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50人敢死隊  七成可能在兩周內死去 ... 悲壯的衰亡

 

 

日本Twitter上出現一名網友,疑似是「福島50人」的家屬,她表示,她的父親在半年就退休,卻第一時間自願支援。(圖/截取自Twitter)

  • 福島第一核電廠3月16日的衛星照片,可明顯看出3號機和2號機正在冒白煙。(圖/取自news.tbs.co.jp網頁)

  •  


    福島核電廠輻射嚴重外洩事件,是車諾比之後的另一場重大核子災難。據報導,目前福島核電站內800多工作人員大部分撤離,只剩下最後的50位死士。他們用自己的身體,築起保護福島核電站的最後一道屏障。

    儘管核電廠在16日繼續出現危急情況,這50名工作人員一度被強行疏散,但隨著輻射強度的下降,這50人再度進入核電廠,冒死進行灑水工作。核防護專家指出,這50人因長時間在強輻射條件下工作,其中70%的人員可能會在2周內死亡。

    負責跟這50人聯絡的日本官員告訴美國記者說:「我的一位朋友就在他們其中,他們告訴我,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他們不怕死。」另外據報導,東京電力公司先前將福島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從800人減少到50人,現在又重新增加到180人。

    哥倫比亞大學放射研究中心主任戴維‧布倫納說:「他們的情況不是很好,顯然他們將遭到高濃度核輻射污染,並為此喪命。他們知道這一點,因此這些人是真正的英雄。」

    東京電力公司留下的50人中,有20名是志願留下的員工,有30名是指派的,大部分都在50歲以上。一位59歲老員工表示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換 取更多人的安全。這位員工裡還有半年就退休,本可以拿上高額退休金,養老歸田的,但是他表示是「使命感讓自己作出了這個決定」。

    東京電力公司目前沒有透露這50名死士的姓名,日本媒體稱他們是無名英雄。

    他們的任務:為反應爐注水防核燃料融化

    日本媒體披露了這些留守人員的悲壯任務。他們需要向已經暴露的核燃料注入海水。這些核燃料一部分已經融化並釋放出輻射物。如果全部融化,它們將釋放出數千噸的輻射煙塵,危害到數百萬人的生命安全。

    由於福島核電廠的電源受到海嘯破壞,核電廠內部已經漆黑一片。但即使面對黑暗、輻射、海嘯和地震的恐懼,他們仍需在核電廠內繼續工作,不斷為反應堆注入海水冷卻。

    在黑暗中,他們頭戴呼吸器或者身背氧氣筒,拿著手電筒穿過迷宮一般的設備,耳畔不斷響起氫氣與空氣接觸後爆炸的聲音。雖然他們都穿著白色的連體衣,戴著緊身頭罩,但這些僅能提供微不足道的輻射防護。

    他們的未來:未來兩周之內七成人或許會死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介紹,每一名留守的工作人員都要受到100~250毫西弗的輻射,大約是美國核電站規定工作人員所受到最大輻射的5倍。據東京電 力公司介紹,在核電站內一些可能有嚴重輻射的區域,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只工作幾分鐘,隨後交給下一位工作人員繼續,如此輪流,避免接觸到太多的輻射。

    東京電力公司並沒有透露他們工作的電站內部有多少輻射量。核專家表示,內部輻射量要比外部的高。美國的核防護專家指出,留守工作人員中的70%可能會在2周內死亡。

    如果「東日本全毀」…… 菅直人道出擔憂

    2011/03/1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經歷強震與海嘯後,福島核能危機持續惡化,就連「福島50人」都曾一度棄守。日前曾重批東京電力慢半拍的首相菅直人,16日晚間再度憂心忡忡地說出最壞打算,萬一狀況真的失控,「東日本全毀」的慘況也得設想好才行。

    據日本媒體16日晚間的報導,菅直人昨晚在官邸與內閣特別顧問笹森清會談時,道出了東日本可能全毀的憂心,「最壞的情況,真的必須去設想東日本全毀。」此外,他也在會談中指責東電非常沒有危機感,甚至完全在狀況外。其實,這也不是菅直人第一次批評東電。

    15日清晨,菅直人在福島核一廠2號反應爐發生爆炸後,直接前往東京電力開罵,重批對爆炸事故的通報遲緩,「電視都播1個小時了,還沒通報官 邸。」而菅直人的發飆也不是沒道理,因核爆事件發生之初,日本政府就是在數小時後才承認這件事情,因此被媒體批為做事猶豫不決,害日本民眾輻射污染的情況 變嚴重。

    為了冷卻褔島第一核電廠3號反應爐,日本自衛隊在菅直人與防衛相北澤俊美的指示下,於當地時間的17日上午9時48分、9時52分、9時54分、 10時整,出動CH-47直升機進行4回合灑水。當時作出灑水決定時,1000英呎(約300米)高空的輻射量為4.13毫西弗,300英呎(約90米) 為87.7毫西弗。

    由於核電廠週邊輻射量很高,因此直升機必須在移動的狀態下灑水,因此也增加作業難度,水很難全部灑在反應爐上;加上距離遠與風向的關係,因此灑水 工作並不順利,對降溫幫助不大。防衛相北澤俊美在直升機灑水作業後的記者會上強調,水「無疑已經注入了3號機組」,並透露正在向當地輸送美軍泵車。

    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應優先冷卻3號機組,並就日美合作表示「司令部間正在進行商議。(合作)將從可行的領域開始。」此外,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疏散、20至30公里圈避入室內的疏散指示並未調整。關於4號機組的最新情況,枝野表示「尚無法做出結論性評價」。


     悲壯的衰亡 福島50敢死隊 七成可能在兩周內死去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7/91-269749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