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刷卡加油

中油刷卡加油,中油刷卡加油喊停,中油刷卡加油延長至八月,中油刷卡加油中國信託,中油刷卡加油先享受後付費

 


中油刷卡加油 - 中油刷卡加油服務恐喊停,中油緊急與銀行協商延長至八月

中油刷卡加油 - 銀行沒甜頭 中油刷卡加油將喊停

消費者持信用卡到中油加油站刷卡加油,服務可能在五月二十七日後中斷。中油公司董事長朱少華昨天說,中油與收單銀行中國信託商銀合約可延長至八月二十七日,目前正努力與銀行業者協商,不排除重調手續費率並重新招標,避免刷卡加油出現空窗期。

中油總經理林茂文說,中油聯名卡發卡數共一百十萬張,目前共七十五萬張卡在外流通,未來若沒銀行接手,中油聯名卡可能喊停。但至昨天為止,中國信託、台新銀行正與中油洽談合作,中油將儘快重新招標。

中信銀承接中油刷卡加油的信用卡收單業務長達十年,同時擁有中油聯名卡發卡權。據了解,中油每月刷卡量高達四百五十萬筆,平均每天十五萬筆,如無法刷卡加油,將影響廣大消費者的權益。

中國信託支付金融處處長陳俊仁指出,當初中國信託是同時取得中油的發卡與收單業務;但這次中油僅單獨招標收單業務,中油的手續費底價遠低於市場行情。

朱少華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表示,自去年起,中油董事會要求收單業務須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公開招標,中油自去年十一月起單獨招標收單業務,但因手續費率不符業者期待,五次招標均流標。

據了解,中油聯名卡的手續費率為加油總價的百分之一點五五,其他信用卡則為百分之一點六二九。中信銀認為無利可圖,對招標興趣缺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強烈要求中油承諾「刷卡加油不能斷」,新約未簽前,要透過延約等方式,讓民眾刷卡也加得到油。立委李慶華說,民眾加油不能刷卡是「很滑稽的事」;經濟部長施顏祥則表示,「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中油總經理林茂文說,民眾到加油站加油,大多習慣「先享受後付費」。根據中油統計,每年民眾刷卡向中油購油的金額高達五百四十億至六百億元,約占中油一年營業額的四成。

【2011/03/29 聯合報】http://udn.com/NEWS/LIFE/LIF1/6240717.shtml

 


 

中油刷卡加油 - 中油加油 5/27後恐無法刷卡

很多民眾到中油加油習慣會刷卡,不過5月底後,中信銀與中油的刷卡合作將要取消,想要刷卡恐怕沒辦法,28日到加油站加油的民眾聽到消息都說很不方便,不過中油說要緊急協調中信銀再撐3個月,讓民眾還是可以刷卡加油。

拿出信用卡,加滿油不用擔心錢不夠,不過5月27日之後,民眾可能得自備現金來加油了,因為和中油合作的中信銀打算不再跟中油合作,撤掉646家直營店的刷卡機,加油民眾聽到消息,很反彈。

真的很不方便,因為中油和銀行的利潤問題,造成消費者的不便,讓立委跳出來批離譜。

立委壓力下,中油承諾,會要求中信銀將合約延長3個月,短期之內民眾加油還是可以刷卡,不過在中油還沒找到新的合作對象前,恐怕還是要有加油自備現金的心理準備。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8/11/2otq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