛛人3》、《震撼效應》In the Valley of Elah在內的幾部影片。2008年,法蘭柯出現在兩部風格完全不同的影片中。一部是葛斯范桑(Gus Van Sant)導演的傳記題材影片《自由大道》,法蘭柯在片中扮演男主角西恩潘的同性愛人,該片讓潘在奧斯卡稱帝,而法蘭柯細膩的表演也獲得了廣泛好評。而在 另一部賈德艾帕托(Judd Apatow)監製的《菠蘿快遞》中,他又成了沉迷毒品的迷茫青年。不同角色的靈活轉換,使法蘭柯贏得了良好的口碑。2009年,法蘭柯演出了賣座喜劇片 《約會喔麥尬》Date Night。法蘭柯最新影片為冒險片《127小時》127 Hours。即將推出的新作則有與納塔莉波曼主演的《王子殿下》Your Highness以及《決戰猩球》系列的《猿族崛起》Rise of the Apes。

多才多藝的詹姆斯法蘭柯也曾自編自導自演《他不壞,他是我兄弟》Good Time Max、《新猩人類》The Ape。另一部自導自編自演的短片《Herbert White》更在2010年的日舞影展中首映,最新自編自導的《The Clerks Tale》在五月的坎城影展中首映。他曾跟拍「週末夜現場」製作,導演紀錄片《Saturday Night》,該片將在2011年2月上映。他明年將導演兩部劇情片,一部是改編自查理布考斯基(Charles Bukowski)的《Ham On Rye》,另一部則是詩人哈特克蘭(Hart Crane)的傳記電影《The Broken Tower》。

 

千面小生是如何練成的

詹姆斯法蘭柯的母親是詩人、小說家兼編輯,父親是貨運包裝公司的老闆,同時還負 責一家非盈利性機構。父親有著葡萄牙、瑞典血統,母親則是俄國猶太後裔。法蘭柯年幼時最在行的倒並非藝術表演什麼的,而是數學。到了中學階段,才開始迷戀 上戲劇。在Palo Alto中學就讀期間,法蘭柯頻仍參演戲劇表演,還曾被班上同學票選為「最美笑容」。高中畢業後,法蘭柯進入著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CLA)主修英 國文學。但是僅僅上了一年,就違背父母意願退學,轉而進入洛杉磯最著名的表演學校Playhouse West進修表演。經過十五月的訓練,法蘭柯決心正式追逐自己的演員夢了。

一九九九年,法蘭柯獲得了事業的首次突破,獲邀在短壽的影集 「Freaks and Geeks」中擔任主角,結果大獲好評。後來法蘭柯將此描述為「最開心的工作經歷之一」,「當我們開拍「Freaks and Geeks」的時候,我還不太明白電影和電視拍攝到底是怎麼運作的,以致攝影機不對準我的時候我也在那裡瞎表演……所以在那時候我即興表演了很多東西,而 不是按照既定的製作程序去表現。」

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 HOWL

法蘭柯第一部擔任主角的影片是二○○○年的愛情喜劇《痞子把辣妹》Whatever It Takes。在片中和他演對手戲的正是他當時的女友瑪拉索科洛芙(Marla Sokoloff)。二○○一年,沒有多少耀眼表演經歷的法蘭柯,榮幸地獲選在電視電影《詹姆斯狄恩》James Dean中演出一代流行文化傳奇人物詹姆斯狄恩。對於這次演出,〈娛樂週刊〉的影評人Ken Tucker說道:「法蘭柯有能力輕鬆地駕馭這個角色,但《詹姆斯狄恩》卻徹底激發了這位演員的表演潛能。」法蘭柯因為這個角色,獲得了金球獎電視類最佳 男演員,以及艾美獎的提名。這對一位新人來說實在是莫大的榮譽。

二○○二年,法蘭柯演出了迄今為止最知名的角色,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人》 中大反派哈利奧斯朋的兒子、蜘蛛人的好友哈利奧斯朋。但其實,製片人最早考慮飾演蜘蛛人的正是法蘭柯。〈綜藝〉雜誌的前首席影評人Todd McCarthy曾撰文認為「麥奎爾與法蘭柯的一起出現是片中絕佳的時刻」。同年,法蘭柯還與勞勃狄尼洛聯合演出了驚悚片《疑雲重重》City by the Sea。二○○三年,被大導演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選中演出《舞動世紀》The Company。

二○○四 年,法蘭柯演出《蜘蛛人2》,影片票房不負所望地再創新高,成為當年度的票房冠軍。二○○五年,法蘭柯改弦更張,在殘酷激烈的戰爭片《搶救前線》中,演出 率領部隊拯救戰俘的普瑞斯上尉。二○○六年,法蘭柯的演藝事業再度攀上小高潮。他在神話史詩片《崔斯坦與伊索德》中演出傳奇英雄崔斯坦;在華人導演林詣彬 執導的航海勵志大片《征服怒海》中,演出一心實踐航海夢的青年傑克。有意思的是,就在同年,因為演出《空戰英豪》,法蘭柯又圓了一回自己的飛天夢。另外, 他還演出了知名的翻拍驚悚片《惡靈線索》The Wicker Man。更重要的是,他在年度聖誕檔的浪漫愛情大片《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中參演了一個小角色。至此,法蘭柯已當之無愧地成為好萊塢的一線新星。

二○○七年,法蘭柯開始選擇更加不同的角色突破自我。除了繼續參演《蜘蛛人》系列的第三集外,他選擇了在「白爛喜劇」宗師賈德艾帕托(Judd Apatow)的《好孕臨門》Knocked Up中演個小角色,沒想到與塞斯羅根(Seth Rogen)、傑森席格(Jason Segel)、約拿希爾(Jonah Hill)這些人卻是一見如故一拍即合。於是在二○○八年,法蘭柯乾脆在艾帕托的《菠蘿快遞》Pineapple Express中擔任了主角。〈紐約時報〉影評人Manohla Dargis在評論此片時特別點名了法蘭柯:「他在片中表現得異常輕鬆,憨傻但又很性感。他的表演是多層次的,使得影片更加人性化。」這次演出也讓法蘭柯 獲得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男演員的提名。這一年,法蘭柯還演出一個迄今讓他難以忘懷的角色,這就是葛斯范桑執導的著名同志傳記片《自由大道》。在片 中他扮演了西恩潘的同性戀人,〈洛杉磯時報〉的影評人Kenneth Turan給予精彩好評:「作為西恩潘小戀人,法蘭柯是絕佳人選」。最後,法蘭柯以此角色獲得了獨立精神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

二○○九 年,為獲得不同的表演體驗,法蘭柯在日間肥皂劇「General Hospital」扮演一個名字就叫「法蘭柯」的藝術家角色。今明兩年,法蘭柯更是片約纏身。不過再度引發媒體注意的是,在明年萬眾矚目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上,法蘭柯將與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一起擔任主持人。


法蘭柯談法蘭柯

我 從小就想成為一名演員。但比較糟糕的是,我小時候長著一排暴牙,難看極了,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隻臭蟲。後來我媽對我說,如果你還想當演員的話就必須戴牙 套。我很討厭那玩意,但沒辦法,只得戴了。我從小在加州的Palo Alto小城長大,這個地方跟電影業沒什麼關係。電影對我就像是一個夢。後來我考上大學就去了洛杉磯。

電影,對我年輕的時候來說就是意味著出名,自己可以有無數的崇拜者。但現在來說,只是一種感情的釋放,一種表達生活中有益事物的方式。《痞子把辣妹》是我第一部比較重要的電影,角色有些激情過度,而且都用在把妹上面。我覺得我演得很好,因為我能控制好角色,而不是被控制。

在 演了很多嚴肅電影之後,《菠蘿快遞》這樣的電影演起來很過癮。我高中的時候確實吸過大麻,但之後就再也沒吸過,所以這種感覺有些難以找到。塞斯羅根是久違 了的老朋友。早在尚未開拍《好孕臨門》的時候,艾帕托就跟我說:「我要用塞斯演這部電影,然後你們兩個再合作一部片子。」我跟塞斯在「Freaks and Geeks」一起合作的時候就很愉快,跟他在一起總感覺很酷……。.....iLOOK電影雜誌  2011-01-04 

from: http://news.pchome.com.tw/magazine/report/li/iLOOK/3416/2/129407040079281090005.htm

 

安海瑟薇、詹姆斯法蘭柯 搞笑主持獲好評

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由安海瑟薇(右)和詹姆斯法蘭柯搭檔主持。(圖/Getty Images)

今年的奧斯卡別出心裁,特別找來史上最年輕的帥哥美女搭檔主持,安海瑟薇和詹姆斯法蘭柯變身諧星,不但演出KUSO版的影片,還在主持典禮時唱歌搞笑,搏得滿堂采。

開場搞笑短片,由《全面啟動》的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向安海瑟薇和詹姆斯法蘭柯講解任務內容,兩人接著進入到一層層的夢中,而每一層夢就是入圍這次奧斯卡的電影,每一部入圍電影都被兩人KUSO惡搞。

安海瑟薇在《黑天鵝》中搞笑跳芭蕾、還發出怪聲,兩人更是爆笑與娜塔莉波曼共舞,「笑」果十足。夢境最後,兩人現身頒獎典禮現場,成功吸引觀眾目光,也讓網友大讚「這真是最賞心悅目的組合!」

from: http://tw.epochtimes.com/11/3/1/159877.htm

 

詹姆斯法蘭柯賣傻 安海瑟薇大吃螺絲

    
奧斯卡晚會為爭取年輕族群觀眾拉抬收視,本屆別出心裁請來安海瑟薇與詹姆斯法蘭柯擔任主持人,立意良好,結果卻慘不忍睹。前者賣力搞笑卻頻頻吃螺絲,後者更全場呆若木雞,只剩俊帥外表與招牌迷人笑容。權威刊物《好萊塢報導》毫不留情地以法蘭柯入圍影帝的作品《127小時》痛批這場晚會:「感覺就像經過了127小時的無趣煎熬。」

 法蘭柯反串夢露挨批

 安海瑟薇與詹姆斯法蘭柯首度接下主持重任,日前頻頻以兩人備戰的趣味視頻暖身造勢,讓大家太過期望的結果,卻讓現實打擊更加沉重。兩人在預錄的開場秀影片中,以《全面啟動》劇情架構進入多部入圍作品,搞笑演出《黑天鵝》更是高潮。

 不過高潮從此急轉直下,安海瑟薇連換8套服裝也無法力挽頹勢,法蘭柯模仿瑪麗蓮夢露造型的反串更被評為「莫名其妙」。他在後台不斷在臉書貼出與明星合照照片,比台前的主持工作更忙。

 94歲寇克笑點一籮筐

 對兩人更殘酷的場面則是:歷年來最受歡迎的奧斯卡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出場,贏得全場起立致敬,彷彿巴不得比利快接手主持拯救場子。比利隨口一個笑話:「主辦單位說我們已超時了,所以我們現在直接頒發最佳影片。」就輕鬆贏過兩位後輩賣力耍寶。比利更轉向他的奧斯卡主持前輩鮑伯霍勃致敬,提醒「一代不如一代」的尷尬事實。

 就連高齡94歲的寇克道格拉斯頒獎,都輕鬆揮灑引發全場爆笑。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聯袂頒獎,雖然擺明為《福爾摩斯2》造勢,卻也示範了何謂喜劇搭檔的默契。去年影后珊卓布拉克頒發影帝時,調侃再度入圍的上屆得主傑夫布里吉:「也該讓給別人了吧,做人不要太貪心。」相較於兩位菜鳥主持人,觀眾徹底體會「薑還是老的辣」。不過根據《時人》雜誌的民調,仍有57%網友捧場地認為這對菜鳥表現還算不錯。

from: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30100010.html

 

影片 : 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