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碼T恤 可彈「空氣吉他」

英國設計公司研發「空氣吉他」,使用者穿上特製T恤後,就能彈奏吉他樂音

 

神乎其技!英國設計公司FauvelKhan利用條碼技術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技術,把T恤化身「空氣吉他」(AiR Guitar),讓樂手再也不用拿實體樂器,憑空撥動手指便能彈奏吉他樂音。

電腦捕捉手動作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報導,T恤印有條碼吉他,使用者只要撥彈衣服上的「吉他弦」,電腦的網路攝影機就會捕捉到使用者手指動作,透過擴增實境軟體,電腦便即時演奏使用者「彈撥」的樂音。

獲頒音樂技術獎

史旺西都會大學畢業生可恩(Luke Khan)和法弗(Warren Fauvel),最初是為了替南威爾斯樂團The Last Republic打知名度,而發想創造這款「空氣吉他」,如今受到各界矚目,希望能廣受音樂界採用,目前已申請全球專利權。這項發明昨天也在德州舉辦的美 國最大音樂盛會「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中,獲頒音樂相關技術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56067/IssueID/2011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