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何地出生與人的健康、財富、幸福程度、壽命和創造力有一定的關係?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指出,12月出生者最長壽,而北緯53度「盛產」數學家,研究指你在何時何地出生真的會影響你的一生,但是這同星座無關,而是與太陽息息相關。

研究顯示,你出生地的緯度和你在子宮中時受到太陽輻射的多少影響著你的健康、財富、幸福程度、壽命和創造力。因為太陽發出的紫外線會給發育中的胎兒帶來基因改變,有時有利,有時不利。

德國羅斯托克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分析資料來研究人們出生的月份是否會影響人的壽命,結果指出,如果你出生在12月,你活過100歲的機率要比平均 水準高出16%,但是如果你出生在6月,你的這個可能性則要低23%。芝加哥大學另一項研究也支持這個結論,該研究發現12月份出生的人能多活大約3年。

科學家還不完全理解背後的來源始末,但是我們在子宮內受到太陽輻射的多少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輻射的數量根據你在世界所處的地區和太陽的週 期性變化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赤道地區所吸收到的輻射最多,而在北半球,通常輻射會在6、7月份達到高峰,但是輻射的數量也根據「太陽活動週期」而產生 變化。

太陽每11年經歷一個週期,在此期間磁場會發生變化,太陽黑子的數量也有增有減。美國緬因州的研究人員指出,輻射高將對胚胎和胎兒的免疫系統產生影響,或是使DNA發生突變,從而使它們更易患上或更不易患上疾病,而這種突變還會對大腦的特徵和壽命的長短造成影響。

在12月出生的人,他們的母親在3月份懷孕,他們避免了輻射的最壞影響,因為在母親懷孕的早期,胚胎最易受到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太陽輻射的峰值對個人特徵和所患的疾病也有影響,除此之外,紫外線可能會在胚胎發育的早期改變大腦的化學反應,從而影響諸如創造力 這樣的特徵。他們使用理論數學作為表徵創造力的一個指標,並援引安德魯斯大學的資料顯示,許多偉大的數學家的媽媽是在接近夏至時受孕而生出他們的。

研究人員計算得出,過去400年間,54%的數學家出生在北緯53度的地方。這可能是因為紫外線輻射的差異在這些地方最大。除此之外,還有一項來 自瑞典的研究,他們將各地骨質疏鬆的發病率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緯度每增加10度會使髖關節骨折的危險增加0.8%。除此之外,出生時間與地點似乎也與許 多特徵相聯繫,如:癌症、牙齒健康、哮喘、幸福度、抑鬱、精神疾病等。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7/334-269749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