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張耶穌畫像現身約旦

 

約旦的古老洞穴中發現疑似耶穌戴荊棘王冠形象的書籍,不少學者認為,這批書籍有可能是基督教歷史的重大發現。(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戴荊棘王冠 史上第一張耶穌畫像現身約旦?

耶穌在聖經中戴著荊棘編作冠冕的形象深印人心,近日,在約旦的一個古老洞穴中,發現一本有2000年歷史的小冊子上,竟然印有戴著荊棘王冠形象的人臉圖案,聖經考古學家表示,這本小冊子上的影像,可能是史上第一個記載耶穌的圖像。

這個印有戴著荊棘王冠形象的人臉圖案,日前被發現印在一個古老洞穴中的小冊子上,這本只有信用卡大小的鉛書上方,依稀印有一個與耶穌荊棘王冠相似的人臉圖像,不過這只是所發現的70本書籍中的其中一本。

據歷史學家表示,在這些於洞穴中發現的書籍中,還有一本印有像是耶路撒冷十字架外牆圖樣的冊子,種種的圖像似乎都訴說著與耶穌的關係,有不少學者認為,這些圖像有可能是當年耶穌的追隨者,在耶穌受難的幾十年後所陸續記載完成的。

這些書籍會被發現,主要是在2005年和2007年的洪水時,讓原本被掩埋的洞穴「重見天日」,而就在這個洞穴中,竟意外發現這些古書、金屬板和捲軸。

據約旦古文物部部長阿塞德(Ziad al-Saad)表示,他相信這些都是耶穌的追隨者在他受難後所留下的記載,「這樣的發現或許會比死海的古卷軸更有意義。」

目前這本含有疑似耶穌圖像的鉛書,正在一位阿拉伯遊牧民族貝都因族卡車司機賽達(Hassan Saida)手上。賽達表示,這些書籍是由曾祖父那邊所接收的傳家之寶,並沒有出售的打算,不過目前已有其中兩個樣本,已經送往英國和瑞士進行檢測。

↓男子賽達聲稱數本古書籍是自己的傳家寶。(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約旦政府雖然尚未掌握證據,不過他們認為賽達有可能是透過走私拿到這些書籍,而現在也正在想辦法讓這些書籍「物歸原主」。不過也有貝都因族的商人表示,賽達是在五年前才買下這些書籍。

對於可能發現歷史上第一個記載耶穌的圖像和書籍,英國宗教古物學家艾爾金頓(David Elkington)打算率領一支團隊,試著將這些書籍送回約旦博物館,並好好研究這批有可能是基督教歷史上最重要的「發現」。


from :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5/11622-270222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