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鞋哥 王偉忠 - 王偉忠為何被網友砲轟是幹鞋哥

 

王偉忠(右)以30萬元價格直購中田英壽戰鞋,引起網友不滿。(圖/擷取自youtube)

被批「幹鞋哥」之後,王偉忠19日晚間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是因為節目時間不夠,所以才會搶先以起標價30萬認購。(圖/取自YouTube)

 

王偉忠「劫」標成「幹鞋哥」 球評怒批:寡廉鮮恥

日本強震重創東北地區,造成無數家庭流離失所,台灣演藝界主辦「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共募得新台幣7.8億元。其中,前足球選手中田英壽捐出的兩件球衣與一雙球鞋遭「劫」標,由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元買下,這舉動不 但讓他背負「幹鞋哥」的罵名,知名球評石明謹更痛批他「寡廉鮮恥」、「令人作噁」。

華視、公廣集團等聯手舉辦的「相信希望Fight&Smile募款晚會」,邀請到知名前足球選手中田英壽參加,他不但帶來日本偶像團體SMAP的簽名信,轉達他們對台灣民眾的謝意之外,也捐出過去參與足球賽事時,所穿著的「戰鞋」以及球衣。

沒想到,原本是要開放民眾電話競標的球鞋及球衣,中田英壽都還來不及介紹其背後故事與來歷,主持人吳宗憲就表示,在場的知名製作人王偉中提議,球 鞋與球衣將由他(指王偉忠)與徐乃麟、曾國城三人共同認購。球鞋忽然被「劫」標,捐贈者田中英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憲哥趕著簽名,然後,下台一鞠躬。

 

主持人向中田英壽表示,將直購他的球鞋(5:16秒)。(影片截取自)youtube


 

此事件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原本打算競標球鞋的網友直呼不公,激動的要「王偉忠,還我鞋」,更有人痛批他公然在電視上搞黑箱作業、賤價 竊佔中田英壽的愛心,根本就是「幹鞋哥」!Facebook也隨即有人成立拒看偉忠哥節目、打爆金星製作(王偉忠成立的公司)電話等活動。

曾擔任2010世界盃足球賽球評,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石明謹也發文怒批,指整個拍賣過程是一場「寡廉鮮恥買鞋秀」,看到王偉忠得標的表情令他「噁 心作嘔」,「反胃的感覺,恐怕比幅射感染還嚴重」。他更直言,30萬的價格「提鞋都不夠格還想買鞋」,根本是廉價奪取中田英壽的善心。

王偉忠19日晚間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當時是因為節目時間不夠,所以才會搶先以起標價30萬認購下來,接下來「在網路上什麼可以慢慢標了嘛。」 NOWnews《今日新聞》也採訪到晚會製作人劉安華,他坦承這是製作團隊的疏失,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反應,並表示事實上還有很多藝人捐出要義賣的東 西,到時候會連同中田英壽的球鞋、球衣一起PO到網路平台上開放眾人競標。....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0/91-2698158.htm

資深製作人王偉忠向來是圈內受人敬重的前輩,沒想到為了日本賑災晚會,竟被民眾批評地體無完膚。王偉忠一句話,吳宗憲、徐乃麟、曾國城3人以30萬元買下中田英壽球鞋,讓網友猛批他是「幹鞋哥」,晚會製作人劉安華19日坦言:「沒有想到網友反應會那麼大,是我們的疏失。」

華視、公廣集團等聯手舉辦的「相信希望Fight&Smile募款晚會」募得7.8億元,讓大家看到台灣人愛心不落人後,不過期間卻發生 小插曲,日本球星中田英壽大約在晚間10點登台呼籲粉絲捐款賑災,當下宣布捐出球鞋義賣,但因為晚會流程已經嚴重延遲近1個小時,為了節目順利進行,王偉 忠在台下cue吳宗憲,希望他和徐乃麟、曾國城先以30萬元買下。
主持人吳宗憲在義賣開始前表示:「偉忠哥有提了一個議,由他、乃哥、城哥三位把球鞋認領。」這時主持人徐乃麟隨即答應說「沒問題」,不過另一位主持人曾國 城似乎不知道這項協定,有些疑惑地說:「沒有這樣講」。吳宗憲緊接著表示,為了不浪費大家時間,這雙鞋已經sold out(賣完了),並引導中田英壽在球鞋上簽名。

這個舉動造成網友誤解,網友在批踢踢上批評、討論近100篇文章,稱王偉忠是「幹鞋哥」,更將他身家背景翻出,甚至在臉書成立「反王偉忠私吞中田 英壽義賣球鞋」粉絲團,記者聯絡當天節目總召劉安華,她說:「偉忠哥當時只是單純先買下,因為節目已經delay太久,為了讓節目順利進行,之後再捐出義 賣。」

劉安華表示:「3位主持人先買下球鞋,是節目既定行程,因為時間太趕,有些藝人還有東西想義賣,像是田村淳有託人帶一件外套、Makiyo捐出來的月之海週邊商品,下週開會決定拍賣時間,到時候所有東西都會在網路平台上義賣。」....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9/545-2698161.htm
幹鞋哥...為何網友砲轟王偉忠是幹鞋哥?

幹鞋哥王偉忠,臺灣知名電視節目制作人,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祖籍北京。
      
幹鞋哥王偉忠被臺灣綜藝圈稱為“綜藝教父”以節目創意著稱,對工作要求嚴謹認真,在臺灣演藝圈內非常有名。幹鞋哥王偉忠所制作或監制的電視節目,不管是1980年代的華視《連環泡》還是2000年代的中天電視《全民亂講》乃至於目前仍制播中的《全民最大黨》《康熙來了》《我猜》《超級星光大道》《國光幫幫忙》等,均帶動臺灣綜藝界脈動。

幹鞋哥這起事件隨即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在ptt八卦板的網友chenlytw說:「明明可以電話義賣,卻不讓民眾競標,一雙珍貴的鞋子就這樣被拿走了。」其他網友也附和說「王偉忠,還我鞋」,甚至有人激動地嗆王偉忠是「幹鞋哥」。

日本強震重創東北地區,造成無數家庭流離失所,臺灣演藝界主辦「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共募得新臺幣7.8億元。其中由前日本足球巨星中田英壽捐贈的簽名球鞋,被知名節目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元價格「直購」,但此舉卻 惹來網友批評說「絕不只這個價」

..... http://www.p358.com/news/society/2011/0319/813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