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爆發...日本頻發性地震可能導致富士山爆發 (組圖影片)


tags:富士山爆發,日本富士山爆發,富士山爆發影片,YOUTUBE富士山爆發,群發地震富士山爆發,富士山爆發富士山激活,富士山爆發地震, 富士山爆發靜岡, 富士山爆發強震, 富士山爆發規模, 富士山爆發專家, 富士山爆發日本, 富士山爆發防災, 富士山爆發研究, 富士山爆發頻率, 富士山爆發震源, 富士山爆發噴發, 富士山爆發徵兆

 

「震」醒富士山?專家憂爆發

位於東京下方的靜岡縣東部伊豆地區,十五日晚間發生規模六.四地震,雖然並未造成重大災情,但日本地震專家認為,這次地震是由東北大地震誘發,由於震央附近的箱根火山帶地區,在東北大地震後出現頻發性地震,專家擔心巨大的地震能量可能誘發富士山火山活動活潑化,導致富士山爆發。富士山在三百年前也曾在大地震後爆發。

震後爆發 300年前有前例

靜岡伊豆地區在當地時間十五日晚間十點半發生的這起震源深度約地下十四公里的淺層地震,雖然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與東北大地震無關,但學者認為並不尋常。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地震專家松村正三表示,靜岡地震所在地以前很少發生地震。

除靜岡這起地震外,在東北大地震隔日的十二日,長野縣北部也發生規模六.七的內陸型地震。松村表示,海溝型大地震發生後引發的內陸垂直型地震,曾在一八九六年三陸近海地震後兩個月,造成秋田縣發生規模七.二地震。不過,靜岡伊豆地區位於菲律賓板塊相鄰的歐亞大陸板塊,基本上與東北地區接觸的太平洋板塊並無直接關係。

伊豆半島箱根火山帶 也現頻發性地震

然而,在東北大地震後,緊鄰伊豆半島的箱根火山帶地區,已出現頻發性地震,迄至十五日大小地震次數達八百五十次左右。名古屋大學教授鷺谷威表示,火山區頻發性地震可能肇因於火山地下岩漿與熱水活動,最令人擔心的則是與富士山的連動關係。

另外,東京電機大學安田進教授前往東京台場及千葉迪士尼樂園調查,發現這兩處填海造地新生地出現嚴重土壤液化情形,尤其是迪士尼樂園前的停車場,出現大面積土壤液化,部分車輛陷入泥濘動彈不得,附近學校建築物周邊下沉約五十公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17/today-fo6-2.htm

富士山火山活動活潑化,導致富士山爆發....

 

 

 

 

靜岡6.4強震 日地震專家:富士山恐爆發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是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休眠富士山爆發火山,位於東京西南方約80公裏處,主峰海拔3776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富士山爆發火山之一。雖目前處於休眠狀態,但地質學家仍然把它列為活富士山爆發火山。從形狀上來說,富士山屬於標準的錐狀富士山爆發火山,具有獨特的優美輪廓。歷史上關於富士山噴發的文字記載有:公元800年-802年的“延歷噴發”以及864年(日本貞觀6年)的貞觀噴發等等。富士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1707年(日本寶永4年),噴發的濃煙到達了大氣中的平流層,讓100多公裏外的江戶(即今天的東京)都籠上了一層厚厚的富士山爆發火山灰,達4厘米厚。而環繞富士山周圍的廣闊平原也一直有強烈的富士山爆發火山活動。此後富士山仍不斷被觀測到富士山爆發火山性的地震和噴煙,一般認為今後仍存在噴發的可能性。

日本福島核電站爆炸事故令日本和全世界陷入核物質泄漏的擔憂。韓國《朝鮮日報》3月17日撰文稱,目前福島縣核電站附近的城市成為真正的“幽靈城市”。此外,據韓國YTN電視臺報道,受地震和海嘯影響,日本的象征——富士山的富士山爆發火山變得更加活躍,有噴發跡象。

高聳入雲的富士山自古就是日本的象征和日本人的精神支柱。它是一座高約3,776米的休眠火山,以勻稱、恬靜的外形著稱於世。它位於山梨縣和靜岡縣境內,是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內最吸引人的景致。冬天覆蓋著寂靜的白雪、夏天則一派生機盎然――這種天氣的變化為日本倍添姿彩。無論近觀還是遠眺、無論坐飛機還是乘列車觀賞,人們無不驚羨於它的峻美。





從幾十萬年前到公元1707年的劇烈火山運動為美麗的富士山塑造了柔和的輪廓。據資料記載,攀登富士山已有相當長的歷史。早年,虔誠的登山者在攀登這座神聖的高山時要經受幾天幾夜的艱苦磨難。1892年,日本登山者先驅Waston登上了富士山山頂。七、八月登山季節裏,許多登山者不論男女老少都曾登臨富士山的山頂。如果你喜歡爬山,又從未攀登過富士山,那麽不妨嘗試一下。

 

 

暖春四月,富士山腳下櫻花盛開。隨後開放的杜鵑花,它預示著夏天的來臨。對於登山者說,七月一日照例是開始登山的日子,因為每年六月末之前富士山第五級即2,305米以上的部分均覆蓋著皚皚白雪。夏季裏第一批登山者可以觀賞到高山薔薇和其它高山植物。富士山的夏天十分短暫,八月末的傳統節日――吉田篝火節宣告當年登山季節的結束。

 

富士山爆發震源位於富士山下

特大地震對富士山爆發火山帶產生了影響。據神奈川縣溫泉地學研究所觀測,箱根町富士山爆發火山周圍近日連續發生地震,已觀測到850次地震,其中震級最高達4.8級。

近日,東京以南100公裏處的靜崗縣發生了6.4級的余震,東京也有震感。據分析,此次地震是受11日發生的大地震影響而形成的。值得註意的是,這次地震的震源就位於富士山下。

報導指出雖然現在富士山附近還沒有發現特別明顯的富士山爆發火山活動變化,但已經感知到這一地區的大型富士山爆發火山口有搖動的跡象。

名古屋大地震富士山爆發火山防災研究中心教授鷺谷威指出:“由於富士山爆發火山地下的巖漿和熱水容易受到破壞,因此引起了群發性地震。坦率地說,富士山最令人擔憂。”

鷺谷教授說:“富士山自上次噴發以來已經過去了300年,現在隨時有可能重新噴發。此次的大地震有可能成為誘因,需要密切關註。”


專家推測該區域的大型富士山爆發富士山爆發火山口有搖動跡象

■自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以來,在富士山周邊出現了“群發地震”現象,總共觀測到了850多次地震,其中最強為4.8級。

■靜岡縣發生6.4級地震有可能成為噴發導火索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靜岡縣東部伊豆半島15日深夜發生強度6.4級地震,導致數十人受傷,日本部分專家認為,這次地震可能成為“休眠富士山爆發火山”富士山重新噴發的導火索。

據日本氣象局介紹,這次地震的震中位於東京西南部120公裏的靜岡縣,靠近富士山,震源深度為10公裏至14公裏。

富士山爆發群發地震

富士山周邊群震850多次

日本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表示,靜岡縣發生地震的地區,是平常較少發生地震的地帶。

自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以來,在富士山周邊出現了“群發地震”現象,總共觀測到了850多次地震,其中最強為4.8級。雖然現在富士山附近還沒有發現特別明顯的富士山爆發火山活動變化,但已經感知到這一地區的大型富士山爆發火山口有搖動的跡象。富士山的正下方在10年前就頻發低頻率地震,被認為與巖漿活動有關。此後暫時平靜,但是這次靜岡地區地震的震源深度與低頻率地震的震源接近。


專家分析富士山爆發

富士山爆發隨時有可能重新噴發

名古屋大地震富士山爆發火山防災研究中心教授鷺谷威強調,富士山爆發火山區頻發性地震可能是因富士山爆發火山地下巖漿與熱水活動所致,而自1707年寶永大噴發後,富士山已有300年沒有噴發,“現在隨時有可能重新噴發”。雖然當前該處附近還沒發現明顯的富士山爆發火山活動,但專家已推測此區的大型富士山爆發火山口有搖動跡象。


鷺谷威稱,這次發生地震的靜岡縣遠離11日發生強震的東北地區太平洋海域,11日的大地震由太平洋板塊運動造成,而靜岡地震所發生的地區位於菲律賓海板塊與陸地相撞處,所以性質不同。

美國“氣象空間”網站的高級氣象專家凱文·馬丁也表示,“地震產生的地震波在地殼內運動,這會影響其他地殼有缺陷的地區和巖漿活動地區。很有可能這些地震波會在日本制造一起更大的事件。” #

(綜合新華社、法制晚報)

富士山爆發聲音


●鈴木真由美抱著一歲的孩子:“我能忍得住,但是孩子夜裏餓得直哭,真可憐。”

●40歲的平塚真子說: “趁身上暖和,現在就睡,等夜裏變冷就睡不著了。

●一名老人嘟噥著:“吃面包怎麽能有力氣,真想吃加了梅子的飯團。

富士山共噴發過18次

富士山是日本最高的山峰,海拔3776米。它東距東京約80公裏,跨靜岡、山梨兩縣。自公元781年有文字記載以來,富士山歷史上共噴發過18次。富士山上次噴發是在300年前。 ..... from: http://www.p358.com/news/world/2011/0319/812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