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金身佛像眨眼、開口誦經?疑似顯靈影片爆紅

  • 馬來西亞一群信徒聲稱,他們共修朝拜時,親睹4尊金身釋迦牟尼佛像竟開口誦經,有信徒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引發討論。(圖/翻攝YouTube)

 

 


 馬國金身佛像眨眼、開口誦經?疑似顯靈影片爆紅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出現一起難以解釋的神秘事件,一群信徒聲稱在佛教中心共修朝拜時,親眼目睹4尊重達1百公斤的金身釋迦牟尼佛像開口誦經、眨眼,出現疑似「顯靈」的跡象,在場約二、三十名信徒錄下佛像開口的情景,並上傳到影音網站YouTube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嘖嘖稱奇,並把影片上傳到臉書分享。

《星洲日報》20日報導,發生神秘事件的普賢行願會具有30多年歷史,室內置放超過50尊佛像和高僧的蠟像。從網路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出,佛像的嘴部看起來很像在動,有人認為如果沒有經過「數位後製」或是其他造假手法,很難給予合理解釋;但是也有人覺得可能是影像晃動下的錯覺

拍下影片的民眾陳錦霖、高福海及楊萍指出,他們在2月27日的週日傍晚5時至6時到中心共修結束後,如常到二樓的共修室排隊等候會見師傅。一名女信徒突然指著身後的釋迦牟尼佛像尖叫,說看到佛像的嘴巴在動,接著被信徒認為是佛像顯靈的景象發生,讓現場二三十名信徒目瞪口呆。他們表示,最後4尊釋迦牟尼佛的嘴、眼和手一同彈動,就連擺放在架子上的3尊小型佛像似乎也受到影響,嘴巴跟著啟合,仿如群佛集體誦經。

有人認為在心理學上有所謂「集體幻覺」的說法,當是一群人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在意識上和情緒上受到影響,對某些聲音、影像或事物變得特別敏感,繼而產生幻覺。在潛意識影響下,認為幻覺就是現實,加上有人將自己的幻覺當成真實事件告訴別人,在羊群心理(從眾效應)的影響下,就會引發集體幻覺。

佛像疑似開口的影片共有三段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2/11622-269865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