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 - 紀柏舟 光之塔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 - 紀柏舟 光之塔入圍學生奧斯卡(組圖+影片)  

 

 

「光之塔」刻劃的極致父愛打動觀眾,也獲得「學生奧斯卡」入圍肯定。(圖/取自youtube)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 - 紀柏舟 光之塔 - 讓人眼淚停不了的「光之塔」 以極致父愛入圍學生奧斯卡

tag: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紀柏舟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紀柏舟 光之塔學生奧斯卡,紀柏舟 光之塔動畫碩士,紀柏舟 光之塔動畫影片,紀柏舟 光之塔The Lighthouse,紀柏舟 光之塔加州電影獎,紀柏舟 光之塔感謝父母,紀柏舟 光之塔國際獎項肯定,紀柏舟 光之塔細膩手法,紀柏舟 光之塔素描繪畫手法,紀柏舟 光之塔輕柔配樂,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The Lighthouse,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加州電影獎,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動畫影片,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素描繪畫手法,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 Student Academy Awards,

 

「每個家都是孩子心目中的燈塔,為他照亮歸來的路」,正在美國攻讀動畫碩士的台灣留學生紀柏舟,以此信念創作出「光之塔」(The Lighthouse);他以簡約但細膩的圖像,描繪一位父親如燈塔般等候出外遠遊的孩子,而這個故事也因為它的感人情節,入圍「學生奧斯卡」(Student Academy Awards)。

「學生奧斯卡」為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所舉辦,代表性僅次於「奧斯卡最佳動畫影片」。此外,「光之塔」還榮獲洛杉磯國際新潮流電影節、加州電影獎等19項影展獎項的肯定,並將於新港灘國際電影節中,與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失物招領」一併放映。

「光之塔」以素描繪畫手法,與輕柔配樂交織成令人感動的動畫。影片中,父親始終站在燈塔外的港邊,替孩子送行、等孩子回家;隨著孩子一天天成長,他所乘坐的船也如成就一樣越來越大,但父親的身軀卻逐漸衰老,甚至連離開燈塔收信都沒辦法。

當孩子回來時,不見父親在港邊等候,他趕緊衝上燈塔,而這時塔頂的燈光忽明忽滅,似乎象徵父親的生命將到盡頭;然而終於等到孩子回來,父親展開佈滿皺紋的笑臉,內心的滿足不言而喻。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 - 讓人眼淚停不下來的「光之塔」。(影片擷取自youtube)  - YouTube-《光之塔》

 

紀柏舟表示,在出國留學這條路上,他獲得家人最大的支持,「光之塔」即是獻給父母的作品;而在國外念書的這段期間,他也從兒子變作人父,深刻體會為人父母的苦心。

網友看完這支動畫無不落淚,不少人感嘆說「好想爸爸」;網友andykyo32更發人深省地說:「每個父母在孩子小時候,都是那樣的巨大,但隨著時間流逝,父母親會變老。當他們不再那樣巨大的時候,做兒女的就必須變成另一個巨人,照顧自己的父母。」.....http://www.nownews.com/2011/04/22/11622-2706814.htm

 

 

 

13.jpg

光之塔 學生奧斯卡 - 紀柏舟以《光之塔》入圍「學生奧斯卡」;圖為他和兒子的合照


正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動畫碩士的台灣留學生紀柏舟,創作7分 30秒的動畫片《光之塔》,以細膩的手法描述遊子追求夢想遠離家鄉,父母像燈塔一樣守候和支持孩子,動人的情節讓此動畫片入圍美國影藝學院主辦、重要性僅次於奧斯卡獎的「學生奧斯卡」,該影片已獲加州電影獎等19個國際獎項肯定。

紀柏舟2008年曾在壹集團旗下的壹傳媒動畫公司擔任視覺美術指導,為一圓動畫夢,3年前辭去工作,帶著妻子赴美深造,去年兒子在美出生。他說:「從兒子變人父,更能了解父母的苦心,有一天我也將看著兒子出遠門打拼,這支動畫作品就是為了感謝父母的栽培。」

from: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26886/IssueID/20110422/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