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5級

福島核災5級  日史上最嚴重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下午6時左右舉行記者會表示,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發生的事故,根據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的暫定級別,已從原先的4級調升到5級。

日本當局已於今天傍晚向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通報此事。調升核災事故等級的理由是「爐心核燃料逾3%重大受損,且放射線物質也外洩至廠區外」。

日本經濟產業省轄下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在記者會上表示,因東北部強震和海嘯受創的福島第1核電廠,1至3號機發生的事態,相當於「伴隨廠區外危險的事故」,已根據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調升至5級,並向原能總署通報。但4號機僅屬「重大異常事態」的3級事件。

5級是與1979年美國三哩島核電廠事故同等級的核子事故,凌駕1999年茨城縣東海村臨界事故的4級事故,成為日本史上最嚴重核子事故。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於12日原本認定,福島核電廠連串意外屬4級事故,但隨著事態益趨嚴重,不得不調升至5級。

根 據核電廠事故對安全影響進行分類的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ternational Nuclear and RadiologicalEvent Scale, INES),共分0至7共8級,0級無安全顧慮,7級為最嚴重的特大事故,迄今只有1986年發生的前蘇聯車諾比爾核電廠災變屬7級核子事故,也是全球史 上最嚴重核電廠事故。1000318(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8/5/2oao6.html

 

 

 

福島核災5級  日史上最嚴重

 

福島核災5級 跟美國三哩島事故一樣嚴重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在當地時間今(18)日下午6時舉行記者會表示,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發生的事故,根據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的暫定級別,已從原先的4級調升到5級,日本當局並已向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通報此事。

日本原能保安院表示,調升核災事故等級的理由是「爐心核燃料逾3%重大受損,而且放射線物質也外洩至廠區外」。5級等同1979年美國核電廠事故的三哩島核子事故,並凌駕1999年茨城縣東海村臨界事故的4級,成為日本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

根 據核電廠事故對安全影響進行分類的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ternational Nuclear and Radiological Event Scale, INES)顯示,核災事故等級共分0至7級,其中,0級屬於無安全顧慮者,7級為最嚴重的特大事故,迄今只有1986年發生的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災變屬於 7級核子事故。   新頭殼newtalk 2011.03.18

http://news.msn.com.tw/news209583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