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共 意思 - 『踹共』的意思是?

 

踹共 意思 - 「踹共」「媽我在這」 流行語票選

快來票選心目中的批踢踢流行語!是「踹共」、還是「媽,我在這!」由批踢踢實業坊主辦的「第二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投票活動昨天開跑,先由鄉民們在FamousWords板上推薦,九月十六日進行票選,統計票數後公布票選結果。

聳動po文「記者快來抄」

台大BBS(Bulletin Board System,電子布告欄系統)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在二○○六年也曾舉辦過第一屆流行語大賞,當時的票選前三名依序為「閃開讓專業的來」、「靠邀,圖咧?」以及「原po是正妹」。今年的候選名單中共有九十句熱門用語,包括「踹共」、「媽,我在這!」、「記者快來抄」等句。「踹共」意謂「出來講」(台語,有嗆聲意味),「媽,我在這!」以及「記者快來抄」都是po文爆料內容聳動時,鄉民們的熱門推文。
另外,也很熱門的「招喚L2M」,則是鄉民們希望著名部落客L2M提供女星圖片時的呼喚,「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是對po廢文鄉民的嘲諷用語。
還有常見的「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是以警世連續劇《藍色蜘蛛網》中李組長的角色來表達鄉民們心中的疑惑,「( 一□一)/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則是在二○○九年職棒簽賭案中,以兄弟象隊加油歌對涉賭人數最多的兄弟象隊表達不滿,「爪爪」是氣笛喇叭的擬聲詞。

 

踹共 意思 - 踹共是啥米…殺手老師被考倒

老師考學生天經地義,昨天教師節,台中一中顛覆傳統,由學生出題考老師,四十八名老師應試,只有兩人考一百分,某殺手級老師只得五分,成績最差,監考生叮嚀他:「下次加油!」

台中一中學生會昨天在圖書館設考場,對象是全校老師,採自由參加,考題全是選擇題,包括青少年流行用語、生活話題、地理環境三大類,學生議會議長洪毓軒說:「越懂學生的心,分數越高!」

「請問『踹共』的意思是?」教書卅一年的國文老師陳漢鄂苦思良久仍搞不懂,答案揭曉是「站出來面對」。洪毓軒說,用台語說「出來講」,講快點就是「踹共」。

陳漢鄂考了四十分,她笑著說:「我今年六十二歲,你們十六歲,不只代溝,恐怕都代『海』了!」

「從入德之球(一中校門口不鏽鋼雕塑)躍過時,會發生什麼事?」剛到台中一中任教的代理老師林亭君邊寫答案「學期成績會被當一科」,邊說「這是一中傳說,跳一次當一科」,監考學生忍住笑「警告」她:「考試請保持肅靜」。

某位自然科老師每次出題都考倒大批學生,學生在背後喊他「殺手」,昨天他考試幾乎從頭錯到尾,最後只得到五分,閱卷學生想笑又不敢笑,只說「下次要加油」。

考得最好的是輔導主任魏月容與國文老師陳幸信,兩人都拿一百分,連「一中街食物調查:綠豆沙+牛奶+阿華田+珍珠,請問這杯是什麼?」答案是「核廢料」的人氣冷飲,兩人都答對。......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739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踹共 意思 踹共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