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眠基因 - 短眠精英 

 

短眠基因 - 短眠精英 - 「短眠基因」成就精英!每天睡4小時一樣來勁

達文西(右)是最典型的「短眠精英」,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雖然也睡很少,但白天還是會花時間補眠。(圖/取自每日郵報)




tags: 短眠基因,短眠基因成就精英,短眠基因短眠精英達文西,短眠基因短眠精英柴契爾夫人,短眠基因短眠精英

這則消息可能會讓愛賴床的人又生氣又嫉妒。科學家發現,有些人屬於「短眠精英」,他們只需要睡4、5個小時,就可以活力充沛一整天;事實上,這種神奇體質是天生的,因為他們擁有特殊的變異基因hDEC2,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即為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

美國科學家針對住在加州的一對母女進行研究,她們每天都在半夜才爬上床,但第二天卻仍能夠早起,並且整天保持著高度精神集中,以及愉悅的心情。科 學家指出,她們的基因中有一段微小變異hDEC2,可使所需睡眠時間縮短;而她們家族中沒有這種基因的親戚,則呈現正常睡眠狀況。科學家透過基因工程,將 hDEC2複製在老鼠身上,也確實發現牠們開始睡得少了。

據了解,擁有「短眠基因」的人們,除了睡眠時間短之外,同時體型較瘦,具有較佳的受挫力、耐心、忍痛能力,並且擅於「一心多用」;加州大學的研究 員瓊斯(Dr Christopher Jones)表示,當他們在進行電話訪問時,有些人能一邊接受訪談,一邊玩填空測驗、上網,而這些人一天大都只睡6小時以下。

傅嫈惠(Ying-Hui Fu)教授說,目前預估擁有「短眠基因」的人,僅佔全美人口的1至3%;未來的長程目標,是希望透過基因研究調整人們的睡眠時間,在不危害健康的情況下,讓大家清醒的時間延長,「就算只是拿來看電影也很值得」。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4/12/11622-27040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