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版三太子 - 李承澔 以電音三太子為藍圖 設計可愛版氣球三太子(圖)

氣球版三太子 - 氣球三太子 - 三太子氣球 義大利奪銀

 

李承澔特地到太子爺的開基祖廟台南新營太子宮取經,以電音三太子為參考藍圖,設計出可愛版的氣球三太子


tags:氣球三太子,氣球版三太子,氣球三太子電音三太子,氣球三太子李承澔,氣球三太子李承澔電音三太子,氣球三太子以電音三太子為藍圖,氣球三太子義大利奪銀,氣球三太子島上守護神
台灣「電音三太子」紅透半邊天,卅歲氣球達人李承澔率領「蝠氣球」藝術創作坊六名成員全新創作的「氣球版三太子」,以瓜子臉的可愛造型,又兼具守護台灣的精神,在第廿屆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中驚艷國際,一舉奪銀。

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為國際最悠久的氣球藝術年會,本屆主題為「島」,三月底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舉辦,總計各國廿多隊伍參加,以先審設計稿再現場製作方式競賽,第一天六小時搭骨架,接下來的兩天內,各以十二小時進行製作。

李承澔花了近四個月構思,想出「島上守護神」的主軸概念,並走訪全台各地廟宇收集各種三太子的造型,最後以台南新營太子宮的「電音三太子」為藍本,設計出嶄新的氣球版三太子。

製作過程 聽「保庇」

李承澔笑稱,為了讓製作過程順利,特別用手機播放音樂「保庇」,還將從新營太子宮祈求的平安符藏在太子爺身上的劍獅口中,祈求保佑順利。

原本設計的三太子高約兩公尺半,但比賽會場高逾六公尺,李承澔擔心「氣勢不夠」,臨時加高至四公尺,差點做不完,太子爺背後象徵掌管「東西南北中」各方的五封旗,因此少了三面。難度最高的是太子爺身上所穿的盔甲鱗片,為了讓氣球服貼,特別在氣球內圈加裝鐵絲固定,卻也讓氣球破裂率大增。

新營太子宮秘書曾文貞昨天看到作品時,驚呼「太傳神」,希望能將作品照片貼在寺廟內。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15/today-life3.htm
台灣氣球藝術家李承澔(右 3),帶領「蝠氣球」藝術創作坊成員及社大學員參加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BACI),以作品「三太子」勇奪銀牌,6日返回台北。(李承澔提供)中央社100年4月6日
 
 
30歲的台灣氣球藝術家李承澔,帶領「蝠氣球」藝術創作坊成員及社大學員參加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BACI),以作品「三太子」勇奪銀牌,今晚返回台北。

BACI全名Balloon Arts ConventionItaly,是現今最悠久的氣球藝術年會,3月底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舉辦第20屆大賽,共有20多國及隊伍參加。

這屆主題是「島」。為了以氣球媒材呈現台灣文化與精神,李承澔和他的團隊成員在參賽前到新營太子宮和高雄三鳳宮等地考證與收集資料,並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場地練習無數次後赴義大利參賽,歷經3天共30小時的創作時間後完成「三太子」,奪得銀牌。

李承澔在高中時受到老師啟發,自此開始接觸氣球藝術創作。2006年,甚至遠赴英國考取國際氣球藝術家認證,當年與隔年更分別獲得義大利氣球藝術賽大型雕塑團體銅牌、銀牌。

2008年,李承澔在大葉大學發表號稱全球首篇氣球藝術碩士論文「氣球藝術發展及其藝術性感受之研究」,並取得藝術碩士學位。現在台北多個社大傳授氣球藝術創作,學員最小的只有幼稚園大班,最年長的是70多歲的阿嬤。

有興趣的民眾可參加14日到21日在北投公民會館舉辦的「充飽希望─氣球藝術輔療集體創作展」;此外,16日和17日還有免費體驗氣球DIY工作坊。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6日電)


http://www.cna.com.tw/Proj_TL_Chi/Detail.aspx?Category=2&TNo=311&ID=201104060001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