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極翻轉....

地球磁極翻轉導致全球變冷 新冰河世紀將到來



大量證據顯示,地球進入一個新的超級風暴週期

      科學家日前公佈了一個聳人聽聞的消息,地球的磁極正在翻轉,而美國的暴風雪就是磁極變化的產物。大量證據顯示,地球將進入一個新的超級風暴週期,美國這次的暴風雪僅是一個開始。新的冰河期難道真要來臨了?

      據國外媒體報導,新證據表明,地球磁極搖擺不定,對氣候產生重大影響,地球開始進入冰河期。從2010年底英國的暴風雪、到今年年初澳大利亞颶風和洪水、再到最近的美國暴風雪,這一切異常的氣候都是地球進入冰河期的表現。

      多位權威氣候學家表示,連日來的異常氣候很可能只是全球氣候變冷的開端而已,在接下來的20年至30年間,地球將經歷一個“微型冰河世紀”。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數據顯示,2007年以來,北極圈夏季海洋冰層增加了49.7萬平方英里,升幅為26%,這意味著海洋正變得越來越冷,即便是那些最堅定的全球變暖理論支持者也對此發現無異議。

      根據一篇名為“地球磁極的變化導致全球風暴”的研究文章,最近的暴風雪影響到了半個美國的1.5億人。在澳大利亞,連綿不斷的暴雨使得鯊魚都游到了大街上,澳大利亞政府官員甚至發出“降水永遠無法分流”的論斷,他們認為降水將會在澳大利亞形成一個內陸海。

      登陸澳大利亞的颶風YASI中心風速達到每小時300多公里,而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地球磁極發生變化,未來颶風的速度可能比YASI中心速度還要快上一倍。

      研究顯示,太陽磁場發生變化並對地球磁極產生了影響,這種影響不僅體現在地球的外圍磁場,而且導致磁極擺動,連磁核都發生震動,洋流和氣候自然會發生變化。研究發現,地球的磁核在過去10年中向東偏移了65公里左右,更糟的是,偏移的速度還在加快。

      美國宇航局(NASA)的報告中指出,地球磁場出現裂縫,電離層和對流層的風場受到影響。該報告還引用了一個會引起人們恐慌的推斷:未來強大的風暴可能把加利福尼亞州的大部分地區從地球上抹去。

      更有甚者,有科學家在文章中寫道: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地球的磁場即將消失,至少在一段時期內是如此。地質記錄表明,地球的磁極經常會發生倒轉,南極北極經常互換,這樣的翻轉平均每50萬年發生一次,翻轉過程大約持續5萬年的時間。最近一次磁極翻轉發生在78萬年之前,科學家們認為,有跡象表明地球磁極將會發生新一次的翻轉。

      地球的問題可能還不僅是磁極翻轉,大量跡像都表明,一個新的冰河期也許正在開始!.....http://www.jgospel.net/news

 

 

 

地球磁極翻轉

南大西洋異常區出現南北磁極翻轉 2240年涵蓋南半球 ?

上百鯨魚21日集體擱淺紐西蘭海灘。(圖/擷取自中新網)

地球南北磁極大調換轉移是駭人聽聞的2012預言之一,淡江大學教授林中斌指出,今日「南大西洋異常區」內南北「磁極翻轉」,可能是個全球大規模「磁極翻轉」的雛形,但也有可能是「地磁飄移」或「磁極長期遊走」之序幕。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甚至預測,如果「南大西洋異常區」以現在速度擴大,到2240年,會涵蓋半個南半球。

1958年,南非科學家彼得˙柯策(Pieter Kotze)發現南半球有一大塊面積,叫做「南大西洋異常區」(South Atlantic Anomaly)。這裡地球磁場比世界他處弱30-50%,弱化的速度也比地球其他地區快10倍。而且磁場甚至弱到在此區域中磁場翻轉,產生一個局部朝南的磁北極。它的中心在南美洲與非洲之間的大西洋,它的範圍涵蓋南美洲西南、非洲南端以及兩者之間大西洋的南部。

在「南大西洋異常區」此區域之上,宇宙射線得以穿透到大氣層更低的部位,因而干擾到衛星、飛機、和太空船的通信。它的成因為何?科學家並不確定。其中Tristan da Cunha是全球磁場最弱之處,丹麥「國家太空中心」2008年11月於島上設立地磁觀察站。

科學家發現,全球磁場減弱似乎和南半球出現的一個局部現象有關,而全球磁場減弱不一定是南北磁極大規模翻轉的徵兆。這個南半球異常區域現象在1590年到1840年毫不顯著,可說幾乎不存在。

巴西聖保羅大學科學家葛凡˙哈特曼(Gelvam A. Hartman)教授研究「南大西洋異常區」的演進,發現在1890年之後,其異常的強度明顯增加,其範圍明顯擴大。他研究「南大西洋異常區」從1590 到 2005年的演化,而於2009年發表。發現1750年是轉捩點。在之前,「南大西洋異常區」地磁強度幾乎沒有變化,而之後,逐漸下降。

根據英國里茲大學教授大衛‧古賓斯 (David Gubbins)研究,全球磁場在轉捩點百年之後,即1850年左右,開始明顯減弱。「南大西洋異常區」內磁力開始減弱早於全球整體磁力減弱一百年。許多科學家認為,異常區內的地磁減弱加速,帶動了全球磁場也開始弱化。

「南大西洋異常區」不止磁場減弱,範圍逐漸擴大,而且其中心向西移動每年0.3經度。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甚至預測,如果「南大西洋異常區」以現在速度擴大,到2240年,會涵蓋半個南半球。

地球磁場對地球有保護作用。它阻擋了許多來自外太空有害的宇宙射線和帶電粒子:像X光之類的輻射線,還有帶正電的質子,以及帶負電的電子。

「南大西洋異常區」上空的地球磁力保護變得薄弱之後,來自外太空的輻射線穿透更多,到達大氣層更低的部位,更接近地球表面,因而干擾到經過異常區的衛星、飛機、和太空船的通信。例如,來自太空帶正電的質子,本來在地面上1,200-1,300公里的高度就被阻擋過濾;但在異常區上空,來自太空帶正電的質子竟然可以穿透到離地面200公里的高度。

美國太空人在太空艙裡經過「南大西洋異常區」時,雖然閉目,眼前會有閃光。美國的哈柏太空望遠鏡在繞地球軌道飛過它時,儀器失靈,通訊產生錯誤,因此必須自動關閉感應器以防受創。美國太空梭裡的筆記型電腦也曾在經過「南大西洋異常區」壞掉,不過近年來已強化其防範能力無此問題。

很諷刺的是,科學家為了要進一步觀測監控「南大西洋異常區」,所用之器材反而首當其衝受創。一個丹麥送上天空的人造衛星,本來負責測量宇宙射線的,卻在2003年經過「南大西洋異常區」時受傷而墜毀。

南非科學家柯策(Pieter Kotze)於2004年說這異常區的種種現象表示地球的磁北極和磁南極「即將」要翻轉,但是就地球漫長歷史而言,「即將」可能是明天,或3000年後。

林中斌則指出,科學家研究認為,大部分的「磁極翻轉」需要數千年。在那數千年中,地磁弱化,而且地球會有數對南北磁極。今日「南大西洋異常區」內南北「磁極翻轉」,有可能是個全球大規模「磁極翻轉」的雛形,但也有可能是「地磁飄移」或「磁極長期遊走」之序幕。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4/301-2696265.htm




9.0大地震加上引發的海嘯襲擊日本,如果再加上近來全球各地的密集大震與北半球寒冬,甚至「小冰河期將來臨」的預言,我們居住的地球是怎麼了?地質專長的淡江大學教授林中斌將這些災變的趨勢指向更深層和更高遠的原因—全球磁變。如果按照科學家計算,平均每20萬年,地球「磁極翻轉」一次,上次「磁極翻轉」是78萬年前,因此許多人認為,地磁再翻轉早已到期,林中斌則認為,大部分的「磁極翻轉」需要數千年,目前出現的狀況可能只是「雛形」。

林中斌還說,全球磁變也可能和太陽系與其在宇宙的運行有關,也可能引起地殼不穩定等其他的效應,但尚有待後續探討。

據研究資料顯示,從1831年到2010年,磁北極向西北幾乎成一條直線的移動了1500公里。在1995年之後,磁北極已離開加拿大陸地進入北極海,而且速度逐漸加快已達每年65公里。科學家估計,如果方向和速度不變,磁北極將在2050年左右到達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林中斌說,在磁北極滑動的同時,地球磁場也在弱化,這可能是地球近來許多災變和異常現象深層的原因。

林中斌並指出,全球磁場2千年以來持續減弱,而最近150多年地磁強度下降10-15%,速度更快。此外,最近150多年來,南大西洋出現地磁異常區。其範圍目前在擴大,其磁場比別處弱達35%,甚至因此產生南北磁極局部翻轉。以上磁北極位移、全球磁場弱化、南大西洋異常區出現並擴大三個現象可並稱之為「全球磁變」。

但是真的有如古者預言,地球磁極會有驟然的大調換轉移?林中斌指出,在過去3億3千萬年,地球磁極翻轉已400次,一般的說法是,平均每20萬年,地球「磁極翻轉」一次。地球上次「磁極翻轉」是78萬年前。所以許多人認為,地磁翻轉時刻早已到期了,憂心忡忡。因為地球「磁極翻轉」過程中,許多人相信地球磁場完全消失,地球生物失去「磁氣圈」的保護,會受到有害宇宙射線殺害,於是生靈大絕滅。

首先,平均每20萬年,地球「磁極翻轉」一次的歸納結果,只適用於在最近的4千2百萬年。再往以前推,地質記錄顯示並非全然如此。例如,5千4百萬年之前,有一段4百萬年的時間裡,「磁極翻轉」了10次,平均每40萬年一次,而非20萬年一次。而甚至1億2千萬年至8千萬年前,有4千萬年時間地球磁極完全沒有翻轉。

與我們最有關,也最重要的趨勢是:最近1千萬年左右,地磁南北極翻轉的頻率,由每1百萬年約5.3次降到約4.3次。換言之,最近1千萬年以來,「磁極翻轉」的間隔愈來愈長。一旦磁極將翻轉,其過程需要多少時間呢?長至數千年短至4年,也不一致。但是科學家認為,大部分的「磁極翻轉」需要數千年。在那數千年中,地磁弱化,但不見得會完全消失,而且地球會有數對南北磁極。今日「南大西洋異常區」內南北「磁極翻轉」,可能是個全球大規模「磁極翻轉」的雛形。

「磁極翻轉」之前,地磁一定弱化;但是,地磁弱化不一定導致「磁極翻轉」,更可能是「地磁飄移」。那是磁北極離開地球北極區「出遊遠方」繞一大圈但又回來,但並未翻轉到地球南極區域。

在地球歷史裡,地磁飄移的頻率大致是磁極翻轉的10倍,在最近78萬年以來,磁極雖未翻轉, 但是科學家發現「地磁飄移」至少已有12次。所以科學家說:「地磁飄移」發生頻率遠高於「磁極翻轉」,也有人稱「地磁飄移」為「小產的磁極翻轉」」(aborted pole reversals)。 一次地磁飄移會持續多久? 從1百年到1萬年得有可能,但是在最近78萬年這個地質時代裡,典型的飄移持續5百至3千年。

林中斌認為,全球磁變將導致的發展有三種可能:磁極長期遊走(secular variations)、地磁飄移(geomagnetic excursions)、磁極翻轉 (geomagnetic pole reversal)。前者可能性最高,衝擊最低,後者可能性最低,衝擊最高。

磁極長期遊走(secular variations)指磁極非週期性而且是
跨世紀的移動。1600年之後,磁北極向東南移動,而在1900年之前轉向西北移動,以致於今。

不過,林中斌說,年全球磁變改變地球狀態,可能引起地球失序並衝擊地球生靈,但非大絕滅。因為上一次「磁極翻轉」是78萬年前。那時,人類祖先已出現並顯然度過了長達數千年「磁極翻轉」帶來地球失序的衝擊。

人類祖先「匠人」(Homo ergaster) 在距今2百50萬年出現。人類另一個祖先「直立人」(Homo erectus)在距今1百80萬年出現。他們並未因「磁極翻轉」而絕滅。至於人口有無因此減少,尚不確定。真正的人類「智人」(Homo sapiens)在16萬年前出現。「智人」至少經過三次地磁飄移,並度過地球磁場低於平均值的衝擊。同樣的,那幾次,人口有無減少,也不確定。

林中斌說,「磁極翻轉」時,地球磁場嚴重弱化,但是科學家說地球磁場並不會因此完全消失。當地球磁場弱化,外太空有害的宇宙射線到達地面,衝擊地球生靈。但是科學家說,地球仍有大氣層保護,不至於發生大絕滅。

林中斌還說,全球磁變也可能引起地殼不穩定等其他的效應,尚有待隨後探討。然而,地磁如果繼續弱化,磁極繼續遊走,南大西洋異常區繼續擴大,不止人類,全球生物都會遭遇到不尋常的衝擊。全球磁變下,人類面臨記載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新挑戰。

此外,林中斌指出,全球磁變可能受地球以外因素的影響。科學家公認地球磁場直接來自地球液狀外核,間接來自地球液狀外核和固狀內核在地球自轉下相互的作用。但是,科學家實體模擬實驗中發現,地球磁場可能有一個更間接的來源,在地球之外。也就是說,只有地球自轉、液狀外核、和固狀內核的條件,尚不足以造成地球磁場。需要有一個在地球外部的磁力來源引發以上作用。

林中斌說,這個啟示把接下來的探詢導向太空。如果地磁最終來源在地球以外,那麼全球磁變也可能和太陽系與其在宇宙的運行有關。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4/pda-301-269626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