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ression pool 抑壓池

 

連環爆 日核電廠圍阻體未受損

日本受損核電廠再度爆炸後,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今天表示,反應爐周邊的密封機制似乎沒有出現破洞。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稍早向媒體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2號機反應爐的抑壓池(suppression pool)似遭損壞。

  抑壓池組成圍阻體基座,圍阻體是密封燃料棒的外殼。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告訴法新社,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他們認為,從輻射量未暴增的事實推斷,圍阻體沒有遭受類似破洞的損害」。(譯者:中央社蔡佳敏)(法新社東京15日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5/19/2o2fc.html

 

福島首座反應爐損壞

日本政府今晨表示,福島核電廠故障的原子反應爐槽部分設備已經損壞,顯示可能有嚴重的輻射外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告訴記者,底部「抑壓池(suppression pool)補水系統明顯損壞」。抑壓池位於反應爐槽的底部,裡面充水以冷卻反應爐並控制內部空氣壓力。

枝野說:「但並未記錄輻射指標突然跳錶。」他並未作詳細說明。

倘若消息獲得證實,這將是自上週5(11日)日本東北岸發生強烈地震和海嘯,重創東京以北福島(Fukushima)核電廠以來,首座反應爐損壞的消息。(譯者:中央社王黛麗)(中央社東京15日法新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