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黨 - 全民最大黨 KUSO日本天皇 - 最大黨為天皇事件道歉 網友:不必那麼卑賤 (組圖+影片)

 

  • 因KUSO日本天皇而引發爭論的全民最大黨臉書網頁。(圖/翻攝自全民最大黨臉書)


  • 《全民最大黨》因在節目中安排調侃日本天皇夫婦橋段  引發日本網友眾怒

    《全民最大黨》因在節目中安排調侃日本天皇夫婦的橋段,引發日本網友眾怒,要求「下跪道歉」,就連立委管碧玲都砲轟,節目內容嚴重傷害國家形象,要NCC嚴加處理。不過,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濤7日晚間卻指出,就算節目內容再白目、再不妥,叫NCC介入,就是「胡鬧」!

    模仿綜藝節目《全民最大黨》專門針砭時事,以輕鬆詼諧的方式「開新聞的玩笑」,在3月31日的節目中,阿KEN與納豆分別扮成「明芢天皇」及「美智仔皇后」;原本下跪慰問災民,卻成為「明芢天皇」展現矯健身手的機會,半蹲後迅速「彈起」,另外,節目中更有「滴蠟油」的橋段。

    這段模仿秀引發日本網友震怒,有日網友說:「這讓人非常不愉快,把天皇、災民當成笨蛋。」還直言「很感謝台灣人捐錢給我們,但不代表出錢就可以為所欲為!」不少人要求節目製作單位應「下跪道歉」,更有人發表激進的宣戰言論,要台灣「血債血還」。

    雖然節目製作單位立即在多個日本網路論壇上發表道歉聲明,也將有所影音片段下架回收,但爭議已引起,立委管碧玲7日在立法院就砲轟,台灣捐款新台幣24億元賑災沒有被日本報導,但日本皇室遭綜藝節目揶揄卻上讀賣新聞,認為該節目嚴重傷害台灣的國家形象與尊嚴,要求NCC處理。

    不過,立委邱毅7日晚間緩頰指出,他之前慘遭黃友田扯假髮的片段,也被日本綜藝節目拿去用,他本身還是台灣立法委員,但他也沒要求日方道歉,直言一個民間電視台委託民間單位所製作的民間節目,實在沒必要求政府出面處理,更何況,管碧玲又不是日本的立委,不懂為何要幫日本出頭。

    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濤更怒斥,就算節目內容再怎麼白目、再怎麼不妥,在這個時代,唯有觀眾才能對節目、電視台進行「制裁」,叫NCC介入,就是「胡鬧」!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8/545-2702999.htm

    邱毅遭「撕髮迫害」片段被日本綜藝節目引用
     

     


  • 《全民最大黨》製造不小笑料,但這次模仿天皇卻激怒了日本網友。(圖/擷取自網路)

  •  

    節目「全民最大黨」日前KUSO日本天皇,造成日本民眾不滿,也讓許多台灣網友痛批不妥。但面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7)質疑該節目傷害國家形象一事,不少臉書網友已開始起反感,有人就直言,「最大黨都已經道歉了,還想要怎麼樣?」「日本也不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所以不必把自己國格貶的那麼卑賤!」

    管碧玲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質疑,日本沒有大幅報導台灣捐款新台幣24億元賑災,但《讀賣新聞》卻報導了中天節目揶揄日本皇室,該節目已傷害台灣的形象與尊嚴。對此,有NOWnews粉絲團網友反駁說,所以捐錢捐物資給他們(日本)、幫助他們,當作沒看見,只看見他們皇室被揶揄,「不得不想,難怪我們國家沒『形象』與『尊嚴』!」

    雖然多數台灣民眾都心疼日本發生強震,更全力援助大量資金,但不少人認為台灣人不該先自貶國格,有網友就不甘心地表示,若牽涉到國家形象、尊嚴的話,「(日本)連救援國家一覽表前面都沒放中華民國國旗, 他們又將我國的形象和尊嚴放哪去了 ?」

    其實《全民最大黨》節目內容就是以模仿國內外政治人物為主,用搞笑的風格談論時事,所以不只日本天皇被模仿而已,過去演員也曾扮成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甚至我國總統馬英九也被KUSO多次,應無刻意醜化。對此,也有網友直言,「日本節目羞辱台灣人也不是一次兩次了」,這次是「剛好而已」。

    面對這起鬧上國際的模仿秀,《全民最大黨》製作人巫秀陽已在4日發出道歉聲明,而日本《讀賣新聞》又在5日報導此事。對此,一名女性網友反嗆,「日本政府把台灣的尊嚴放在那裡?全民最大黨都已經道歉了,還想要怎麼樣?」她也指出,台灣的邦交國沒有日本,「日本也不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所以不必把自己國格貶的那麼卑賤!」.....http://www.nownews.com/2011/04/07/91-2702933.htm



    全民最大黨也貼出中、日文版道歉聲明。(圖/翻攝臉書專頁)


    《全民最大黨》臉書道歉滅火 網友:環境和觀感不同!

    中天綜藝節目《全民最大黨》日前模仿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的橋段,因為加入滴蠟等畫面,引發日本網友的不滿。4日下午,《全民最大黨》節目製作人巫秀陽也緊急在臉書上貼出道歉聲明,表示並無惡意醜化,而網友則是認為「環境和觀感的不同」,才會引發這次的爭議。

    日前明仁天皇夫婦前往東京武道館,屈膝跪在榻榻米上慰問地震災民,讓不少日本民眾大力讚賞。不過《全民最大黨》在3月31日的節目中,由阿 Ken、納豆分別飾演「明芢天皇」及「美智仔皇后」,其中一段滴蠟的片段,引發日本網友群起抗議,甚至氣憤表示,「如果不道歉的話,日本不惜一戰。」

    對於原本想以溫馨幽默的方式,來表達天皇與皇后善良親民的一面,以及對日本災民的加油打氣,卻因為時機點與呈現內容的不當,引發日本網友的不滿。《大黨》節目製作人巫秀陽也趕緊在臉書貼文道歉。

    「對於在此敏感時機,模仿這個角色,確實有不妥之處。關於這一點,我們製作單位經過檢討,特此做出道歉聲明。」巫秀陽在道歉聲明中表示,該份聲明已經將日文翻譯版本,傳至日本相關討論網站上。

    不過對於這次的「天皇事件」引發日本網友的強烈抗議,台灣網友則是出現正反兩面的言論。大部分網友認為,《大黨》的模仿在呈現內容和時機點上並不恰當,並拿出「八八風災」、「九二一大地震」等台灣重大天災來反問,「如果這成為模仿題材,又做何感想?」

    而也有網友認為,該節目的表演風格本是如此,只是「不同環境和不同觀感」所造成的認知差異,在節目製作團隊發表道歉聲明後,應該避免更多的誤會。也有網友建議製作團隊,應該在節目上用更「慎重」的態度來表達歉意,以平息這次的風波。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6/91-2702362.htm

    ↓《全民最大黨》模仿日本天皇夫婦橋段,引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