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簑貓 

棕簑貓

棕簑貓又名食蟹獴,哺乳類,為臺灣特有亞種珍貴稀有保育動物,頭體長40-46公分、尾長20-28公分,體重約2公斤,吻突出,體略膨大,趾間有新月形蹼膜,全身披質地粗硬灰褐色長毛,猶如一席簑衣,尾巴蓬鬆。

棕簑貓屬日行性動物,分布全島中低拔之清澈溪流及未受破壞森林區域,躲藏於岩洞或自掘之洞穴內,並以溪水中的蝦蟹、兩棲爬蟲等小型動物為食,排遺呈短棒狀,常內含大量螃蟹碎殼,多單獨活動,偶爾成2至4隻小群活動....

 

棕簑貓 - 好久不見 珍稀動物棕簑貓 漫步林間

  
    棕簑貓 - 尾巴蓬鬆,外觀像是穿著一身簑衣的棕簑貓,是罕見的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最近,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人員在轄管的和平林道上,拍攝3隻棕簑貓結伴活動,保育人員十分振奮。

    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現場巡視人員利用自動攝錄影機,分別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份拍攝到棕簑貓在和平林道上漫步活動的身影。

    棕簑貓 - 被列為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棕簑貓,活動區域以中低海拔清澈溪流及未受破壞森林區域為主,喜歡吃溪水中的蝦蟹、兩棲爬蟲等小型動物,又被稱為食蟹貓,身長40-46公分、體重約2公斤。

    棕簑貓 - 羅東林管處指出,由於族群數量稀少,台灣近年來已經很少看到棕簑貓,這次在和平林道上發現,值得日後深入進行保育研究並持續監測。   2011-04-11  中廣新聞

 


棕簑貓 -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和平林道拍攝到珍稀保育類野生動物棕簑貓小群活動影片。(圖/羅東林區管理處)

棕簑貓 - 棕簑貓漫步和平林道 爸媽攜幼仔

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和平林道拍攝到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棕簑貓小群活動影片,為國有林班地之生態資料監測蒐集再紀錄一筆。

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現場巡視人員,利用自動攝錄影機分別於去年12月及今年1月份拍攝到林道上棕簑貓活動情形。

棕簑貓又名食蟹獴,哺乳類,為臺灣特有亞種珍貴稀有保育動物,頭體長40-46公分、尾長20-28公分,體重約2公斤,吻突出,體略膨大,趾間有新月形蹼膜,全身披質地粗硬灰褐色長毛,猶如一席簑衣,尾巴蓬鬆。

棕簑貓屬日行性動物,分布全島中低拔之清澈溪流及未受破壞森林區域,躲藏於岩洞或自掘之洞穴內,並以溪水中的蝦蟹、兩棲爬蟲等小型動物為食,排遺呈短棒狀,常內含大量螃蟹碎殼,多單獨活動,偶爾成2至4隻小群活動。

本次拍攝到3隻個體,依體型大小判斷,應為親代攜帶未成年個體在此區域活動,顯示該區族群數量應相當穩定,值得日後作深入之保育研究並持續監測。.....http://www.nownews.com/2011/04/09/327-27034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