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祭 - 雲林桐花祭 古坑、崙背客庄起舞 (組圖)

 

桐花祭 - 雲林桐花祭 古坑、崙背客庄起舞

雲林縣客家桐花祭,十六日在古坑荷苞山與崙背鄉公所兩地同時舉行,受寒冬影響,上週未開花的荷苞山油桐花,在本週已繽紛綻放,民眾除了賞花,還可以客家藍染DIY,崙背鄉沒什麼桐花,但是詔安客聚集地,藉由桐花祭,推廣詔安藝文及客家絕學。

桐慶100、花舞客庄,十六、七日在古坑荷苞山舉行,昨天第一天的活動為「桐花采集」,鄉內各社區發展協會總動員,端出社區文化產業及客家小吃料理,現場一千兩百棵桐花,目前才開始開花,縣長蘇治芬特別宣佈,賞桐花活動延長到二十三、二十四日,希望有更多人來賞花。

活動除有舞蹈表演外,還有客家藍染DIY、票選人氣羊活動,另外華山產業促進會也在現場舉辦「桐花情、咖啡意」─千杯愛心送日本活動,義賣台灣咖啡,每杯只要五十元,現場設有捐款箱供民眾捐款,也獲得不少民眾共襄盛舉。

今天將進行「桐心協藝」,展出藝術工作者以創意及巧思製作的桐化相關藝術作品,全天更有精彩的闖關遊戲,寓教於樂。

崙背鄉雖然桐花很少,但卻是詔安客主要聚落,崙背公所也舉辦桐花祭,以藝文活動共襄盛舉,除有崙背托兒所鼓陣及開口獅揭開迎序幕,還有詔安武術、客家民謠及客家歌謠演唱、客家布袋戲等等的演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17/today-center1.htm

 


崙背鄉花舞客庄活動,小朋友進行開口獅表演
古坑荷苞山的桐花盛開,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