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藝真 - 得年40歲 南藝大師生、好友震驚 藝術家洪藝真 疑過勞猝逝工作室

        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主任、藝術家洪藝真,疑似因工作過勞猝逝台北工作室,得年四十歲,昨日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震驚,難以相信這麼一位有責任感、堅持創作的老師就此離去。她的友人、藝評人王嘉驥難過地說,「她四月十二日生日,我們已經說好八日要提前慶生,她還很開心的跟著準備。」

     設計師王行恭與洪家是世交,他表示,洪藝真上周五晚上結束和友人在伊通公園的聚會後,返回個人工作室,接下來三天,家人與友人透過電話和網路試圖與她聯繫,洪藝真卻反常地沒有任何回應。直到四日晚間,家人前往工作室,發現她躺在工作室裡,身體冰冷,緊急送往鄰近的仁愛醫院,但為時已晚。

     洪藝真的創作大多強調在立體裝置上展現抽象繪畫的特質,乍看相是平面繪畫,卻是一層層顏料畫布材質堆疊而成的立體作品,細膩又富詩意,同時看出她對細節的講究。洪藝真一九九一年起赴英國留學,取得博士後回台,先後在實踐大學、南藝大任教,去年七月升任材質創作與設計系主任,成為該系二○○六年成立以來首位正式主任。

     她的同事、藝評人龔卓軍在網路上留言表示,聽聞這消息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很後悔當初催促她出來接下行政職,如此負責的老師與主任,從未停止創作的藝術家,太令人難過了。」

     王嘉驥表示,洪藝真平時看來身體健康、個性樂觀,看不出身體有任何病痛或異狀,推測應該是工作過度猝逝。「她是工作狂,明年已經敲定兩檔個展,她在準備、嘗試新東西,她總是要工作到結束或撐不住了,才會去休息。」

2011-04-06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10406003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