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萊明巨兔  徐明

佛萊明巨兔 - 徐明辦展後 客製化銷售挨批  愛兔變賣兔 

佛萊明巨兔 - 最大可以長到120公分,重達28公斤,跟3歲小孩體型一樣大,比一般小白兔大10倍,當初歐洲人繁殖佛萊明巨兔,是為了解決糧荒,專門養來食用,但台灣人只當寵物養。一般小白兔站在佛萊明巨兔旁邊,簡直變成了「小老鼠」......

 

影片: 佛萊明巨兔  徐明

 


圖: 佛萊明巨兔 - 兔子貴族

 

<佛萊明巨兔小檔案>

 

英文名:Flemish Giant Rabbit
體重:可達28公斤
原產地:比利時
身長:最高可達120公分
特徵:被毛呈黃褐色或栗殼色,腹部灰白,耳尖部有黑色光亮的毛邊。眼睛為黑色,耳大而直立,面頰部突出,腦門寬圓,鼻骨隆起,類似馬頭,俗稱馬兔。

 

佛萊明巨兔 - 徐明辦展後 客製化銷售挨批  愛兔變賣兔 

催眠大師徐明去年舉辦「世界兔子博覽會」,鼓勵以認養取代購買寵物兔,但展覽結束,日前主辦單位對外公告,將以客製化方式繁殖與銷售會場上的佛萊明巨兔,引發兔友抗議。
繁殖博覽會中的佛萊明巨兔 兔友抗議將造成更多棄兔 

催眠大師徐明去年舉辦「世界兔子博覽會」,鼓勵以認養取代購買寵物兔,並分享愛兔心得;但展覽結束,日前主辦單位對外公告,將以客製化方式繁殖與銷售會場上的佛萊明巨兔,引發兔友抗議,抨擊「假保育之名,行繁殖販售之實」,將造成更多的棄兔問題。 

徐明去年上遍各大節目,聲稱「愛兔成痴」,家裡飼養近百隻兔子,每月砸卅幾萬元,還聘請四位專門的兔保母照料,把兔子當家人照顧,替自己舉辦的「世界兔子博覽會」大作宣傳。 

有兔友爆料,主辦單位日前在「兔子博覽會粉絲團」張貼公告,將繁殖去年展覽會上最受矚目的佛萊明巨兔做為銷售,並以客製化方式接受預訂,民眾可指定性別及顏色。兔友蔡小姐直呼「感覺受騙了」,「所謂把兔子當家人,不如說當作賺錢工具」;兔友賴彥達也說,台灣有多少名貴的狗、貓植入晶片仍遭遺棄,針對客戶喜好量身繁殖,「顏色不對、沒人愛的最後就是被撲殺和丟棄」,只是造成更多社會問題。 

台北市愛兔協會保育組長郭守庭也表達反對,認為主辦單位在網站上更以保育、認養實驗兔得到癌症等荒謬理由合理化繁殖銷售的訴求,明顯誤導民眾。 

徐明:大家愛兔的方式不同 

對此,徐明表示,去年斥資千萬從美國引進佛萊明巨兔,來台經過層層檢疫,可能是目前亞洲最後一批從非疫區進口的佛萊明巨兔,相當珍貴,透過繁殖可確保物種不會滅絕。他也強調,「客製化銷售」主要在制定規範,確保兔種的血統純正、避免近親繁殖,未來每隻兔子會植入晶片,讓購買者負起應有責任。 

面對批評,徐明稱「大家愛兔的方式不同。」他認為,「認養取代購買」是針對流浪動物,但「國產車和進口車不能放在一起比」,未來每隻佛萊明巨兔定價應在一千美金上下,同意繁殖僅限寵物飼養,許多中國及韓國買家希望大量繁殖做為肉兔或取皮毛製作衣服,「門都沒有」。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6/today-taipei9.htm?Slots=TPhoto

 

圖: 佛萊明巨兔  - 世界兔子博覽會將於四月一日登場,主辦單位負責人徐明昨天舉行記者會,當場替佛萊明巨兔催眠

 

兔子博覽會來了 徐明秀百隻奇兔

兔子博覽會 - 近年以催眠出名的藝人徐明,另一個專長是養兔子,他將提供一百隻兔子舉辦愛兔博覽會,昨還表演兔子催眠秀,宣傳一番。

兔子博覽會 - 今年六十一歲的徐明表示,他的正職是催眠相關,養兔是興趣,因從小家裡就養兔子,他養兔幾乎一甲子;他從各國蒐集近百隻兔子,養在家中上百坪前後院,籠子就有八十七個,還請了四位保母照料,一個月開銷近卅萬元。

兔子博覽會 - 其中最特別的是最重可達廿五公斤、身長九十公分的佛萊明巨兔,徐明就養了棕、藍、白、灰等六種顏色巨兔,另有長毛垂耳兔、獅子兔等罕見品種,「每一隻都是寶貝、非賣品。」

徐明昨在現場表演「兔子催眠秀」,只見他一手抱著兔子放在腿上、輕輕摀住兔子雙耳,不到十秒,兔子就四腳朝天,一動也不動。

兔子真的可以催眠嗎?台北市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表示,其實動物都有「詐死」本能,兔子只要在放鬆情境下,將牠輕輕抱起、安撫情緒,讓牠進入「淺眠」狀態,人人都可以催眠兔子,不過還是要看每一隻兔子的個性。

兔子博覽會 - 徐明透露,為了蒐集兔子,他曾到美國尋兔,當地一隻兔子雖然只要美金三百元,不過加上機票運費、防疫檢查費,一隻佛萊明巨兔算算至少花了台幣十五萬元。他還幫每一隻兔子命名,其中來自法國的安哥拉兔,鼻子一圈白毛彷彿沾到牛奶,取名叫「草泥馬」,模樣相當討喜。兔子博覽會四月一日起登場,展至八月底。2011/03/30 聯合報

tags: 兔子博覽會,世界兔子博覽會,2011世界兔子博覽會,兔子博覽會催眠大師,兔子博覽會催眠大師徐明,兔子博覽會佛萊明巨兔,兔子博覽會兔子貴族,兔子博覽會兔癡

兔子博覽會 - 世界兔子博覽會 催眠大師秀3秒抓兔

兔子博覽會 - 重達十多公斤、體型宛如小型犬的佛萊明巨兔,外型有如卡通彼得兔翻版;來自法國的安哥拉兔嘴邊一圈白,好像喝完牛奶沒擦嘴,小名「草泥馬」。

兔子博覽會 - 來自世界上百隻、身價超過七百萬元的兔子週五將群聚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牠們的主人都是「催眠大師」徐明。

六十一歲的徐明推廣催眠研究,甚少人知道他也是「兔癡」,家中飼養了近百隻,每月不僅砸卅幾萬元照顧,還替兔寶貝們請了四名專門的兔保母。他選在今年農曆辛卯兔年,舉辦國內首見的「世界兔子博覽會」,要跟觀眾分享心得。

兔子博覽會 - 身價最高的是有「兔子貴族」之稱的佛萊明巨兔,是徐明的最愛。他說,自己蒐藏有廿隻佛萊明巨兔,每隻巨兔耳內都有專屬血統編號,這次將展出藍、白、鐵灰、棕色、淺黃與淺灰等六種顏色的品種,最大可長到廿多公斤重,體形有如一隻小型犬,「外型雖大卻比所有的兔子都溫柔」。

博覽會中也將展出各國不同品種的安哥拉兔、長毛垂耳兔、蝴蝶兔、道奇迷你兔、荷蘭侏儒兔等,並不做商業販售。

兔子博覽會 - 即使養兔子,徐明仍脫離不了「催眠」老本行,昨天露了一手三秒內就讓兔子乖乖不動的技巧。他說,抓兔子要避免抓神經最敏感的耳朵,應該抓脖子後方的毛皮,將兔臉朝上放在大腿上,先摀住兔耳,再輕輕按摩兔胸前或額頭,兔子就會進入催眠狀態。

兔子博覽會 - 對此「兔子催眠術」,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區區長彭仁隆不置可否,他認為,若是熟悉的動物,應屬於動物訓練的技巧,因為即使是假死的求生本能,也不可能連續操弄得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30/today-life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