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招考

tags:郵政招考,郵政招考5.7萬人爭鐵飯碗,郵政招考鐵飯碗

 

郵政招考     5.7萬人爭捧鐵飯碗

搶捧國營事業金飯碗!中華郵政公司招考昨日在北、中、南三地同步進行第一階段筆試,預計招募一千五百人,吸引五萬七千人報考,到考率八成四,錄取率約三%。

這次中華郵政預定招收的人數為歷年之最,一千四百八十個職缺中,九百二十一個名額為外勤工作,參試者須加考體能,一分鐘內背三十公斤的郵袋來回跑十公尺,一分鐘內跑完一趟可得六十分,四趟就可得到滿分,體能要求高,但報考人數仍女多於男,五五%比四五%。

去年也曾報考中華郵政的陳怡姿說,國營事業有四點六個月的年終獎金,待遇好,工作壓力及被裁員的壓力小,所以,雖然目前已經有穩定的工作,但只要有機會,她就報考。

這次招考的中華郵政公司人員,薪資兩萬七千元至四萬一千元起跳,比起一般公司行號的平均兩萬元薪資還高,若加上考績、年終獎金,中華郵政新進員工年收入約比在一般企業高出一倍。

第一階段筆試結果將於三月二十五日公布,錄取三千人參加四月十六日及十七日的第二階段口試及體能測驗,五月初放榜。

除了郵政招考,鐵路人員考試也將在三月二十二日至三十一日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台灣鐵路管理局表示,暫定需用名額六百一十五人。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3/4/2ny5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