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卿

 

陳秀卿 - 立院媽祖婆 陳秀卿癌逝

 

陳秀卿 - 昨去世的立委陳秀卿媽祖婆扮相,不少人印象深刻



彰化縣國民黨立委陳秀卿昨驚傳因病去世,助理透露,陳秀卿去年查出罹患骨癌,後來癌細胞轉移肺部,昨病情惡化,肺癌致器官衰竭,昨下午送回鹿港家中去世,享年61歲;立委與地方人士聞訊均表惋惜。

陳秀卿因病已久未出現在立法院,最後一次發言紀錄是去年4月;不過她最近決定爭取黨內提名尋求連任,才在地方公開活動。

代夫出征當藍委

陳秀卿的先生、前立委林進春因涉官司,由陳秀卿代夫出征,參選之初雖無參政經驗,但因與地方關係緊密,獲國民黨提名,競選文宣打著「一人當選兩人服務」策略奏效。

再加上陳秀卿因曾在《台灣傳奇》電視劇客串扮演媽祖婆,參選文宣強調媽祖的精神,她穿古裝的媽祖扮相也受鄉親矚目,聲勢竄升並當選兩屆立委。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陳秀卿常笑臉迎人,被稱為「媽祖婆」,「她不會跟人家吵架,可以確定她在立法院沒有敵人,對她過世感到難過。」

陳秀卿 61歲

◎現職:立法委員
◎黨籍:國民黨
◎家庭:丈夫林進春為前省議員及前立委,育有2男1女
◎學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高階企業管理碩士
◎經歷:第6屆立委、國民黨中央委員、彰化縣婦女會理事長
資料來源:陳秀卿服務處

2011年 04月23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38469/IssueID/2011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