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心臟 幹細胞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美國科學家成功培植幽靈心臟 幹細胞 - 幽靈心臟 幹細胞 一周內可望跳動 (組圖+影片)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幹細胞植入「幽靈心臟」一周內可望跳動

幽靈心臟 幹細胞, 幽靈心臟 幹細胞育出活心臟,幽靈心臟 幹細胞洗去肌肉細胞,幽靈心臟 幹細胞半透明,幽靈心臟 幹細胞乳白色,幽靈心臟 幹細胞人工心臟,幽靈心臟 幹細胞排斥現象,幽靈心臟 幹細胞一周內可跳動,幽靈心臟 幹細胞心臟瓣膜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洗去肌肉細胞的「幽靈心臟」呈現半透明的乳白色。(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美國科學家正在培育全球第一顆人工心臟,並可望在1周內讓它「出現心跳」。他們以特殊藥劑洗去捐贈者心臟的細胞,獲得一顆「幽靈心臟」(ghost heart)後,再將人類的幹細胞植入並培育。據了解,這項破天荒的技術有機會補充器官捐贈的不足,同時也能避免排斥現象產生。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自2007年開始,陸續出現人工器官培植的研究,一批英國科學家試圖利用病人的骨髓,經由幹細胞培育技術,成功製造出人類的心臟瓣膜;後來則有其他科學團隊育出鼠心、豬心等人工動物心臟。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這次明尼蘇達大學的泰勒博士(Dr. Doris Taylor)率領研究人員,將捐贈者遺體上的心臟取出,以界面活性劑洗去肌肉細胞,僅留下蛋白骨幹及架構,成為一顆白色半透明的「幽靈心臟」;再來他們 將患者的數百萬顆幹細胞注入,讓它們附著在支架上,分裂並自行生長,最後就會發展成健康的心臟。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泰勒博士表示,這項研究過程相當複雜,在植入幹細胞之後,還須搭配各種營養劑,直到幹細胞「認出」心臟支架後,才會分裂成心臟細胞。泰勒博士說,研究起初僅針對人工心臟進行,但理論上也可適用於其他器官,如肝、肺、腎。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泰勒博士指出,過去研究團隊曾利用相同技術培育出鼠心,而這顆人工鼠心的搏動力量可達到正常心臟的25%,雖然還未達到可用來移植的標準,但能夠 「獨立跳動」就已經是一大突破。泰勒博士解釋說,目前器官移植手術面臨捐贈數不足,以及排斥現象的問題,未來以患者自身幹細胞培育人工心臟,可一次解決2 大阻礙。.......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5/11490-2702319.htm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美國科學家成功培植出首個人類心臟(圖)




研究人員展示一顆採用“脫細胞”處理技術的豬心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據香港《星島日報》5日報道,美國一批科學家正進行一項破天荒的實驗和研究,利用先進科技在實驗室內培植出首個人類心臟,這個人工培植的心臟可在未來數星期內,開始跳動,為人類醫學史揭開新的一頁,也為心臟病人帶來新希望。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科學家早已有人工培植器官的概念,早在2007年,一批英國科學家試過利用病人抽取出來的骨髓,再利用幹細胞培植出人類心臟瓣膜。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一年後,有科學家首次成功培植出一個可以自行跳動的動物心臟,而今次明尼蘇達大學的科學家則是首次培植出人類心臟。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這項實驗由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明尼蘇達大學一批科學家進行,這項培植器官技術除可適用於心臟,理論上也可適用於其他器官例如肝、肺和腎。

  研究人員首先從心臟捐贈者身上移除心臟,去除肌肉細胞,只剩下蛋白骨幹和架構,成為一個“幽靈心臟”。接覑,他們注入幹細胞,細胞圍繞覑蛋白骨幹和架構,分裂及自行生長,最終發展成為健康的心臟細胞。

  科學家在新奧爾良舉行的美國心臟學院週年會議上,分享他們的研究心得。他們說,培植人類心臟的過程十分複雜,注入的幹細胞數量達數以百萬計,而且要輔以各種營養劑。幹細胞要認出心臟蛋白骨幹,才可分裂和生長出心臟細胞。

  率領研究人員進行這項實驗的再生醫學專家泰勒說:“採用這種科技培植出來的心臟可以自行生長,我們希望在未來數周內,它會出現跳動的現象。”他們相信,如果它跳動,就有能力發揮泵血功能。

  其中一個主要障礙是如何令這個人工心臟連接複雜的血管系統,把氧氣輸送到全身各個器官。科學家也要想辦法令這個心臟的跳動速度和次數保持正常。 ......http://big5.chinanews.com:89/gj/2011/04-05/2952190.shtml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幽靈心臟 幹細胞育出活心臟 - 一周內可望跳動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首見 幽靈心臟 幹細胞育出活心臟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料一周內「跳動」 排斥風險可望下降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首見 幹細胞育出活心臟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料一周內「跳動」 排斥風險可望下降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全球第一枚以患者幹細胞在實驗室中培育的人工心臟,可望在一周內生成。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再生醫學專家上周六宣布好消息,他們將需要移植心臟患者的幹細胞,注入處理過的人類心臟支架,若順利,這枚人工心臟將在未來一周出現心跳。此研究為日後培養個人替代臟器奠定重要基礎。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明尼蘇達大學這批科學家由朵瑞絲泰勒博士(Dr. Doris Taylor)領軍,他們從捐贈者遺體取出心臟,在實驗室以界面活性劑洗去心臟細胞,取得有「鬼心」(ghost heart)之稱的膠原蛋白支架。再將取自需換心者的數百萬顆年輕幹細胞注入支架,假以時日,這群幹細胞會附著上支架、分裂至特定數量,心臟即能自主搏動。
突破捐贈不足瓶頸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泰勒上周六在於紐奧良市舉行的「美國心臟病學學會」年會,宣布研究進程,她說:「這批人工心臟還在發育,我們希望未來一周內就能看到它們出現搏動跡象。」泰勒指出,其研究能突破移植手術兩大瓶頸,一是器官捐贈數不足,另一是複雜的排斥現象。以換心者自體幹細胞培養出的新心臟,植入人體後產生排斥的機率可望下降。
照再生醫學界現有研究速度,泰勒認為,製造全器官移植用人工心臟的技術,終有一天會發展純熟。她的團隊就利用過鼠心及豬心洗出支架,再注入人類幹細胞,幹細胞最後都順利快速分裂,使人工心臟獨立跳動,搏動力量甚至達正常心臟的25%,但光是人工心臟獨立跳動已是團隊的一大勝利。
研究基地在美國的泰勒進行這項最新研究時,為獲得足夠捐贈心臟,遠赴豬心來源豐富的西班牙。泰勒說:「我們離培育出移植用的心臟還很遠,但我們已為人類器官移植開了一扇窗。」
未來可培養肺肝腎

若技術成熟,人類能用自己的幹細胞培養個人替代臟器,肺、肝、腎都不成問題。幹細胞除能從嬰兒出生時的臍帶血取得造血幹細胞外,也可從成人組織,如骨髓取得的間葉幹細胞,脂肪組織、皮膚組織和軟骨都是「成體幹細胞」來源。
泰勒的研究還有一項令人興奮的發現,就是人類心臟細胞會隨著附著支架不同,改變其功能,如移入肝臟支架,心臟細胞就作用得像肝細胞,較不像心臟細胞。
利用支架已有前例

幽靈心臟 幹細胞 - 泰勒團隊的成績非一枝獨秀,美國耶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教授尼克拉森去年在《科學》期刊發表報告,其團隊用和泰勒類似方法,育出數枚老鼠肺臟;上個月,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再生醫學教授索克也用動物肝臟支架,育出迷你尺寸的人類肝臟。....2011年 04月05日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96780/IssueID/2011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