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繼昉

金繼昉 - 元培科技大學美女博士教授   趴馬桶嘔吐噎死

金繼昉,元培科技大學美女博士金繼昉,元培科技大學美女博士教授金繼昉,金繼昉嘔吐噎死,元培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金繼昉,金繼昉死訊,金繼昉副教授升等考試,金繼昉教書壓力大

   
     私立元培科技大學女助理教授金繼昉,清明連續假期結束後,未回學校上課。校方聯絡不上,八日派人到她家查看,赫然發現她整個頭趴在馬桶內暴斃多時。檢警發現桌子上有五瓶紅酒空瓶,初步研判她可能酒醉,頭趴在馬桶嘔吐時,喉嚨疑遭異物噎住窒息死亡。

     金繼昉的母親表示,單身獨居的女兒平時很少喝酒,也未曾聽聞有健康和感情問題。最近一次回家時透露,平時教書壓力大,最近又要準備副教授升等考試,壓力更大。



     檢警研判,金繼昉可能利用春假在家準備考試時,邊喝酒紓解壓力,酒醉嘔吐時意外窒息死亡。法醫決定下周解剖遺體,以釐清死因。

     警方表示,長相清秀的元培科大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金繼昉(卅九歲)是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博士,未婚獨居元培科大附近的青草湖公寓套房。清明節連續假期結束後,金未到學校上課,也沒有向學校請假,校方擔心但聯絡不上。

     學校前天下午派教官到金繼昉住處查看,房東用備用鑰匙打開,馬上聞到一股惡臭,驚覺事態嚴重,在浴室內發現她的頭趴在馬桶裡,一動也不動已無氣息,趕緊通報警方處理。

     警方發現現場無任何破壞或打鬥痕跡,桌子上有五瓶紅酒空瓶,廁所地面和馬桶裡都有嘔吐殘渣,初步研判可能是死者酒醉後趴在馬桶嘔吐,喉嚨遭嘔吐物噎到,因酒醉不省人事,最後窒息死亡。死亡時間研判至少超過三天。

     元培科大向警方表示,金繼昉兩年前取得中央資工博士後,在該校資工系教書。平時上課認真、敬業,和學生互動也良好,也從未缺課。接獲學生反映金老師缺課三天,立即派員趕往其住處查訪,發現她暴斃家中頗感意外,將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 2011-04-10  中國時報


 

金繼昉 - 獨飲5瓶酒 美女博士趴馬桶噎死

有「美女博士」之稱的新竹市元培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金繼昉,多日未到校上課,校方和警方前天到她租屋處破門,赫然發現她頭趴在馬桶內死亡。

檢警初步勘驗,金繼昉陳屍的浴室,一旁地上還有嘔吐物,屋內留有五瓶空的紅酒瓶,研判她可能喝了很多酒,酒醉趴在馬桶嘔吐時,被異物噎到窒息死亡,確實死因將解剖查明。

卅九歲的金繼昉未婚,也沒有感情糾紛,生活相當單純。家人表示,她平常不喝酒,之前曾向家人吐露,最近要準備升等副教授還要教書,分身乏術,覺得壓力很大。檢警懷疑她想借酒紓壓,因喝的太醉出事。

金繼昉是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博士,曾任中研院研究助理、南亞科大講師、中央大學助教,在元培資工系任教兩年。元培校方表示,金繼昉上課認真,和學生的互動也很好,校方對她意外喪生感到遺憾。

元培校方表示,金繼昉自清明連假結束後就沒到校上課,打電話也聯絡不到人,校方覺得不對,前天由教官和教職員前往她在新竹市的租住處查看。

因大門深鎖,叫門無人回應,只好請來警方破門而入,發現金繼昉跪坐在浴室地板上,臉朝下趴在馬桶裡,動也不動。

警方調查現場並無打鬥痕跡,但有五瓶空的紅酒,放在餐桌、櫃子上。初步研判金已死亡兩到三天。

金繼昉的死訊傳出,同事和學生在臉書上留言:「到底是為什麼…」不敢相信她竟在清明連假突然離開,有人點播蕭煌奇的歌曲「末班車」,祝福她一路好走,在天國要快樂。

「金老師是系上唯一的女性老師,大家都很喜歡她」,金繼昉的學生李姓同學表示,他們是前晚十點多,從其他老師的臉書得知金老師的死訊,但是貼文的老師沒有告知死因,所以學生都還處於在驚嚇當中,也不能理解金老師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事。

有元培的教職員表示,校方會要求老師做「自我評鑑」,把教學、研究等都列入考績,做為是否續聘依據,剛好今天是交出自我評鑑的截止日,所以很多老師最近壓力都很大。元培資工系助理教授陳尚寬留言說,他上周最後一次見到金繼昉,金曾跟他訴苦一些工作上的不順利,看得出她壓力很大,也有學生留言指金繼昉「應該是最近有發生一些事情」,可能經不起輿論的抨擊,才會造成壓力。

【2011/04/10 聯合報】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626385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