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壯士

日本百年強震,引發核爆輻射危機,其中,300人還堅持在工作崗位,以分組的方式,50個人一組,輪流進入電廠,希望能夠控制輻射外洩的問題,而這些福島勇士,每天暴露在超高的輻射當中,身體是否真的承受得了?外電報導,兩週內,其中70%的福島壯士,很可能因此死亡,國內醫師說,這真的不是不可能,而且即使沒有立即發病,高劑量輻射對於人體的甲狀腺、骨髓、消化、神經系統都會造成影響,在他們生之年,都必須活在罹患癌症的陰影當中.......

 

福島壯士 6人驗出輻射超標

根據媒體報導,在福島核電廠冒死搶救的「福島50壯士」中,傳出其中有6個人的輻射量檢測超過標準,不過,這6個人目前還未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幸好經過一整天的灑水灌救,1號機和3號機的反應堆機組溫度已經開始冷卻,週邊的輻射值也有明顯下降。

 根據媒體報導,由於50名福島壯士暴露在高輻射量的危險環境中,設法阻止輻射進一步擴散,晚間則傳出其中有6個人的輻射量超過100微西弗,超出輻射值的檢測標準,不過,目前這6個人尚未傳出有身體不適的情況,幸好核電廠的1號機和3號機反應堆機組溫度開始冷卻,週邊的輻射值也明顯下降。

日官方最新數據 7508人死亡

 另外,日本官方也證實福島縣的農產品檢驗出輻射污染,國際原子能總署(IEAE)晚間也表示,基於安全因素,已經下令日本停售福島地區生產的牛奶;日本政府也建議離開核電廠週邊的居民開始服用碘片,以免未來出現甲狀腺癌。

 根據日本官方公佈的最新死傷數據,累積到晚間為止,死亡人數增為7508人,失蹤人數增至1萬1680人。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75777&type=%E5%9C%8B%E9%9A%9B

 

 

 

「高輻射」福島壯士 2週內70死亡

 

日本百年強震,引發核爆輻射危機,其中,300人還堅持在工作崗位,以分組的方式,50個人一組,輪流進入電廠,希望能夠控制輻射外洩的問題,而這些福島勇士,每天暴露在超高的輻射當中,身體是否真的承受得了?外電報導,兩週內,其中70%的福島壯士,很可能因此死亡,國內醫師說,這真的不是不可能,而且即使沒有立即發病,高劑量輻射對於人體的甲狀腺、骨髓、消化、神經系統都會造成影響,在他們生之年,都必須活在罹患癌症的陰影當中。

這些守在福島核電廠的工作人員,暴露在高輻射的範圍裡,讓人憂心他們的身體健康,外電報導,在兩周內,這些努力阻止核災擴大的勇士們,有7成的人,可能因此死亡,CNN更說,他們所偵測到的福島電廠輻射值,已經超過安全標準。

CNN主播:「因為我們在福島核電廠上空,所測到的輻射值,在300到1000毫西弗。」

CNN報導,人體每天能承受的輻射值,約為50毫西弗,這相當於照500次的胸部X光的暴露量,而只要輻射值高於250毫西弗,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馬偕醫院醫務專員張國頌:「在醫療科技裡面,我們能夠治療的範圍,大概是在4到8個西弗之間,超過6個西弗就得接受骨髓移植了。」

還留在核電廠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得承受100到250毫西弗的照射,超乎人體承受的4倍,就算保住性命,恐怕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馬偕醫院醫務專員張國頌:「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噁心嘔吐,如果是大量輻射照射,會產生出血感染,還有一些包括昏迷,休克死亡的可能性。」

儘管知道無法全身而退,但還是守著崗位,和無形的殺手搏鬥,勇氣感動了全世界,在18日由上百位台灣藝人舉辦的募款晚會上,有民眾更直接指名要捐5千萬給這些英雄們。

募款晚會主持人沈春華:「這位企業家希望呢,就是至少要照顧到,(專款專用)給這50壯士,這筆捐款的金額是5千萬元。」

愛心無國界,台灣人用實際行動,要讓福島勇士知道,我們的心會和他們一起,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 來源:TVBS

 

福島50壯士 ..... 福島50英雄 誓死守核電廠

福島50人,福島壯士,福島50人 英雄,福島50人 敢死隊,福島50人 核電廠,福島50人重返崗位,福島50英雄誓死守核電廠


日本Twitter上出現一名網友,疑似是「福島50人」的家屬,她表示,她的父親在半年就退休,卻第一時間自願支援。(圖/截取自Twitter)



    當全世界都在關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狀態時,被美媒譽為「福島50人」的核電廠員工正盡全力維修冷卻系統,不讓輻射外洩危機擴大。就有日本網友表示,她在宮城強震時首次收到來自父親的簡訊,內容僅表示會晚一點下班,後來她才知道,原來福島核電廠出問題,她的父親自願留下搶救。

    這181名自願死守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員工,由於分成50人為一組,以10到15分鐘為單位,分批進出受損廠房替過熱反應爐灌海水、監控狀況、清理爆炸殘骸。根據東京電力公司公布的數據,這群工人出入的各個廠房,最高輻射指數曾達600毫西弗,相當於多年的輻射暴露上限,因此外媒讚譽他們是不怕死的「福島50人」。

    東京電力公司不願公佈「福島50人」個人資料,只說他們都義無反顧。據了解,其實這181人中除原本就在第一核電廠服務的員工外,還有一部分是東電從各縣市電力廠招募來的自願者,其中包含快退休或已退休的元老級員工。

    而日本網路上也出現不少福島核電廠員工家屬分享心情,一名女網友表示,她跟父親一向不親,連她到外地去念書,也沒有接過爸爸的電話,雖然彼此都有對方的手機號碼,不過卻從來沒有播打過,直到宮城強震當天,她才第一次收到來自父親的簡訊,內容寫著「我今天會晚點下班,好好照顧媽媽。」

    該名女網友表示,後來她才從新聞得知福島核電廠冷卻系統失靈,狀況緊急,當然,她的父親後來也自願加入「福島50人」的行列。

    另外,東京地方電視台也收到其中一個「福島50人」的家屬來信指出,父親現在還健康平安,不過核電廠缺水缺糧,生活環境非常惡劣,信中還提到,他的爸爸抱著必死的決心。還有一位妻子收到先生的簡訊,裡面只簡短的向老婆道別,表示「我不回來了」。


    父親留守福島搶救 傳簡訊給女兒:晚點下班,照顧媽媽!http://www.nownews.com/2011/03/18/334-2697605.htm

     


     

    東京電力拍攝3月15日福島第一核電廠第3、4號機狀態,前方為3號機(畫面偏左處),後方為4號機(畫面偏右處)。(圖/擷取自網路)

     

    福島壯士 重返崗位

    日本官方原本指出16日上午約10時40分左右,下令撤離留守核電廠的「福島50人」。不過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上午10點43分原本收到訊息,指出福島核電廠輻射量大幅升高,才將工作人員撤離;後來發現訊息有誤,工作人員已於11時30分恢復工作。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接連發生爆炸,造成輻射外洩,在750名員工撤出核電廠之後,卻還有一批人堅守在反應爐附近工作,成為阻止福島核電廠情況惡化的最後一道防線。這群執行冷卻作業的勇者們,被外媒通稱為「福島50人」(Fukushima 50),並以「不怕死」來形容。

    「福島50人」的其中一員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說,他不怕死,因為這是他的工作。日本方面並未公開這50名員工的具體姓名,但有些是已退休的老員工、有些則是自願加入。

    台北時間的16日清晨4時45分,福島第一核電廠4號機傳出火災,火勢也在半小時後熄滅。據東京電力公司指出,4號機池中儲放的核燃料恐會再次達到臨界狀態。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先前召開記者會表示,福島核電廠外洩的輻射,對電廠週圍已疏散地區以外的民眾不會造成立即健康威脅。



    ▲圖/取自news.tbs.co.jp網頁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6/91-2697228.htm

     

    福島50壯士 犧牲抗核輻 給老婆簡訊:我不回來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接連爆炸,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質洩漏,「福島50人」(The Fukushima Fifty)選擇留在最前線和大量輻射繼續搏鬥。雖然東電堅持不公布他們的個資,但仍有家屬寫信向電視台表明,核電廠的生活環境非常惡劣,爸爸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

    當局政府指出,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禁止進入,30公里內的居民不要出門,並做好防止核輻射的準備。不過,「福島50人」卻冒著核電廠爆炸、失火,以及遭到輻射污染可能立即致命,或在數十年後身亡的危險,堅持「死守」搶救過熱的核子電廠。

    這群現代勇士共有180名,因為以50人為一組,所以被稱為「福島50人」,他們以10到15分鐘為單位,分批進出受損廠房替過熱反應爐灌海水、監控狀況、清理爆炸殘骸。根據東京電力公司公布的數據,這群工人出入的各個廠房,最高輻射指數曾達600毫西弗,相當於多年的輻射暴露上限。

    日本官方不願公佈「福島50人」個人資料,只說他們都義無反顧。據報導,當地電視台收到其中一個「福島50人」的家屬來信指出,父親現在還健康平安,不過核電廠缺水缺糧,生活環境非常惡劣,信中還提到,他的爸爸抱著必死的決心。還有一位妻子收到先生的簡訊,裡面只簡短的向老婆道別,表示「我不回來了」。

    國際媒體讚譽,「福島50人」知道未來必定出現噁心嘔吐、下痢,白內障和白血病等各種病症,最後可能還因此致命,但他們卻仍然堅守崗位,勇敢犧牲的精神令人感動,如果沒有他們,全世界恐怕都得面臨更大的輻射威脅。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7/91-2697444.htm

    福島壯士 (圖/路透社)

     

    福島50壯士 誓死守核電廠


    抱犧牲決心幫反應爐降溫 全球感動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蘋果日報 2011/03/17
    「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死!」日本福島核電廠昨又傳出反應爐爆炸,輻射外洩量急劇飆高,留守在核電廠最後一批50名人員也全數撤離,1小時後當輻射量下降,他們又重返核電廠崗位「死守」,以生命作嚴防輻射外洩的最後防線,被媒體譽為「福島50」英雄,感動全球。

    鑒於輻射污染威脅高漲,日本前天下令撤離福島第一核電廠750名人員,只剩50人留守;這些留守的無名英雄,有的是臨危受命,有的是自願加入或退休人士;他們置生死於度外,持續為反應爐進行降溫作業,獲媒體封為「福島50」英雄。

    昨上午10時許,核電廠輻射量突然急升,連「福島50」也一度被要求撤離,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由於輻射威脅,他們幾乎什麼也不能做,我們只能讓他們離開待命。」

    防護裝備難擋輻射

    據《紐約時報》報導,過去2天,這50人必須戴上不甚舒適的防毒面罩,或背著沉重氧氣筒,配備微弱閃光燈,在宛如迷宮的設備間攀爬,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是反應爐外洩的氫氣接觸空氣時發生的化學反應。儘管穿上全罩式防護衣和頭罩,但他們都心知肚明,對看不見的輻射,防護效果少得可憐。

    已有5名員工喪命

    他們利用消防幫浦以每秒數百加侖速度,將海水送往1號、2號和3號反應爐,替已部分融毀、不時噴出輻射物質的反應爐降溫。因他們知道倘若爐心融毀,數以千噸輻射塵將散布空氣中,屆時死傷是數以百萬計。

    日本厚生省前天表示,已將50人每人可以合法暴露的輻射量,從100毫西弗提高到250毫西弗,這雖然能讓他們可以留在現場更久,但「考量到工作人員的健康」,這已是極限值。事實上,250毫西弗相當於美國核電廠容許員工最大暴露量的5倍。

    報導指稱,這些暴露在高輻射量的「福島50」英雄,犧牲情況恐將陸續增加。強震以來,福島核電廠已有5名員工喪生、22人受傷、2人下落不明,另11人因3號反應爐氫爆受傷。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這50人一如消防隊員及精銳部隊般具有團隊精神,他們午餐時經常討論,若發生危急狀況時,公司該如何因應。美國資深電廠員工費德蘭指稱,一般共識是要家人趕緊逃命,自己則堅守崗位,「你當然會擔心家人的健康安危,但你有義務守在電廠,這關乎榮譽感和同袍情誼。」在重視團體精神和不惜犧牲的日本,狀況更是如此。

    撤750人「如舉白旗」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1名日本官員曾與「福島50」英雄其中 1人聯絡上,他向官員說:「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死!」但外界質疑留守核電廠的人員不足以應付長期抗戰。依美國標準,每個反應爐至少10至12人負責。美國資深核能工程師古德森直言,50人不足以負責6個反應爐,「撤守(750人)就是舉白旗投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7/143/2o73u.html

     

    福島壯士


    蘋果日報 - 2011-03-17 - 福島 50壯士誓阻核災最後武士 視死如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