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因獨特造型曾掀起個性餐廳風潮的「伍角船板」餐廳創始店(見圖),從後壁安溪寮遷往新營,前後撐了十二年,終究不敵消費人口不足等問題,年後確定關門大吉,「伍角船板」粉絲同聲表示不捨。

 

 

個性餐廳伍角船板 創始店倒了

因獨特造型曾掀起個性餐廳風潮的「伍角船板」餐廳創始店,從後壁安溪寮遷往新營,前後撐了十二年,終究不敵消費人口不足等問題,年後確定關門大吉,「伍角船板」粉絲同聲表示不捨。

     新營創始店關門,「伍角船板」仍有台南、台中及台北店,從無到有,靠著自己畫設計圖,十二年前一磚一瓦打造出「伍角船板」的謝麗香,此刻正在青康藏高原雲遊,對於餐廳經營管理,她說自己對於生意的企圖心並不大,這幾年長駐上海創作,投注最多感情的新營創始店關門,謝麗香說雙方緣份已盡,只能順其自然

     「伍角船板」創始店最早並非在新營區金華路現址,第一家店在民國八十八年春天誕生於後壁鄉安溪寮一七二縣道旁,不只造型獨樹一格,連店名「伍角船板」都取得特別,謝麗香說,因在海邊撿漂流木蓋房子,在漂流木上撿到一枚伍角硬幣,結合「伍角」和「船板」成了「伍角船板」。

     當時白河蓮花節正夯,位在通往白河要道旁的「伍角船板」一炮而紅。但從五、六年前,新營店經營愈來愈困難,但因是事業起點,在革命情感考量下仍勉強維持。

     謝麗香說,半年前覺得實在撐不下去,和合夥人討論後作出歇業決定,土地還給地主,地上物一併交由地主使用,現已貼上招租紅紙。

來源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12011030200085,00.html

----------

還記得早期以漂流木為主題的餐廳「伍角船板」嗎,老闆謝麗香以女性自力造屋打響知名度,全盛時期全台有五家主題餐廳,紅極一時 ,不過現在傳出台南的總店經營不善,關門的消息,讓許多老客戶覺得相當可惜。利用漂流木和環保材質搭建起來的伍角船板,在90年代引發風潮,也是許多特色餐廳仿效的對象,全盛時期全台有五家店,但最早的台南總店現在卻傳出熄燈的消息。

消費者覺得可惜,但經營了12年的創辦人卻是萬般不得已來到台北分店,可以看到老闆謝麗香的藝術作品,從雕塑、油畫到漂流木,都以女人為主題,就連餐廳外觀,看起來也像是兩個女人跳舞的藝術品,許多外國觀光客都慕名而來。

當初只是為了藝術創作,開起連鎖餐廳,沒想到意外引爆熱潮,即使分店越來越少,謝麗香還是希望能用藝術,吸引到更多顧客。

來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303/42339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