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攤 -- 永春市場油飯、貢丸掄元

 

 

天下第一攤 -- 永春市場油飯、貢丸掄元

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傳統市場「天下第一攤」活動,經過上百萬人次的網路票選,和專業評審給分後,結果出爐,這次的大嬴家首推永春市場,在五大攤商類別中,有 3個分類的冠軍,都被永春市場的攤商獲得,其中不乏2、30年的老店,但也有才成立1、2年的攤商,帶您看看他們的成功密訣。

手工貢丸在桌上彈啊彈,展示Q度,這家永春市場的貢丸攤,剛奪下熟食類的天下第一攤封號,好吃密訣是用特選的豬後腿肉,把瘦肉、肥肉分開絞細,再捶打攪拌。

不 過這攤的外觀和包裝,在傳統市場裡反差特別大,原來攤主白小姐是第二代,爸媽開了30年的攤子就在隔壁,在英國學設計的她,利用家人的好手藝和她的行銷頭 腦,自創品牌,上網賣大受好評,平均每天有百盒業績。永春市場業者白宥芹:「來這邊的顧客,可能年紀會長,稍長一點,他們說怎麼這麼漂亮,是賣巧克力還是 賣化妝品。」

油亮油亮的油飯,炒完後透著糯米和香菇氣味,沒有精美外盒,用塑膠袋這麼一裝,卻被選為是米食類的天下第一攤,看似簡單的油飯,但食材配料加起來10多種,吃下去有阿嬤的味道。

油飯攤商阿珠姐:「有五香、胡椒,還有肉桂、蝦米、蔥頭,還有紅蔥頭。」

油飯攤商阿珠姐:「一個35,3個100嘛。」

除了油飯,只要是糯米做的都賣,從粿到蘿蔔糕到炒米粉,樣樣都經過20年手藝淬鍊,畢竟台灣小吃競爭激烈,就算10年寒窗,也得要這第一攤的頭銜加持,才能天下知。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