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曉昀 ... 「示範不著痕跡的霸凌」美女教師PO文惹議

 

謝曉昀

 

又出現校園霸凌了嗎?一位新生代女作家,同時是學校美工科老師謝曉昀,在臉書上公然表示要示範「霸凌學生」,還希望學校不要廢除體罰制度,這樣她就能光明正大痛毆學生,留言引發軒然大波,老師本人已經把臉書關閉,暫時無法得知回應,至於校方也將調查事件原委,最嚴重可能會解聘。

作家謝曉昀:「一個禮拜之內,主動挑起別人跟你打架。」

新書發表侃侃而談,上個月才舉行簽書會的作家謝曉昀,部落格累積超高人氣,長髮大眼、外型亮麗,被喻為美女作家老師,身兼復興美商工教師,卻在臉書上揚言示範霸凌學生。

先是明確表態,希望學校體罰制度不要廢除,這樣就可以光明正大痛毆學生,之後還想揪團,清明節連假一起下台中,特地註明有霸凌組學姊一起瘋狂,最後語出驚人,告訴學生看她示範,最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此話一出引起學生不滿,質疑這是為人師表的行為嗎?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這當然是非常不恰當的,當我們看到一個老師這樣講,會覺得咦?怎麼會光明正大打人?難道妳私下打人嗎?她太低估她在網路上留言,不是一件私人領域這件事。」

校方表示詳細調查後,不排除提出解聘,恐怕也是這名美女作家萬萬想不到,原本靠文字打響知名度,現在卻也因為「不恰當」的用字遣詞,成為爭議人物。 TVBS 2011/03/2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0/8/2odg4.html


「示範不著痕跡的霸凌」 美女教師PO文惹議

有多本著作的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女老師謝曉昀,因為在臉書上贊成體罰制度,甚至PO文「示範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引發爭議;對此她坦言後悔,但強調臉書是個人的網路使用平台,也希望外界尊重她的言論自由。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學生日前在謝曉昀臉書上討論以「不小心撞人」方式霸凌,她回文:「明天來看我示範最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今年1月,她也曾在臉書上說「希望恢復體罰才能痛揍學生」等爭議性話語。

報導指出,謝曉昀的說法是,因為霸凌是學生現在很愛使用的字眼與話題,她只是順應學生的話題才聊到,根本沒有學生被霸凌,學生也沒真的去撞人;至於贊成恢復體罰一事,她解釋,當天曾被學生氣哭,她會這麼寫只是抒發心情,「現在很後悔,也很困擾!」

對於老師在臉書上的不當言論,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這當然是非常不恰當的,當我們看到一個老師這樣講,會覺得…咦?怎麼會光明正大打人?難道妳私下打人嗎?她太低估她在網路上留言不是一件私人領域這件事。」

現年32歲的謝曉昀在復興商工美工科擔任水彩素描教師,著有《第五號房》、《安娜之死》等長篇小說,她外型時髦,加上有一雙大眼睛,被喻為「美女作家老師」。......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0/327-2698237.htm

  • 復興商工美女老師謝曉昀,因為在臉書上贊成體罰制度而惹議。(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