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は日本国民に捧げます    台灣如何看待日本311

 

掌心寫「祈禱日本平安」 日媒報導台灣人愛心 

台灣網友在掌心寫上「日本の平安を祈ります」,為日人祈福!(圖/擷取YOUTUBE)

 

 

 

 

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強震,各國派遣國際救難隊、醫療隊、搜救犬及提供醫療物資,台灣民眾也自願發起「百萬人集氣」活動,把超過100張的祈福相片上傳至youtube。影片讓日本網友感動落淚,日媒也特別報導台灣人的愛心。

除了捐款新台幣一億元,台灣人對日本災情的關心在第一時間送達,網友「Sasson5789」在11日號召大家在右手塗上藍色指甲油,或在掌心用藍筆寫上「日本の平安を祈ります(祈禱日本平安)」,結果不到2小時就蒐集到超過100張網友為日本祈福的照片。

臉書上也發起「百萬人集氣!!請大家為日本及其人民集氣祈福」活動,指出日本在1999年台灣921地震時曾經協助台灣救災,如今日本發生地震與海嘯巨災,也請大家為日本及其人民集氣祈福。活動目前已有超過14萬人參加,充滿「日本加油,不能垮掉」、「甘巴茶」等留言!

「Sasson5789」把部分網友為日本祈福的照片,製作成影片「台灣如何看待日本311 (台湾は日本国民に捧げます)」,上傳到youtube後,台灣人寒中送暖的舉動感動不少日本人,紛紛用中文、日文或是英文感激地回應,「看到影片感動到哭出來,我很喜歡」、「謝謝台灣人」。

「Sasson5789」以及網友合力製成的影片累積10多萬的點閱次數,除了日本人感受到台灣人的陪伴之外,日本媒體「Rocket News 24」也以此為題指出,台灣臉書用戶發動支持日本活動,文中也特地提到「台灣如何看待日本311」這個打氣影片。→日媒報導台灣網友的愛心

▼「Sasson5789」驚訝在短時間內就累積了那麼多的迴響,「在台灣身為台灣人我突然覺得很驕傲」。
 

▼中壢市新街國小的小一學童也大喊「日本加油」!
 


掌心寫「祈禱日本平安」 日媒報導台灣人愛心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4/327-26964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